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我有101种排版的姿势(完结)【喻黄】

 非原作、现实背景喻黄,游戏&人生系列,有bug或逻辑问题望专业人士告知  

未完版已删,这是完整版(长啊)丢个总目录 →目录  同系列→【全职】从结束再开始【方王】  【全职】我是你爸爸【双杰友情向】 双杰友情向 论坛体番外

 

  
  
  1
  如果要黄少天给自己写一本简历的话,他一定会毫不客气的在开头就写上此人熟读经史子集,上知天文下晓地理,自8岁出道以来斩获大小奖项十余枚,年年岁岁不曾轮空……嗯,别的不啰嗦了,就说上大学是XX大学而且是保的,你怕不怕?
  
  一般而言,一个写手的出道日子很难确定,毕竟小学要开始写日记我难忘的一天,中学要战寓意深刻的童话寓言,高考前免不了写上好几轮议论文对抗“请阅读以下材料进而按照要求写作”。网文时代的到来更是将写作门槛降到了最低,三次元再忙碌也可能抽出一条鱼摸两把,发个同人小段子出来。所以,怎么才算是一个写手的出道战?第一个完整的故事?第一个独立的构思?或者世俗一点,第一笔稿费?
  
  而夜雨声烦大大能告诉你,对,米有错,以上条件,我都是8岁达到的。
  
  不吹不黑,黄少天自小逻辑清晰,情感丰富,记忆力超——好,在别的小孩还停留在问白雪公主的妈妈为什么对她不好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可以基于七个小矮人的故事编出一整套丛林生存互助手册及荡气回肠的感情故事——小孩子还分不到感情和感情有什么差别。黄妈妈也是个有意思的人,发现自己小孩有输入A就能得到A+,A++的功能后,专门买了个笔记本,小少天瞎编什么都给记下来,写几页后还会再讲给小少天,然后再得到新的故事。黄少天每次都会,按照现在的说法,脑洞大开,不断给出新的设想。此时他刚六岁出头。
  
  在一次一次的更新和再创作后,黄妈妈不仅收获了永远讲不完的童话故事,她还发现,自己本上的记录已经远离了最初的模仿,基本上是全新的另一个世界了。于是黄妈妈摘录了一篇,尝试着投给了杂志社。接下来的事我们都知道了,伴随着第一笔稿费变成香喷喷的蛋糕出现在小少天的餐桌上,黄傲天征战写作界的故事正式开启。
  
  但如果接下来的展开就是黄少天成为职业写手,日更三万,常年屠榜,最后进入富豪榜,迎娶CEO,走上人生巅峰,那就太套路了。你以为你以为的你以为会是你以为么,不,too naive。
  
  有句歌词说的特别好,得不到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黄少天就多少有点那么有恃无恐的味道。小学的时候还有黄妈妈嘱咐,在学校里不要有事没事和同学炫写小说的事,本来考得好就很拉仇恨了,不要再进一步增加“别人家的孩子”的素材了。等上了初中,依然没有暴露过,因为小黄同学进入了熊中二时期,每天都是一副我是要去屠龙的人谁都憋拦我的状态。当时市面上最火爆的武侠小说之一就是黄少天的大作,然而同班同学乃至周围好友对此一无所知,每天在他面前和他叨叨夜雨声烦这个作家写的多么多么迪奥,接下来的剧情多么多么出乎意料,每一次更新都恨不能一口气看完同时又舍不得很快看完,矛盾着、痛苦着、也快乐着。而黄少天就挂着妳不忄董莪的表情安静地听他们叨叨——当且仅当他们在叨叨夜雨声烦的时候。有那么一段时间,小伙伴们都以为黄少天特烦夜雨声烦。
  
  说到夜雨声烦这个笔名,也是很有意思的黄妈妈的给起的。因为黄少天有一个猫饼——经常写(摸)写(摸)作(鱼)的小伙伴多半也会患上的——起名困难综合症。
  
  #哦麻麻怎么又出来一个新的小伙伴他该叫什么名字好# #起名字好难啦还要防着和别人撞车本宝宝不玩啦# #不如我们打开论坛看一看群众的网名怎么样#  
  
  黄妈妈也是,被儿子拜托了没有办法,当时碰巧有本古诗词在手边,随便翻了一页就这么搞定了。处在中二熊buff状态下的黄少天一度想给自己改个更加超越众人的名字,至少要是夜雨神明、夜雨神月一类的,最后还是作罢——多年之后,编辑夜雨声烦在微博以一挑多,舌战抄袭者,批到对方删号一事成名之后,他也确实获得了一个封神的名字,夜雨神烦。
  
