【全职】人间童话·转(双花)

  背景游戏&人生,cp主双花,有喻黄,微量轩策,上章走→【全职】人间童话·起-双花 【全职】人间童话·承-双花
  可看可不看的同背景其他文→【全职】从结束再开始-方王  【全职】我是你爸爸-双杰友情向 双杰友情向 论坛体番外1  【全职】我有101种排版的姿势-喻黄  【全职】蓝助理的熊猫观察日志-叶蓝 【全职】非理论理性理想主义 【全职】蓝助理今天不更新-叶蓝 【全职】蓝助理非常想打榜-叶蓝  【全职】我们黑人从不在背后-友情吹水篇(隐含cp方王喻黄)  (与剧情基本无关的游戏内容简介篇)我们黑人的时候忘光了剧情
  
  
  风老莺雏雨肥梅子。
  
  
  孙哲平到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先一步到了,坐在店里靠窗的位置,一身休闲运动服,有点烫焦的红毛在脑后抓成一个小揪揪,没有画任何妆,天然红的嘴唇间叼着一根极细的女烟。
  
  孙哲平特意停在门口看了一下。张佳乐以前从来不抽烟,他对自己的嗓子宝贝得不得了,也笨,学抽烟一嘬就存在口腔里,转弯从鼻子喷出去,根本没吸进去,还跟人炫耀这根本没啥难度嘛,就是不知道费这个劲干啥。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学会了抽烟,抽烟的姿势也乖得不得了,和吃糖的感觉似的,整个人像是偷跑出家门的初中生,和那天在夜店附近看见的杀马特判若两人,放在同一张图上对比都认不出来的那种。  
  
  孙哲平刚一推门进去,张佳乐像是得到了什么讯号,突然抬头看过来。孙哲平一瞧差点乐出来,张佳乐嘴里叼着的哪是什么女烟,他那是嘬着饮料里的吸管。居然在玩吸管,是不是还打算在饮料里卟噜卟噜吹泡泡,说是初中生都高估了,最多也就小学生。
  
  小学生张佳乐瞪着眼睛瞧着孙哲平走过来坐下,看起来下一句话就要说我们都已经拉死了你怎么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居然真的来了,你找我什么事?”
  
  孙哲平简直要气乐了,他请张佳乐出来见面,难道他自己会不来吗,“没事就不能约你出来见个面?都这么久没见了。”
  
  张佳乐翻了白眼撇嘴道:“不不,我们几天前才刚刚在酒吧后巷见到,还有轩子。你留轩子的电话了是吧?给我报一下呗?”
  
  孙哲平一眼看穿他,“给了你电话你起来就跑是吧?张佳乐……”他想说张佳乐你别这样,你听我解释,话到嘴边觉得不太对劲,急忙转了个弯,“我知道你在生我的气,咳,”好像还是不太对,“叫你出来,就是想跟你说一下当年的事,那个时候……”
  
  张佳乐一脸正色的抬手打断了他,孙哲平一瞬间以为他要说“我不听我不听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的年度情感大戏,但张佳乐的脑回路显然不同凡响,他问的是:“当初你走的时候,是不是拜托了酒吧老板关照我?”
  
  孙哲平愣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事,“……好像有这事,他对你不好了?”
  
  “什么叫对我不好了。”张佳乐抿嘴,一脸非常嫌弃。再见这个行走的表情包,孙哲平忽然觉得一阵感慨,这种感觉他第一次重见张佳乐时都没有过。也或者直到现在,他才终于有了重逢的实感。
  
  张佳乐并没有留意到孙哲平愣神,望天翻了个大白眼说道,“他对我不错。那天和你打完电话我认真想了想,他没道理对我不错,那就只可能是离开之前……“张佳乐转着大眼睛上下打量了一圈孙哲平,又伸长了脖子看店外停的车,他没有带美瞳,他不带美瞳也有一双亮闪闪的眼睛,“你给了他不少钱?哇,又是跑车来的,你怎么突然这么有钱了?”
  
  “哦,你还记得我和你说过我那个没见过面的爹吗?我找到他了。准确的说,是他找上我了。”孙哲平说着,忽然觉得不对,“什么就我给了他不少钱?我给他钱干什么,我托他留给了你一笔钱,他没给你?”
  
