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我是你爸爸【双杰友情向】

  *双杰友情向,打打实况面面基的没有什么内容的日常,尽量控制OOC

丢个总目录 →目录
  


  1.
  QX滴滴作响,张新杰打开对话框,不出意料看到了来自“好基友”的新推荐。
  
  【王不留坑】:新做的小游戏,流程不长,玩玩看  
  【王不留坑】:记得和我说试玩体验
  【王不留坑】:一定要记得哟比哈特
  
  还比哈特。
  
  我还哈比特呢。张新杰默默的腹诽着,点开了对方发来的链接。
  
  2
  张新杰是个业余时间出于兴趣做游戏视频的up主,一般以攻略向的为主,偶尔也直播,在网上小有人气,网名石不转,而网名王不留行的实况主正是他的“cp”。
  
  说到王不留行,就是他备注为【王不留坑】的那人,实际上算是张新杰结识了三年多的网友,似乎从张新杰刚开始做实况就关注了他,后来由于对方经常在评论和私信里默默推荐好玩的游戏,或者和他争论所谓最佳策略,因为点评非常到位,张新杰会认真思考然后给他回复,一来二去就熟了起来。
  
  后来王不留行自己也开始做游戏实况,张新杰还给过他很多帮助建议——不过估计并没有多少被采用就是了。
  
  这实在是因为,这二人走的游戏视频风格差太多,简直可以说是南辕北辙。
  
  张新杰做视频通常是自己打过几遍,摸索出最佳路径,然后以自己精准的操作,一路无伤推过去,整个视频堪称完美的快速攻略,视角效果异常赏心悦目。可看多了他的实况,通常会让人产生一种这个游戏很简单的错觉。因此他的弹幕池里常常灌满了“妈妈这个游戏和我的不一样”、“例行拜大神”以及“凭我的手速,也就能来不转大大这里看看了[哭哭]”。
  
  王不留行那边的玩法就正好相反,一定要是初见,在完全不知情,不被任何人剧透的情况下,甚至偶尔还会丧病的改掉习惯按键,肆意的去摸爬滚打——真的是非常肆意,因为他会不厌其烦地测试游戏的各种极限,用浪到飞起的走位路线,专门挑战各种刁钻的角度和动作,每一次都能浪出绝不重复的流程。他的每个视频的弹幕池里刷了大量的“233这个游戏和我买的不一样”、“您的好友人肉bug检测机已上线”和“奇怪我明明已经在隔壁看了一遍这游戏却还是如此陌生”。
  
  如果一定要说这两人有相似之处,大概就是不论游戏里出现什么情况都能气定神闲的解说这一点了。张新杰这边有事前准备先不提,自带磁性低音炮的王不留行主播不管手上的操作多么浪得飞起,始终能端着一股子天凉王破的气场,也是非常神奇的存在。据他自称这是为了避免吓到女粉丝,再加上魔性的网名,获得了“妇女之友王总裁”的称号。
  
  在这两个人没有联机打游戏之前,谁也想象不出来这两个风格走极端的up居然私下有联系,甚至已经是彼此推荐游戏互坑的程度了。
  
  3
  早期张新杰经常给王总裁推荐考验操作的射击游戏,因为他自己偏好这种类型。但鉴于王总裁别具一格的画风,对各种类型的游戏照单全收并且操作很好——操作不好的人怎么能浪到飞起还能通关呢——后来张新杰给他推荐的净是些走新奇路线的游戏,连galgame都有。
  
  然而这间接导致了张新杰后来的悲催生活。事前声明张新杰做游戏视频一般自娱自乐,并不太关注其他人的情况,所以他不知道王总除了爱好玩游戏,还爱好自己做游戏。在各种新奇游戏和风骚操作的浇灌下,王总自己栽培出来的游戏,自然也和他本人一样浪得飞起。
  
  而张新杰就是这些浪得飞起的游戏的第一受害人兼第一测试者。
  
  你们还叫他人肉bug检测机,张新杰心想,分明就是个人肉bug制造机。
  
  但是奇葩归奇葩,王总裁搞出来的这些小游戏还是挺有意思的,这么多次张新杰也就一半忍受一半享受地坚持下来并给出了非常多非常到位的意见,为王总裁的游戏对接大众、造福大众做出了功不可没的贡献。
  