  像一直强调的那样,当时还未修成正果的中二ver黄少天(实际上才初一),是很熊的。这种熊不是表现在他不再开心地数稿费能换成多少蛋糕,也不是表现在他在同学间装出一副马上要去屠龙的模样,甚至不是表现在他突然觉得课本上的凡人知识不需要熟读并背诵全文,而是他突然一拍脑袋说想要去玩摇滚,然后就退了学,独自拿了行李,去了千里之外投奔一个网上认识的好友。黄妈妈当时都懵了,劝了好久不听,只好把存了多年稿费的卡交到连一米五都不到的小孩手上,目送他一个人坐上了北上的火车。
  
  当黄少天回顾一生的时候,难过的事情并不算多,在火车上向外看的一眼算是一件。
  
  后来黄少天从喻文州那里听说,黄妈妈打了好多好多电话,到处联系人,查他的网友,查他要去的那个地下乐队,查他们的落脚点附近的派出所,四处托熟人照看他。甚至当天送他上火车之后,转身就上了进了后一节车厢,然后一路偷偷跟着他,直到千里之外。
  
  和让人又爱又恨的黄少天相反,喻文州一直是一个让人省心的普通小孩,普通的上学,普通的长大,普通的受欢迎。两个人的妈妈是好友,早先住在同一个城市,两家走动也频繁,后来喻妈妈离婚带着小小喻离开,两家也经常电话联络。离婚给一个女人带来的非议太多,小小喻也早早懂事,一直努力做一个乖小孩,有问题自己解决,尽量不给妈妈添麻烦。
  
  但小喻同学的上学路其实并不太顺畅,老师都反应他很努力,可成绩就是提不上去。黄少天是跳级上学,跳了一次不够,还又跳了一次,喻文州这边即使是正常进度也岌岌可危,请家教就好一点,不请就又滑回去。当时只有喻妈妈一个人的工资维持两人生活,还是在大城市,喻文州就主动和妈妈说,还是不要请家教了,他会尽力学,如果考不上更好的学校那就补习一年,如果还是考不上,将来就去考大巴车的驾照,当个大巴车司机。
  
  因为这件事,喻妈妈一直对儿子满心愧疚,可也毫无办法。
  
  喻文州就这么磕磕绊绊上完了小学,小升初那年黄少天“流窜”过来要当歌手,黄妈妈拜托喻妈妈照顾一下他,也是小喻同学接下了这个任务,每天下学背着书包去他们乐队的据点——一家小酒吧——写作业,在当时成为了一道奇异的风景线。
  
  黄少天也是在那个时期发现喻文州有许多异于常人的能力,比如可以在嘈杂的环境里完全不受干扰的写作业,比如可以和天马行空的黄少天聊天而不被他带跑,比如可以面对非议和旁人异样的眼光坚持我行我素不受诱惑。
  
  黄少天:“诶喻文州我发现你可以当个律师啊,就是法庭上和人打官司,说我反对的那个。”
  喻文州:“所以我应该先学会虚张声势是么?”
  黄少天哈哈大笑:“对对对异议啊里!”
  
  那时候两个年龄相同却差别不小的孩子聊得最多的,除了将来,就是游戏,黄少天练的是贝斯,一天下来经常手疼的不行,就缠着喻文州玩游戏给他看。可惜喻文州个人更喜欢策略向或者剧情向的类型,玩起黄少天喜欢的“不要怂就是莽”的游戏,反应总跟不上脑速,经常急得黄少天抓耳挠腮,扑上去自己抢游戏机。喻文州躲,黄少天扑,张佳乐抢救自己的游戏机,乱成一团团。然后第二天,一切照旧,继续喻文州打,黄少天看。
  
  “呔,你这样不行啊,你要跳起来接一个前进才能躲过去……哎呀看我说什么来着……”  
  喻文州瞥一眼黄少天贴着膏药的爪子,丢给他一个高贵冷漠的白眼。  
  “你居然还朝我翻白眼你一定不是我从小认识的那个好孩子喻文州你是谁是谁是谁?!”
  中二ver喻文州祭出实力拒绝的表情,“不,不要说得我好像和你很熟,我们甚至没有做过一天同学,黄·学长弟弟·少天同学。”
  
