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荣耀养龙学院 round 7加长版

  *随心随性小段子,自带避雷套装
  *cp倾向正副队联盟 +叶蓝+王肖等
  *ooc尽量控制 
  *投喂我一些yellowyellow的东西会增加产出(x
  有小天使赞助了我不老歌以后就练车啦开熏今天两集连播

 

丢个总目录 →目录


  
  1
  张新杰在忙着收东西搬寝室。
  张新杰:你们回来了?正好,我要搬走了,和你们说一声。……你俩为什么握着手?
  喻文州和肖时钦保持着一种懵X但还是要相互扶持的友好状态,相互瞅瞅,抑制了扑上去做尔康手的冲动。
  喻文州:你要搬去哪里?
  肖时钦:对对,出什么事了,为什么要走?
  ——不要留下我们两只脆弱的人类和一头绿皮Toothless同处一室!
  张新杰推眼镜:因为我找到了契约者。
  喻文州&肖时钦:大意了。不该相信杀马特ver中二青年的。
  
  2
  喻文州:你说的契约是指什么?
  张新杰:为了节约字数我就直说了——我刚与人签订了龙与人类之间的契约,类似龙骑士吧。
  肖时钦:你也知道这个学校有龙?!
  张新杰: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如此惊慌,人们就是为了和龙签约才来这的,不是吗?
  喻文州回想起了王杰希倒挂在窗前的恐惧:不……我来是,嗯,因为……某种智慧的凝视。
  张新杰:……
  肖时钦一脸土色,显然情况类似。并且他来得早,还和王杰希单独住过一段时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嗯,现在看来,这种友谊完全是单方面的。
  
  3
  张新杰:说到王杰希……
  他话音未落时,一只墨绿色的龙刚好嗖地趴在大窗户上,把光线挡得暗无天日。
  喻文州&肖时钦:……
  王杰希敲敲窗户,刚要开口,嗖——啪!斜里冲过来一团金黄色,像雨刷一样把墨绿龙刮走了。
  喻文州&肖时钦&张新杰:……
  肖时钦:你有看到什么吗?
  喻文州:没有。
  肖时钦:哦,那就好。
  喻文州:可我听得很清楚。从"时钦开开门”到“王杰希别跑别跑pkpkpk如此等等”,都听得非常清楚。
  肖时钦蹲地抱头痛苦状——和徐奶妈学来的这个姿势真的非常适合直抒胸臆。
  
  4
  喻文州:你也看到了,王杰希变成了一条龙。
  张新杰纠正:他本来就是一条龙,不是变成。
  喻文州:王杰希就是一条龙。所以,你可不可以不要搬走?
  张新杰:我不知道这二者之间有什么逻辑可言。
  肖时钦抬头:你到底,为什么,要走?才一天,不,才一个晚上你就背叛我们的情谊了?友谊的小船……
  张新杰打断他:请不要擅自添加一情绪激动就乱讲话的设定了,我们的经费真的非常紧张了。
  张新杰推眼镜:我遇到了之前组乐队的队长,和他说明情况后,他就决定和我签约了。
  杀马特乐队的队长?
  肖时钦:你走。
  喻文州觉得还可以抢救一下:龙和龙骑士非得同居吗?你不觉得还是和同类睡在一个屋檐下比较安全?
  张新杰速答:是的。非常不觉得。
  张新杰正色道:龙骑士对龙而言,是分享生命、同生共死的存在。而龙对龙骑士来说值得用尽一生一世来供养。
  喻文州:……那你决定的未免草率了些。
  
  5
  肖时钦:你学也不上了?
  张新杰:……我觉得,你们似乎误会了什么。
  张新杰:我说搬,是要从联合宿舍搬到双人公寓。
  张新杰后退一步,推眼镜:说到联合宿舍……谁给了你们错觉,认为我和你们是同一个物种?
  喻&肖——除了两脸懵逼,竟然无言以对。
  
  6
  喻文州:你走。
  肖时钦:诶诶等等,你也是龙?你也会飞吗?翼展多长?羽翼还是膜翼?有没有前肢?肩胛骨有两套吗?骨骼是不是中空的?会不会喷火?从哪里喷出来的?没喷之前以什么形式存储?
  喻文州:……
  科学家的浪漫起来真是不发时间地点和场合。
  