  按理说,私下互动频繁但各走各路的两个up主,其实没机会让大伙炒cp。可坏菜就坏在一次王总裁和人打攻防打输了,被要求录个恐怖游戏的实况。在张新杰接到王总裁发来的通话请求之前,他怎么都想不到王总裁从来不玩恐怖向的游戏居然是因为,怕鬼。恐怖片爱好者张新杰表示,根本不能理解。
  
  在王总裁用一把正直的好嗓子花式求联机甚至用上了颜表打滚儿后,张新杰妥协了。这一妥协不要紧,后来直播间的弹幕池炸出成吨烟发。主题为《王总裁初见花容失色为哪般,CGTV主持人在线亲切送安慰》的帖子持续飘红了两天后,终于有人觉察在实况里和王总说话的小哥并非王总恶搞剪辑出来的CGTV录音,而是真的有这么一个正统主持腔的男生在跟他对话。有人大胆猜测这可能也是游戏up主,缩小了搜索范围之后,代号AlphaCGTV的背后小哥真身就在100楼以内被扒了出来。
  
  张新杰的正统播音腔真的很好认,不过他的粉丝不太多,留下的也多是矜持的技术流爱好者。王总裁起步晚,但粉丝数是他的六十八倍以上,绝大多是愉悦的哈哈党。即便王总裁注册第一个关注的就是石不转,两人的粉丝交集仍旧少得可怜。
  
  当张新杰第三天准时更新的时候,简直被忽然翻番的粉丝人数吓了一跳。
  
  由于联机大获好评,王总裁很快就发来了第二次联机的邀请。张新杰这边的弹幕池里也迅速刷满了新生粉儿的留言,甚至很久之前剪辑的综合向闪现流游戏动画也被顶上来又轮了一遍。许多人纷纷表示啊啊我早就见过这个大大啊可竟然今天才知道他也做实况还做了这么多。
  
  张新杰简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4
  张新杰给王总裁回QX婉拒他。
  【石不转】:这种时候你叫我联机,有卖腐的嫌疑吧?
  【王不留坑】:我和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
  【石不转】:所以我知道,你是会坑人的。
  几乎是同时的——
  【王不留坑】:所以必须是为了炒人气
  【石不转】:……
  【王不留坑】:当然也是因为带你玩我比较安心
  【石不转】:……于是你又开了什么坑?
  【王不留坑】:恶灵附身 the evil within
  很好,听起来就像知道是什么类型的。
  【石不转】: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石不转】:说到底,明明感到害怕,为什么你还非要玩恐怖游戏?
  
  这个只此一次的一次,一直轰轰烈烈的一次了一年多,王总裁找出了各种理由以这次没有打好为借口,拉着石不转联了一次又一次,每次结尾必定是“这次没有打好,因为巴拉巴拉”,什么恶灵附身原来不是联机游戏,J3石不转是奶号不能PVP,超级水管工美版和日版不一样这次美版下次日版,荣耀抽卡拼的是手气不是技术,回顾童年系列怎么能叫联机呢回顾童年的事,到后来王总裁的哈哈党粉丝都学会了帮他想借口,于是张新杰就被拖着打了各种类型的游戏,从古到今,从机战到暖暖。
  
  好几年后的某一天,张新杰忽然回想起来过去,向王总裁质疑他带着他玩各种游戏,是不是为了培养他对不同类型游戏的体感,以便帮助王总裁测试不同的游戏。王杰希一脸认真地告诉他,不不,正相反,是在带着他玩各种游戏的过程中,发觉了他作为体感测试器的妙用。
  
  张新杰:……What?
  