  
  
  2
  会议室里,黄少天站在黑板前拍着黑板,正在进行慷慨激昂的演讲。
  “作为一个编辑,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是怎么排版,怎么装帧,怎么印刷吗?是帮作者挑错字,改病句么?不。这些重要么?”
  新来的实习生小卢非常热切地回应他:“不重要!”
  黄少天:“不,这些也重要。可以说相当是重要!”
  郑轩:“……”
  黄少天:“这些直接影响了用户的阅读体验,体验好他们才会继续买我们的杂志,订我们的推送,体验不好,他们下次就不会来了!这就是现实,是市场!”
  黄少天:“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卢瀚文:“那什么才是最重要的黄少?”
  黄少天:“最重要是,如何将作者想要展现的感情尽可能的传达给读者!写文章最重要的是什么,是遣词造句么?是原创情节么?是新奇的梗和萌点么?不!“
  郑轩:“……”
  黄少天:“写文章最重要是,是表述的方式,是情感的传达!世界上每天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重复,但1000个人来看就会有1000个不同的角度。情节的设置重要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情感的表达!当一个作者在写作,他只会写他自己的故事,而当一个读者阅读,他也只是在看自己的故事。所有的这些文学作品,不,所有的艺术作品,说到底都是情感的传达!情感才是最根本的!”
  卢瀚文:“原来情感才是最根本的!”
  黄少天:“对,没有错!因此,一个编辑最重要的职责是,帮助作者正确地传达!文章的生命是什么?重点啊重点!如果说感情是文章的灵魂,那行文的节奏就是文章的生命!一个作者在创作的时候是懵圏的,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写的东西和别人看在眼里是不是同样的感受。他也不知道自己的节奏是不是能让读者顺利地带入感情。进展太快会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进展太慢又会让人失去兴趣,而进展的特别跳脱,让人不知所措的,统统应该狗带!”
  卢瀚文:“哇,这么严重!”
  黄少天:“当然,我们这些王牌编辑的存在,就是要力挽狂澜,救这些懵圈的作者于水火,免得他们陷入自我陶醉式写作!但同时也要小心,不要和他们拧着干,大凡创作者都是自己世界里的独裁者,是实干家,是驴脾气,太过干涉他们的思路,可能引起逆反心理。”
  卢瀚文:“黄少黄少,我懂的!凡事都可以用吃饭来比喻,帮助作者正确行文和干涉他们写作,就是劝人吃一碗饭和劝人吃一桶饭的区别吧!”
  黄少天:“没有错,看来你已经不仅掌握了当编辑的诀窍,还掌握了为人处世的道理!非常值得称赞!”
  郑轩:“……”小卢你真的不用这么配合他,让他快点说完废话讲正事才是关键啊。
  黄少天:“说了这么多就是大道理,具体执行其实是非常模糊的。等你们接手的作者多了自然会摸索出自己的方法,就像一个剑客最高的境界是无招胜有招一样,由于我们这个是速成班所以我接下来会介绍几种最简单的方式帮你们有效的挑选作者并引导他们用正确的节奏写作。在开始我们第一课,如何确保写作过程中不ooc,之前,”他摸出桌上一大堆宣传单,有外卖、超市大减价、学生社团活动等等等等,“我们先来进行摸传单的小游戏。”下面顿时怨声载道,“猜对质地午餐加双皮奶,猜对字体加汤,猜对所有字号加印刷方法的加白切鸡一整盘。”
  大家顿时都坐直了身体,连郑轩都举了手。
  黄少天:“郑轩你有什么话要说?”
  郑轩:“说好了,我们猜,你猜不能算。”
  黄少天:“那是当然的了我都知道答案了我为什么要猜我只要用手一拿就全都知道了好么,一切答案尽在我心中。”
  然而当天中午的食堂里,黄少天依然是得意洋洋地享用了白切鸡加汤加双皮奶,并且吃的灰常开心,毫无反省之意。
  卢瀚文:“啊,大意了!黄少还有外援!”
  郑轩:“……”
  宋晓顺着他们的视线看过去,朝着某个即使在数码绘画技术已经非常成熟的今天依然习惯用笔纸手绘的大触,非常中肯的说道:“那不是外援,那是外挂。”
  小卢眨眨眼睛,“也对哦!我听说喻队可以只靠看分辨纸张甚至是墨水和颜料的产地哦!”
  郑轩:“……这就是谣传了。”
  徐景熙点点头表示同意:“复印纸肯定看不出来的,宣纸就ok啊。”
  卢瀚文:“真的啊?”
  郑轩:“嗯,复印纸只能看出来克数和当日的含水量。”
  