  7
  张新杰:我不会飞,没有翅膀,也不会喷火。
  肖时钦:切。
  
  8
  张新杰:……他刚刚是不是说了“切”。
  喻文州:不他没有,你不要吃他,也不要变大,我们的电脑都在这屋里。
  
  9
  张新杰:我不会吃他,也不会变大。我的龙形相对较小。
  喻文州留了个心眼:比王杰希还小?
  张新杰:……不,比他大。
  喻文州:是他的1点几倍?!
  张新杰:……二十五到三十倍。
  喻文州一脸矜持版的你仿佛在逗我。
  张新杰一脸咳大意了没有蒙混过去。
  
   
  10
  肖时钦:你到底是什么龙?
  张新杰:冈达尔斯熔岩黑龙的亚种,大白龙。
  现在,肖时钦也是一脸矜持版的你仿佛在逗我了。
  
  11
  喻文州:那王杰希呢?他是什么……龙种?
  肖时钦则关心另一个问题:他吃人吗?
  张新杰:……在你们心里,我们到底是个什么形象?王杰希是疾风迅影龙,目前已知最快的龙种之一,不吃人。至少在这个学院里,不会有龙一言不合就吃人。吃人会被剥夺缔结契约的资格。为了融入人类,我们也是做过功课的。
  肖时钦依然一脸土色,并没有多放心:……可我看王杰希盯着我的眼神像是想扑上来啃我一口。
  喻&张:……
  喻文州:是错觉。
  张新杰:对,你想太多。
  
  12
  张新杰摸下巴思考:说到王杰希,据我说知,他原本并不是这个寝室,和谁换了么……
  肖时钦大惊:为了吃人特别换过来的?!
  张新杰:……都说了不会吃人的。
  喻文州:那原本该住这儿的是谁?
  他们一行人堵在门口开着门叨叨,正巧对面1111房的人回来了,朝他们摆摆手。
  江波涛:你们好。是我哟,原本该住你们那屋的。
  
  13
  喻文州决定现在“见人“应该先问一个问题:请问你……是人吗?
  江波涛:是哟。人多龙少么,我们这里已经是三区的联合宿舍了,按照惯例,四人间是三人一龙的配置。
  江波涛:啊,顺便一说这样的安排是为了给龙多接触人的机会,方便他们挑选龙骑士候选人。所以三区优先安排年纪较小的龙,年纪大些的会分到二对二的二区宿舍。
  喻文州和肖时钦同时瞅据说是年纪较小,刚搬进来没多久就要走人啊不走龙的张新杰。
  江波涛:你们要搬走了?恭喜。
  三人一起黑线。
  张新杰:不,只有我自己搬。谢了。
  
  14
  江波涛:啊抱歉,你们懂的,嗯,我想差了。
  肖时钦:不不,等等,你说得再清楚一些。我们不懂。
  江波涛歪头:什么不懂?不懂这个学校的本质就是帮龙和人拉皮……咳,相亲吗?
  
  15
  肖时钦石化了,喻文州保持着理智:我以为契约只是指合作关系,原来指的是……恋爱吗?
  江波涛摊手:基本上没差别。缔结了契约后,龙骑士会共享龙漫长的生命,身体素质大幅提高,再和人类谈恋爱的话……会出现暮光之城吧?啊不不不,不会出现暮光之城,我忘了龙是非常小气的守财奴,不会容许别人占用自己的东西。早期和龙结契的骑士全部单身到死,恋爱的话只能远距离相思,处得时间过长久会被龙吃掉。反正只能是和龙两两相对到地老天荒,后来干脆就以和龙恋爱为前提结契了。
  喻文州强忍住了向肖时钦飘出同情的一瞥:听起来,和龙结契有许多好处。
  江波涛:确实。
  喻文州:那龙呢,他们能得到什么好处?为什么要和人类共享生命?
  
  16
  张新杰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抱歉,他来接我了,我要先走了。
  然后只听砰的一声,张新杰的衣服一松,掉在地上堆成一团,一个白白胖胖像是Q版蛇颈龙的生物拱着爬出来,挥舞着小短腿踢开衣服,唧唧叫着爬向楼梯口。
  楼梯口上来一个面容刚毅,肌肉坚实,和杀马特完全不沾边的男子。他原本黑着脸,自带生灵退散的可怕力场,一看见小白龙,立即弯腰把它抱起来,眉头舒展了许多。
  韩文清:抱歉,我迟到了。
  小白龙:没有没有,刚刚好唷~
  喻文州和肖时钦以一种“回血回”的表情看着小白龙在来人怀里打了滚,翻出肚皮,愉悦的直甩尾巴,小腿乱蹬。
  ……不,等等,我们不认识这个家伙,说好的是王杰希的二十五到三十倍呢?!
  