  
  5
  一年轰轰烈烈的联机中,王总裁的粉涨也涨了,但绝没有石不转的粉涨得夸张。毕竟之前,大家都把张新杰当成不近人情的技术大神来供奉,王总裁把他拖出来之后,才猛地发现之前的印象错的离谱。
  
  很多人认为张新杰是处女座或者有强迫症,因为他的视频几乎没有任何错误,永远是准点发布,准点开播,准点下线。他的真爱粉总又骄傲又心疼,骄傲他的视频的精准度,心疼他肯定录了一遍一遍又一遍以达到完美。
  
  开始联机了之后,包括王总裁在内的大家吃鲸的发现,张新杰实际上并不会录了一遍又一遍,他有惊人的观察力和分析力,基本上第一次就能打出和完美路线差不多的效果。那边王不留行还在各种浪,这边石不转已经过完了。搞得王总裁好几次充满疑惑的问,你真是第一次玩?我只是带你随便实况一下,不要事前预习也没关系。
  
  张新杰身为一个网盾公司的程序猿每天都忙得飞起,并没有功夫预习实况。要说真的有外挂,估计也是多年玩游戏玩出的直觉和专业查bug养成的素质。
  
  但大家不知道啊,连王总都不知道张新杰的本职工作是查bug。有次王总裁开玩笑说,沉沉同学——沉沉是老王给张新杰起的外号,因为又是石头又是不转,那必然很沉——我有时候真的怀疑你是人工智能打入我方的卧底,Alphago是你编出来的障眼法吧。
  
  张新杰回答说:“嗯,被你看穿了,可是你不能把我怎么样,人类,因为你没有证据。”
  
  弹幕里刷过一大片哈哈哈,还有各种说法的其实我也是AI特来向老大问好。第二天最初那版恐怖游戏实况就又被顶上来了,AlphaCGTV的绰号重新支配江湖挤掉了沉沉的地位,甚至还有人做了AlphaTV go go go的单曲发布,王总裁还哈哈哈地转给了张新杰看——总裁本人当然也是个哈哈党,不然怎么团结了那么多哈哈粉。留沉CP着实炒得热热闹闹,在一段时间内占领了游戏区。
  
  这两人一起玩游戏有种诡异的萌感,各走各的,偶尔配合,并且一般不会起冲突——除了要开车的场合。但凡是要开车,这二人必定要吵。“我来开”“我来开”“你下去”“你才下去”这几个简单句式要来来回回吵上好几轮,有时候还要伴随着花式动粗。这种时候,就有很多人刷“恭喜你发现了装电视台装主持人掐架现场版”,“妈妈两个总裁在吵耶我选哪个当老公好呢”,粉丝纷纷表示,“有一个男神端着播音腔一本正经地放飞自我就够了,另一个AI也被带坏了,世界要完”。张新杰偶尔会回答观众,和他们说,你们做了王总的车,会后悔的。大家纷纷表示不信,后来他们很多人都吐了。毕竟王总裁连开车也是别具一格,电光火龙钻说来就来。张新杰就会默默腹诽让你们不让我开,3D晕眩了吧,他哪有我这么贴心,做闪现流会考虑闪烁对人眼的影响,做实况会控制视角抖动。
  
  再后来,反腐和刷CP的炒得太厉害,许多联机的up主都为了避嫌不再互动,总裁和AlphaTV的直播间也暂停下来,再也没有开过。
  
  倒不是因为他俩也要避嫌,而是王总裁忽然忙了起来,张新杰收到的游戏质量也提高了许多。张新杰很自然地想到王总裁大概真的踏上了当总裁的第一步,开起了自己的工作室。
  
  因此当王总又一次提及给张新杰检测游戏的费用时,张新杰顺便问了一下工作室的事。
  
  王总表示工作室确实在筹备,现阶段在攒钱,所以他又在另一家网站弄了个直播间。
  
  【石不转】:你在攒钱,还要付我报酬?
  【王不留坑】:那是自然,能谈钱就不要谈感情
  
  张新杰刚准备说那好先给我500块,王总裁就搜的撤回了刚刚那句话。
  
  【王不留坑】:还是给你算分成好,等游戏卖出去后
  【石不转】:……
  【石不转】:要不是我认识你挺久了,绝对会认为你是骗子。
  【王不留坑】:我截图了
  【王不留坑】:或者干脆签个合同?签合同吧,合同靠谱
  【石不转】:算了,都是小游戏,我可以免费玩,玩得也挺开心,不算亏。
  