  
  3
  黄少天的歌手梦在他度过变声期之后宣告了破灭。张佳乐简直是恨铁不成钢,好好的声线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声线不行也就算了,为什么音准也飘远了?漂亮小孩长残的不算少数,没听说谁家嗓子长拧巴的。
  
  对此喻文州的说法是,“发声的乐器体积变大了,音效自然就不同了。你看大提琴和小提琴的区别。”彼时黄少天刚刚在一年之内拔高了将近二十公分,俨然高过喻文州小半个手掌。黄少天仗着自己有了身高优势,捞过喻文州呼噜毛,边搓还边絮叨。
  
  “怎么能这么对哥哥说话呢文州你变了你再不是大明湖畔那个乖巧可爱的喻文州了哥哥好伤心……”
  
  成为歌手的支线任务宣告夭折,黄少天卷铺盖和喻文州回了家,重新考学,和喻文州成为了同班同学。当时喻妈妈这边也渐渐熬过难关开始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喻文州的学习也摸索出了章法,逐渐跻身班级前列。黄妈妈也交到了新男友,虽然不方便过来一起生活,但一切都是朝着充满希望的前方。
  
  只有喻文州知道,黄少天确定离开乐队的前一天晚上偷偷喝了买了啤酒,坐在一个小公园的台阶上,拨着顺来的队友的吉他,断断续续唱了一晚上破情歌。喻文州坐在麦当当的二楼,也呆了一晚,没有写多少作业,尽是在纸上乱涂乱画。
  
  有一句歌词唱的叫什么来着,做不完的梦最痛。
  
  然而黄少天从小坚信自己将来是干大事的傲天级别人物,这点小小挫折,并不能让他沮丧太久。第二天他出现教室里时,就又恢复了活力,不仅迅速和同学打成一片,还仗着甜言蜜语成功说服班主任将他的座位调到了喻文州旁边。这一挨着近了不要紧,好长时间没有和喻文州出现在同一个教室里,黄少天发觉喻文州也变了,不仅成绩好了,从前普通的受欢迎也变成了比较受欢迎,甚至还有向着特别受欢迎的发展趋势。尤其是班上有个简直是男学生梦中情人票配的女同学似乎对喻文州有好感。这让黄少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感。
  
  照现在的说法大概就是,女人你成功的引起了我黄傲天的注意,天凉了看样子是时候祭出我是夜雨声烦的大招了。
  
  然而不等黄少天放大招,由于每日跟喻文州同进退,时刻保持紧迫盯人状态。黄少天有幸成为了首个,发现喻文州有阅读障碍, 的人。
  
  刚发现的时候,黄少天简直惊呆了。喻文州的阅读障碍,说严重也不算严重,但也不轻松,不以黄少天一目十行的速读绝技来做对比,喻文州的阅读速度大概只有平均值的三分之一左右。如果是全新的内容,是更晦涩的知识性文章,这个速度还要再降。
  
  然而最不可思议的是,从来没有其他人发现过。
  
  “……文州啊,我说了你别不高兴,你这么慢,这么多年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喻文州想了想,“靠提高听读写的能力吧,比如课本上的内容,看不下去就全靠上课听讲,尽量一次全记住。”
  
  黄少天还是觉得很不可思议,“那你没有和你妈妈……说过?”
  
  话问出口的时候,黄少天就知道了答案。
  
  喻文州保持着那副慢吞吞的样子,喝掉早餐杯里最后的豆浆,摇了摇头。
  
  “即使说了,也没有什么用吧?”
  