  17
  江波涛:唔,看到了吧?龙的寿命长,生长期也非常长。龙是心情好就生蛋,绝大多数是在飞的时候,根本捡不回自己的孩子,他们也不想捡,完全靠日光孵化。小龙孵出来后,要经历漫长的幼龙期。在这一段,他们可以短时间变成成年体态吓唬人,但本质上非常弱。原本人们不了解龙的习性,还有可能被藏在山洞里的巨龙吓跑。后来发现龙在幼生期非常脆弱后,出现了大规模的追捕囚禁和贩卖。于是龙想出了和一个人缔结契约,让他在幼生期保护自己健康成长的办法。
  江波涛:说了那么多,龙就是想要个保父。这么说明白了吗?
  他们一齐望着韩文清一手拎行李一手抱龙离开的背影。
  小时候当保父,将来当丈夫,算得挺好啊!
  
  18
  肖时钦:张新杰是王杰希的二十五倍,那……王杰希还不到一个手办的大小?!
  江波涛:那说的是成年体态,幼生龙都差不多这么大,和宠物狗差不多哦。
  
  19
  喻文州问江波涛:张新杰搬走了,你要搬回来吗?
  江波涛:啊不必了,我觉得和人一个寝室挺好,你们那里不是还有王杰希么?
  喻文州:……你不喜欢龙?
  明明这么了解龙的事情。
  江波涛摊手:谈不上不喜欢,不过……好吧,我觉得还是猫猫狗狗兔子狐狸之类的更萌。
  不要真的拿人家当宠物好么。
  江波涛想了想:其实大白龙还好,疾风迅影龙就在守备范围之外了,黄金龙更可怕。对了对了,今天挤破了好几栋教学楼的郑轩,那个喜马拉雅和太平洋桃花果冻龙,也很好。
  喻文州:……其实我不想吐槽这个名字的。
  江波涛:哈哈,通常用的是产地加特征的命名法,但还有各种例外,许多龙的名字都非常好玩。比如已知的大白龙永远和冈达尔斯熔岩黑龙生活在一起,疾风迅影龙因为跑太快来去如风,人们尚不知道其适宜的栖息地到底什么样,太阳黄金龙则是一出场就要闪瞎人眼,也无法追踪诞生地,喜马拉雅和太平洋桃花果冻龙由于体型过于庞大,漂到哪里都有可能。我的导师最近在论证古文中记载的鲲是桃花果冻龙的可能性。不过我觉得希望不大,毕竟桃花果冻龙水晶花糕一样半透明的体态特征太明显了,如果真有人目击过,不可能不记载下来。
  江波涛:总之,我就不搬地方了,我挺满意现在的室友,不知道之前吵着要搬走的人到底有什么不满。
  
  20
  江波涛敲开了1111室的门。周泽楷来开的门。
  江波涛:小周起来啦,这个是你的,对,没有小黄瓜的。阿策莫凡,你们的也有份,下来吃饭。莫凡人呢?
  沉默的青年顶着兜帽从水房默默走来,点点头接走了饭,另一个冷艳相貌的从床上坐起来,手里还在忙着打游戏。
  吴羽策:打完这个马上。谢了啊。
  
  21
  1111的门合拢了,喻文州和肖时钦依然戳在那里。
  肖时钦:那个屋,除了他,全是龙吧?
  喻文州:嗯,全是龙。
  所以说,人就是对自己的事,毫无自觉啊。
  
  ---------------
  毫无道理的宿舍安排
  周泽楷、莫凡、张起灵(来自《盗墓笔记》)和展昭(来自《这个包公不太行》)——这个宿舍要逆天
  
  *暮光之城,来自《暮光之城》,吸血鬼家族就是个玛丽苏加杰克苏啊真心的
  *回血回,该表情来自黑桐谷歌的视频弹幕,仔细看一会儿,真是萌萌哒
  以及我快要记不清自己起得奇葩龙种族学名了,如果出现了冲突了请提醒我(懒
  
  啰嗦一句,江波涛是跟着导师研究神奇生物的,意外被挑进养龙学院,目前在他看来,自己就是交换过来选修了个养龙学,由于龙年龄普遍偏小(和人比其实已经不小了),所以他对待龙都是一种对待萌宠的心态
  叶校长说,呵呵,还是太天真,自古以来幼龙都是这个年纪开始套保父的。
  我也想要新杰龙宝宝在怀里蹬腿儿

评论(6)
热度(47)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