  王总裁发过来了一张“你真是个好人”的卡片。张新杰在电脑这边黑线了一把。
  
  这事张新杰以为就过去了,没想到两天后王总以送他鼠标为借口,真的把合同加在包裹里寄过来了。张新杰至此才知道王总裁本名叫王杰希。谷歌了一下竟然之前还是某大公司大热手游的负责人之一。
  
  张新杰想问他,是不是真的准备自己开工作室做游戏。王总虽然各种游戏都有涉猎,但张新杰知道他最喜欢的还是大制作有剧情的3D单机游戏。他也说过自己是为了做想做的游戏才辞了职。
  
  目前国内的大型单机游戏市场有多艰难,他应该非常清楚才对。
  
  不过想了一下也就释然了,电气学院出身的程序员张先森觉得,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没有什么不对。有句话怎么说来着,面朝大海,脚踏实地。
  
  好像不太对不过算了。
  
  
  6
  于是张先森有了一笔额外的收入,也遭到了总裁更进一步的摧残。在有了小钱钱,小帮手之后,王总出品的游戏,朝着没有最浪只有更浪的方向大步发展。
  
  比如王杰希发给他的,流程最长的一个小游戏,张新杰原本想录个实况帮他推广一下,一上手发觉设定之变态情节之复杂,根本不能投放大众。更别提还有个奇葩的名字叫我的屋子很挤。进入游戏会发现真的很挤很挤,一个普通家庭的单元房挤了四户家庭,四个全是单身妈妈,年轻时是好朋友,一个的丈夫是被抓入狱的黑道老大,一个因为离婚遭前夫陷害丢了工作,一个被强迫生儿子目前在离家出走,还有一个未婚,女儿是代孕后被退货的。4个姐妹,最少的一个孩子,最多的六个,黑道老大的妻子除了自己生了两个还领养了两个,一屋子十多几个口简直要挤得爆炸。主人公是那个代孕被退回的女儿,本来和妈妈只两个人住一起,后来妈妈的好朋友们遇到困难,陆续搬进来。一屋子人各有各的生活,各有个的困难。主人公的任务就是要协调各方面的矛盾,还要解决他们遇到的危险,到后期还被亲爸爸绑架,亲爸还想用她的肾去救儿子……
  
  游戏的风格也不断挑战张新杰的理解,一开始以为是电子书类,后来开始解谜闯关,然后又需要刷好感度,再后来出现了血条需要带着小妹逃生,再再后来……
  
  张新杰觉得自己之所以没爆炸,完全是因为王总面子大。
  
  整个游戏虽然充斥着笑料和荒诞,但实则非常压抑,唯一一次让人觉得心情舒畅是临近结尾,整个屋子里各式各样的人联起手来去追女主亲爹的车,女主的妈妈最后拦在车前说,尽管她的出生非你我所愿,但她依然是我的宝贝,我决不允许你伤害她,哪怕拼上我性命。
  
  张新杰怀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心情去敲王总裁的时候,王总裁处于一种明显不太正常的状态,还叨叨叨和他讲了一堆女主妈妈的人设背景,天知道张新杰一开始以为那就是个小白圣母,不过最后既然说了非我所愿,大概代孕传言也是假的。要让张新杰来说,大概又是另一个悲伤故事。
  
  一个玩得心情从新奇到烦躁到震惊到害怕再到悲伤的悲伤故事。张新杰不能说自己不喜欢,但这样风格的游戏,显然不适合市场。
  
  【石不转】:说真的,要是你想做的,都是这样的游戏,那我以一个朋友的身份劝你放弃。
  
  王总裁很久没有回复。张新杰认真思考自己是不是在情绪不好的情况下,做了一件不好的事情。
  
  【王不留坑】:手机被人拿走了
  【王不留坑】:之前和你叨叨那个不是我
  【王不留坑】:游戏也不是我给你发的
  
  张新杰:……
  
  【石不转】: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
  
  【王不留坑】:哈哈哈眼儿你还说他高冷,这不是挺萌的
  
  王总于是发来了电话。做网友两年多的二人才终于通了电话。
  
  王杰希向张新杰介绍说:“这是老方,方士谦,我男朋友。”
  
  张新杰凭借多年游戏里快速抗怪练就的反应,没有扔出去手机。
  
  那头的方士谦也很震惊:“你就这么跟他出柜啦?他是你很好的朋友?”
  