  有些差异是一开始就注定了的,除了学会与之共生,没有更好的办法。
  
  
  4
  黄少天:“今天我们来复习如何帮助作者保证人物不ooc,小卢你有什么要说的?”
  卢瀚文:“我知道我知道,‘对于时刻放飞自我的作者一定要用大纲法对其进行约束,特别是对于主角性格的把握一定要特别留意,如果作者自己没有清醒认知,可以采用类同人写作法,即三关键词限定法’!“
  黄少天:“非常好,小卢今天加鸡腿!”
  郑轩:“……你居然背了黄少的话,好吧,少年强则中国强。”
  卢瀚文:“可是文州哥说黄少上课说的话还是有用的啊!”
  黄少天抗议:“什么叫还是有用的?”然而没有人理会他。宋晓和徐景熙正试图越过郑轩围观卢瀚文。
  徐景熙:“真的假的,你连黄少的话都能背下来?又一个‘过耳不忘’?我还以为这项绝技只有喻总会。”
  黄少天敲桌子引起其他人的注意:“上课呢上课呢,不要说小话!郑轩你来说,什么是三关键词限定法。”
  郑轩:“……用三个关键词限定人物特征。”
  黄少天:“说的太笼统了!三个关键词限定没有错,但不是随便三个词都可以的!注意一定要非常清晰,但又不可以太绝对的限定,比如长相帅气这种太过笼统的词汇就不可以,一定要具体到气质上,当然邪魅啊,冰山啊,女王啊这些太过脸谱化的也不可以,容易落入俗套。我们来举具体的例子,用三个词来形容小卢的性格特征,郑轩你来说。”
  郑轩:“……积极向上?”
  黄少天:“好吧算你过,下一个宋晓。”
  宋晓:“额,天真活泼?“
  黄少天:“有些笼统了但还在守备范围内,下一个景熙。”
  徐景熙:“小话唠,嗯,话唠传人。”
  黄少天:“……”
  郑轩和宋晓都站起来鼓掌:“多么精准的定位!来,干了这碗毒奶!”
  
  
  5
  高中时黄少天和喻文州同校不同班,刚好隔了一层一个楼上一个楼下。黄妈妈有了新的小孩,黄少天干脆在喻家由借住改成了常住,逢年过年回去看妈顺便逗小孩。整日里和喻文州“出双入对”,成绩随心所欲时高时坏,逢新游戏发售成绩就降,逢期末成绩就升,令老师和家长都颇为无奈。不过所幸没有向着杀马特或者小混混的方向靠拢,平时还是很乖的,就是管不住自己玩游戏的手。
  
  黄少天回了学校,张佳乐没回,他走得很不顺,他的乐队人多了又少,队友来了又走,到黄少天高中时,只剩下他一个,还是不说回头。黄少天不是没有想过劝他放弃,但一次也没有说出口。人看着别人拼命去做自己想做而没有做的事时,总是会感动的。
  
  家里不支持张佳乐继续在这条路上漂。国内的乐坛一片惨淡,歌曲推广途径欠缺加版权问题限制,欧美日韩榜天天刷新,国内敢发新歌的寥寥无几,国外的顶级歌手单碟销量突破几千万,来中国一次巡演票价抬到上万,KTV里还在唱近十年前的歌,专职的歌手都在想着转行。何况张佳乐还不算是歌手,甚至参加选秀节目都过不了海选。
  
  黄少天觉得那些评委大概是聋,再不要就是瞎。
  
  “对,就是瞎。比小龙虾还虾。”黄少天狠狠说着,边用筷子泄愤一样去戳碗里剥好的小龙虾。
  
  喻文州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接,干脆拽了他的手腕阻止他祸害食物。“小龙虾有什么对不起你了,你不吃就还给我。”
  
  黄少天基本上各种东西都吃,甜咸不惧,但对于有壳子的海鲜类特别没办法,吃蟹吃虾能像打仗,不是敌方尸横遍地,就是我方不幸受伤。后来喻文州干脆接管了帮他剥壳的差事。两个人这次月考都不错,喻妈妈要出差,出门前特地多给了些钱让他们自己去吃点好的。两人想也没想就直奔小龙虾而去,怪只怪吃虾要剥太慢,边吃边说,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张佳乐。
  
  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有多想当歌手,要是中国也有类似韩国的偶像制造工厂,保不齐黄少天就能跟着组团出道,他长得不差也会跳舞,染个头发收拾一下,用心当几年练习生,离idol也不算远了。可喻文州也知道,黄少天是想唱歌,如果只是做个偶像看别人唱,不如不干。
  
  后来回想一下,果然年轻人就是理想化的,又带着一股不服输的倔强,不肯将就。
  
  家里催着张佳乐回去踏实上学,黄少天很不服气却也帮不了什么忙。喻文州挖了一勺子戳碎的小龙虾杵进黄少天嘴里,说了句。“你不是会写小说么?”
  