  “淡定,淡定。”张佳乐招招手,“我要你的钱干什么,新杰少天给我钱我都没要我要你的干嘛?”
  
  孙哲平一时不知道是该生酒吧老板的气还是生张佳乐的气。孙哲平露出小女孩仰面愁苦的表情包,这也算是张佳乐的神奇力场之一,对着他呆久了就很容易被他感染,同化成表情包的一员。
  
  孙哲平伸长手照着张佳乐脑门上一弹,“你似不似撒?你似不似又死要面子活受罪了?有人想帮你,好好接受就那么难?”
  
  张佳乐冷不防被弹,先是愣愣摸摸脑袋,然后迅速变脸为瞪眼,“你瞎说什么,什么都靠别人,我不要面子哒?”
  
  “你也知道这是面子的问题啊。”
  
  张佳乐哼一声,“总之我自己心里过不去,不管是不是面子的问题。”
  
  “乐哥,乐爷,大乐乐哟,您老当这还是学生期末考试吗?人活在世上,每个人都需要别人帮助,你一个人,那得杰克苏到什么程度才能谁也不靠地横行霸道?”
  
  张佳乐咂咂嘴,也不知道听进去了没。孙哲平正在反思自己是不是一时上火,说了过分的话。但果然还是很生气,非常想充当一回霸道总裁,让那个夜店老板天凉王破。
  
  张佳乐忽然一拍手打断了孙哲平正在偷偷设想的整人一百式,他牙齿间咬着吸管,居然也不妨碍他正常说话。
  
  “说到帮忙,我还真有个事想请你帮忙。”
  
  这可以说非常稀罕了。
  
  “我最近在找工作,你有没有朋友是在教育机构的?能不能帮我打听一下,有没有哪里招教小朋友唱歌的老师?”
  
  孙哲平一时没有说话,他想起来之前张佳乐玩FF7打完最后一关千人斩时哭鼻子时说的话,大意是玩游戏就有一种特殊的无奈,不论操作过程多么熟练,评分多高,conflict over之后,故事依然是按照设定好的BE方向发展。
  
  当初来这里的目标,就只是当个老师吗。
  
  
  黄少天在电话拿头嚎叫,张佳乐不得不把手机拿得远远的,可算是赶上喻文州醒着了是吧。
  
  黄少天:“你怎么想的怎么想的,都和他见面了,居然还不问清楚当初的事!”
  
  张佳乐皱着眉把手机捏回来,“问那个有什么意义吗?”
  
  黄少天显然也跑偏了,“张佳乐你别告诉我你和初中女生一样说我不听我不听总是就是你对不起我,呕……”说着把自己都恶心了一把。
  
  张佳乐颇不解他这种杀敌一千自损一万的作风,“我无不无聊啊?还我不听我不听。我是真的觉得没必要知道了。以大孙的为人,我不相信他会无故离开,什么濒临解散临阵脱逃更不可能,人活着,完全不可抗拒的事就那么几件呗,问清了又能怎样,说不定更难过。”替他难过。
  
  黄少天沉默了一下,“好吧你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但问清楚了总你自己在这里瞎猜好吧?你是不是自己脑补了好几个三十六集连续剧?”
  
  “我真无聊啊,还脑补连续剧!”张佳乐冲着电话嚎回去,“我真没想太多好么!而且你这是多久没写剧本了,现在哪里还有三十六集的剧,一百三十六集还差不多。”
  
  “靠靠靠你就扯吧,一百三十六集的剧一准扑街扑穿地心,现在哪有人有劲头追那么长的?现在人们追剧都是为了吐槽显示智商,播到第五十集第一集都过气了,还有谁有劲头追下去,还有谁?”
  
  “就不准人家从第一集吐槽到第一百集?”
  