  “不错的朋友,拉拢的对象,”王杰希想了想,“比你靠谱得多。”
  
  张新杰竟不知道自己在王杰希那里如此重要。一时脱口接上:“王总裁竟然如此看重我,看来必须要以身相许,否则无以为报。”
  
  “……”王杰希无语沉默,方士谦在背景里哈哈哈哈。  
  
  7
  【石不转】:港真,你之前发给我的游戏,不能投放。它有很多问题:1.……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王不留坑】:这么一无是处?
  【石不转】:非要说的话,新奇,有一点好玩。
  【王不留坑】:好玩就够了
  【石不转】:等等,你真要发?
  【石不转】:不可以发!你杂糅的元素太多,线索太乱,玩法太复杂,背景设定太黑暗!各方面都不适合发行!做这样的游戏,你将来都可能过不了审批!
  【王不留坑】:再改改?
  【石不转】:必须改。我给你的建议有:1.巴拉巴拉……
  【王不留坑】:别的另说,那条全换成男的什么鬼
  【石不转】:为了吸引女孩子。你的粉丝多是女生吧?
  【王不留坑】:不不,我做实况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卖游戏而不是反之
  【王不留坑】:而且,这个小游戏的初衷是为了讨好老方的姐姐
  
  张新杰:用这样的游戏,姐姐真的不会让老方和你绝交么?
  
  【石不转】:石不转不想和你说话并对你使用了卡牌“小s冷漠脸”。
  【王不留坑】:诶你说弄个表情包主题的卡牌游戏怎么样?
  【石不转】:……你怎么想一出是一出。求求你再多一点深思熟虑,王爸爸。
  王杰希很有自知之明。
  【王不留坑】:按照坑爹的说法来看,应该你才是爸爸吧
  【石不转】:您的好友石不转已下线。
  【王不留坑】:新杰,你打了句号
  
  三个月之后,张新杰收到了文件名为我是你爸爸初版的测试压缩包。
  
  将近一年之后,以《永远不可能谈恋爱的世界》发售为起始,这个许多人凑在一起的联合工作室,正式成立。
  
  8
  王杰希后来喝醉的时候拉着张新杰和他说,我拿你当朋友啊,技术过硬是一方面原因,不只是这个……可你给人感觉有距离,整个人就像生活在高塔里不问人事一样。我就想着,把你拽出来……那个时候玩X光游戏的你多萌啊。
  
  酒量深似海的张新杰十分清醒地抖了抖。等他追问清醒的王杰希,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时,王杰希给他讲了那个没做完的游戏。
  
  张新杰很心虚:你就那么中意那游戏?
  
  其实不是,王杰希回了他一碗鸡汤,人只会因为自己而改变,我只是碰巧想辞职的时候遇见了它而已。
  
  很好,张新杰默默想到,所以不告诉他那游戏就是我堂妹揪着我让我给她做的了吧?
  
  张新杰回头看看身边来去匆匆的工作人员。
  
  嗯,不说也没关系了。
  
  
  
  
  
  *恶灵附身来自《恶灵附身The evil within》我超喜欢小乔(Joseph Oda),不如说这篇是私心,还想写新杰cos小乔,希望你们能理解我对黑发眼镜美男的爱(X
  *暖暖是个坑货,真的,不骗你们,但我好想玩奇迹全职(x
  *电光火龙钻来自……说多都是泪我为什么要去看那个电影
  
  我怎么能如此话唠(X
  应该会有个论坛版番外(WTF竟然还有番外
  你怎么能如此话唠[马教主掐脖咆哮.jpg]

评论(8)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