  黄少天嘴里嚼着小龙虾还能字正腔圆的说话:“对啊,你提这个干什么……不不不加醋,文州,放下醋瓶我们还是好朋友!”
  
  喻文州从容不迫给自己的那份加了醋:“写小说可以赚钱,有了钱你就可以支持张佳乐搞乐队,再不济,你还可以帮他写歌词。”
  
  黄少天不忿道:“我早就和他说让我写歌词,他不,非要让他弟来写,说他那个宝贝弟弟是高材生,懂得多,文采好。我过去也是高材生呢,将来也是!我聪明着呢,下次月考我就能挤进前三十,不,至少十五!”
  
  喻文州把自己碗里的龙虾舀给他:“我信。那你就赚钱,可以给他买吉他。”
  
  黄少天张嘴就吃,愤愤道:“我为什么要给他买吉他?有了钱我还要自己买龙虾吃掉,啊对了,不如给你买个录音笔吧,上课的内容都可以录下来,习题讲解也可以下音频格式的。”
  
  喻文州愣了一小下,“……随你吧。”
  
  黄少天还在叽叽喳喳:“文州你给我吃的加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好吃,再给我来一勺……”
  
  在新游戏、录音笔和吉他键盘等多重的诱惑下,黄少天由偶尔写文章投杂志改为日更写网文,夜雨声烦的笔名转战网络,凭借着日更一万+的好手速和天生的好节奏,迅速网罗了一批死忠粉,天天来花式催更。
  
  由于每天更新小说,黄少天的成绩开始飘得更加曲折,每次老师找他谈话就升一升,不管就呈现阶梯状下滑,令人非常绝望。班主任老师甚至找来了别班的班长谈话。喻文州一直到出了办公室依然非常迷茫,老师的话像录了音一样一遍一遍在他耳边重复。
  
  黄少天最近经常心神不宁,上着课小声嘟嘟囔囔,还会忽然莫名其妙的高兴起来,他是不是偷偷谈了女朋友。
  
  喻文州想不出黄少天能和哪个女生有每天超过一个小时的接触时间,黄少天所在的理科实验班男多女少,座位前后左右一整圈只有斜前方有一个女生。
  
  如果不是和学校的女生,难不成是网友,或者干脆是……小说里塑造的女主角?
  