  “都播到一百集还有槽可吐这剧得是集集刷下限啊!有那么多掉智商的点还拍那么长,花点功夫捡捡剧情不好吗?再说了刷下限也得有底线不是,男女主角抠图贴进镜头的‘神’剧都出来了,再往下漏还能漏到哪里去,所有人都用立牌拍摄,还是都从综艺里抠人脸?唉我和你说,这是所有吐槽剧的硬伤,刚出炉的时候都是泡沫看着挺热闹,过两天一冷什么都没有,经不起任何回味,更别提二刷三刷喽……”
  
  对话自此跑偏,朝着完全没有孙哲平的内容发展,再也拉不回来了。
  
  喻文州夹着手绘板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刚好挂电话,只听他急吼吼说着“卧槽居然又和你叨叨了这么久我稿子还没校完大宝贝回来了不和你说了白了个白”,一边迅速挂了电话,颠颠朝喻文州跑来。黄少天在头发有点长了,一直懒得去剪,在家就用了个柯基头带勒上去,这会儿朝喻文州冲过来,头带上的立体柯基跟着一路颠颠点头。
  
  “文州你回来了,今天的进度怎么样?吃饭了没,我给你热个汤啊?”说完不等喻文州出身,黄少天自己先一步嘿嘿乐起来,“我好像在家等丈夫拿工资回家来的家庭主妇有没有?”
  
  喻文州也笑了,坐一天赶稿的疲惫脊椎好像也没那么皱巴巴了,他凑过来向黄少天索要一个拥抱,“夜雨太太还差我拿回来的这点儿工资吗?”
  
  黄少天拍着他的背一边顺毛一边不满道:“索克太太抓重点的技能跑偏了吧?难道最该在意的不是丈夫和太太吗?”
  
  “唔,大概是少天平时一贯豪放,我免疫了吧。”
  
  这这这是嫌弃我的节奏啊,黄少天摩拳擦掌就要闹了,喻文州在他脸上来了一个实体的吧唧又顺势蹭了蹭,“所以少天每天都要比昨天更爱我才可以啊。”
  
  输了输了比黏黏糊糊那真是没人能比得过喻文州,特别是他电力不足的时候。黄少天哈哈哈,“那是自然,你夜雨太太对索克太太的好感度是没有上限值的!”
  
  喻文州抬头起来眨了眨干涩的眼睛瞅着黄少天,黄少天在他眼中仿佛看见亿万星尘,只觉得自己心里十几辆高铁一起呜呜呜,保不齐下一秒就要……
  
  喻文州摸着下巴说:“你这样说,听起来好像在对魏老师表白啊!”
  
  黄少天当场吓die。“诶呦喂大宝贝你怎么想的快住脑!我只是想一下老鬼那熬夜赶稿的脸就……”黄少天一脸难以言喻,宛若小女孩仰面愁苦.jpg。水瓶座都是这样不羁吗还是只有我家的这个这样想知道在线等。
  
  喻文州眼睛一弯笑道:“那我也是刚熬夜赶稿回来,少天会嫌弃我吗?”
  
  黄少天盯着他眉眼弯弯的笑脸,决定放弃这个水瓶脑叨叨,直接采取行动,他往前凑过去,再近一点……
  
  Powerless的旋律忽然响彻耳畔,手上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正酝酿情绪却被打断的黄老师一看是完全不认得的号,外卖还是快递?直接挂断。
  
  但下一秒它又锲而不舍响起来。
  
  “会不会是编辑部有事找你?”喻文州松开手探过头来瞧黄少天的手机。黄少天只能一脸别搞我.jpg地接电话。
  
  “喂?”
  
  喻文州眼看着黄少天的表情发生了变化。
  
  “……孙哲平?”
  
  
  
 --------------
  
  *风老莺雏雨肥梅子,大家应该都背过的哈?
  拉死拉好,老人家还是小学生的时候都在玩,现在的小学生或许已经没这么幼稚的说法了?(不探究我的年纪我们还可以继续傻白甜下去
  真人吧唧来自豌豆黄儿太太的老王老王,响亮的吧唧真真是极好的啊
  好感度没有上限来自叶琅琅琅琅太太的叶修要刷好感度(cp叶蓝)
  
  
  
  ps 以下为作者的碎碎念
  最近状态不太好,但收到了小天使很多小心心,想想还是爬上来冒个泡
  我不是个特别好的作者,手速硬伤不说,心理也不够强大,看到别人的作品时常会陷入对自己能力的怀疑和自我谴责,更新前又会悲观万一让为数不多的读者失望了怎么办,希望我可以尽快强大起来吧

评论(1)
热度(20)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