  喻文州怀着复杂的心情搜索了黄少天的文,虽然他们认识已久,喻文州也早早知道他有这项技能,但从来没有去看过,毕竟阅读对喻文州来说太费劲,有这功夫不如去打游戏。
  
  太年轻的喻文州没有想到有一种叫做重名的事情,点开了一篇高票种马文,然后意料之中被雷倒下,看向黄少天的眼神都发生了变化。
  
  黄少天何其敏感,立即就冲了过来,然后也倒下了,因为真的非常雷。
  
  第二天黄少天就给自己的文改了名字并且日更三万。太可怕了,居然和这样的文重了名,我的粉丝会怎么想我,必须立即撇清关系。
  
  第二天喻文州也开了坑。多么励志,连这样的文都可以存在,我完全也可以写一写,先不说更得慢的问题,质量肯定比这强得多。
  
  所以说雷文才是刺激产出的第一生产力。
  
  
  6
  黄少天:“最近突然多了很多问同人文写作的,好奇怪啊,有什么ip突然爆红了吗?”
  郑轩:“电影电视剧一片疲软,不像是有大产出。给你两个备选答案,一个是王杰希刚发售的解谜类剧情游戏《四凰》,一个是叶神新开的战斗向连载漫画《第三种姓》。”
  黄少天:“又是这两个不要脸的家伙!我都说了文州的画集马上要上了,他们又来抢戏!不要脸,真是太不要脸了。”
  卢瀚文:“啊?是文州哥的画集先发吗?上周不是说好先发《蓝雨之剑与诅咒》吗?”
  黄少天:“《剑咒》的排版还在调整,既然要发,当然就得是最好的,让王杰希和叶修都靠边站去吧咔咔咔。”
  郑轩:“……《四凰》是游戏,《三姓》是漫画,和我们的杂志不是一回事吧?”
  徐景熙:“不不,照样品那个厚度,说是书我都信。”
  宋晓:“难道不是连环画集?文州哥不是画了好多的插页?”
  卢瀚文:“我们还附了CD,是不是可以算唱片推广啊?”
  众人:“……”所以这到底是个什么鬼。
  黄少天正色道:“请叫我们多媒体杂志。”
  郑轩:“……这么一看,想销量好,我们是得干掉王杰希。”声影图文,除了没有选项,和游戏差不多惹。
  徐景熙:“我弱弱问一句,黄少,真的不考虑和王杰希合作吗?”
  黄少天坚决道:“不!让他先来求我!居然小看文字和图画的力量,我等着看他扑街!”
  郑轩不敢接话说王杰希并没有小看图画,他只是不想要文字编辑。
  黄少天一边在网上恢复一边继续气呼呼道:“排版是多么重要,好得排版才能让人更容易阅读!文字本身的运用就更tm重要了!流传下来的都是经典对白,你看谁没事和别人费劲巴拉的描述经典场景!歌曲歌曲,歌为什么比曲好记得多就是因为有歌词的存在!语言是人类的基层操作系统,操作系统不好我看你能运行什么!”
  【应求】如何才能写好同人文?
  夜雨声烦-----写文的方式千千万,不变的是情感
  最近好多小伙伴问如何才能写好同人文,关于同人文我想说,当然我已经在很多贴里说过很多遍,还是再啰嗦一遍。首先你要认同,认同这个故事和其中的人物,在动笔写同人文前,请至少确认你的爱和尊重,其次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那就是不要抄袭!不要抄袭!不要抄袭!祭出网上的万用神句:你不知道是谁的,是不是你的你还不知道吗?这是非常致命的陷阱。有时候你甚至要刻意避开第一脑洞因为这可能是你之前看到过的文章留下的印象,一旦你被前文的思路带跑,那么接下来的故事也就不再是你的……
  
  7
  对于将来的大学,黄少天早早就想好了。要么xx的播音系,要么XX的中文系,都挺好的,并且很有把握。喻文州则想上xx的法律系或者XX的化学系,他对于自己的未来并没有特别的规划,当然如果有游戏专业他和黄少天都会选这个,可惜国内并没有。
  
  上高三的时候,喻妈妈生病了,并不是特别严重的病症但还是很麻烦,因此长期伏案工作加缺乏锻炼,喻妈妈的脊椎出现了变形,经常脖子痛,背痛,腰也痛,很难再继续长时间坐着工作,只能换一份轻松也赚得少的工作。好在当时亲儿子喻文州和干儿子黄少天都可以赚钱了。黄少天还赚得不少。
  
  黄少天不仅自己写文,也接替人排版的活。在探索“如何让喻文州更好的阅读和写作”这一课题中,黄少天发现字体和排版对阅读起到极大作用,好的排版可以提高喻文州的速度,甚至理解得更快更透彻。连课本和作业也能排给你看的黄少天,接点排小说的活可谓得心应手,不仅换来了录音笔,还换来了小龙虾,白切鸡,虾皇饺……至于多年写作赚来的稿费,喻妈妈建议他存了一部分定期,剩下的买了基金。长大后的黄少天不再乱花钱,他极其想存出一套自己的房子,喻文州还帮他列了存钱计划。
  
  在黄少天的帮助下,喻文州也一直坚持连载,他更得慢,但剧情好,逻辑清晰,情感细腻,存活下来的都是死忠粉,不像黄少天那边能大赚,但也能补贴一部分家用。
  
  喻文州写文和黄少天完全的两个路子,黄少天是一拍脑袋型,今天看见馒头,开了个丧尸文的脑洞,摸到电脑打开就写,想到哪里写哪里,从来不埋伏笔,也不提前限定人物形象,一切凭感觉。粉丝都说他的文章充满惊喜,永远无法预料接下来的展开,更猜不透隐藏的伏笔——因为他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伏笔也不是刻意埋下而是凭借超乎常人的记忆力和脑洞力在后续剧情中圆回去的。这一点习惯倒是和漫画搭档双秋组合一样。就是有办法在将来的某一刻把一个不经意丢下的细节甚至是漏洞圆成一条深藏的线索,任性。
  
  而反观喻文州,在正式开始写文之前,查资料,定人设,列大纲,一条一条都要写清楚。现实世界好说,黄少天见过他写,也只写过一个架空世界,正文没动一字之前,word已经有上百兆,从架空历史风俗习惯到主要植物动物建筑,列了数十万字还没完。到了真正开始写的时候,时间线记录,出场人物记录,伏笔记录,密密麻麻列的像战术报告一样复杂。黄少天看了之后觉得非但没有清楚,反而更加懵了。但喻文州就是要这样写,不然他会忘记自己写到哪一步,哪些伏笔是写了的,哪些是没有,哪些人物出场了,同时间其他人在干什么。这样复杂的准备工作让喻文州的写作速度异常缓慢,但也让他的逻辑格外清晰,几乎不会出现漏洞。等到他的第二部连载开始悬疑部分之后,粉丝明显增加,并且非常死心塌地,每天眼巴巴期盼着,彼此间相互劝说要耐心。
  
  当时喻妈妈知道了喻文州也在写小说赚钱的时候很长时间没说话,自己的小孩自己清楚,喻文州并不算天赋型选手,周围人却常常以为他很聪明。其实他只是比别人做得更用心,更专一。小说之前也写,赚钱就免谈,只是当个放松的兴趣,现在却拿回了钱,这其中付出了多少努力,不足为人道。
  
  喻妈妈认真问过喻文州将来想干什么,得到的回答是看情况吧。喻妈妈希望他能按照自己的想法选择,但喻文州习惯了考虑所有人的愿望。
  
  他坚信黄少天嘴上说着想当播音,但实际上更享受写小说,可能是开始的太早,以至于没有意识到写作已经成为生命的一部分。毕竟就算弹贝斯弹得贴膏药,也要给游戏角色写同人。
  
  喻文州用两盘小龙虾哄着黄少天写了一部“通常意义上的”文学作品,一个散文式的校园轻小说《少年心事》,后来又用两盘小龙虾哄着他去联系XX大学,最终提前报送,连高考都不必参加。
  
  那段时间黄少天过得非常愉快,每天在家写文,做饭,照顾喻妈妈,给喻文州送饭,惬意地不得了。
  
  但他又有一点点难受,作家本就是一个情感灵敏的族群,写过少年心事之后,那些藏着掖着的心事更显得愈发烫手起来。他担心有人看透《少年心事》,又担心看不透。
  
  
  8
  黄少天:“现在,我要说的都讲完啦,大道无形,剩下的,就靠你们自己摸索了。”
  卢瀚文(黄少天):“我相信你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出色的王牌编辑或者作家。”
  徐景熙(黄少天):“最后一句哈,这一生太短,莫忘初心。”
  卢瀚文(黄少天):“初心不一定对,但你应该永远记得当时那份纯粹的情感。”
  徐景熙(黄少天):“现在,用文字,把这份情感传递下去吧。”
  掌声雷动间,郑轩和往常一样一脸菜色。
  郑轩:“……你们为什么又要背他的话?”
  黄少天结束演讲走下台来,朝着他们而来,喻文州迎上去和他击掌。
  卢瀚文:“因为还挺激动人心的不是吗?虽然我们知道他都是背的稿子。”
  徐景熙:“而且每次背得都一样。”
  宋晓:“等下结束后,去吃串么,叫上两个主编一起。”
  郑轩:“都是套路,然我喜。”
  
  
  9
  高考的时候喻文州发挥一般,调剂到了了XX大学分数最低的英语专业。万幸的是和黄少天上了一个学校,可惜的是一个在东区一个西区,隔了大半个校园。一开始黄少天每天跑来跑去,宿管大叔都认识了他,后来他一咬牙决定搬出来租房住,喻文州却不肯配合,说路途太远太折腾,还叫他也不要天天跑来跑去。
  
  黄少天敏锐的觉察了什么,逃课去蹲点,发现了不认识的女孩子。喻文州的室友是个计算机系的“活”宅,明天定时出来活动锻炼,其他时间都在屋里当码农。他被黄少天缠得不行,终于说那个漂亮女生是隔壁电子系的,也是今年最快当选的系花兼校花,有个哥哥在学校画室打工,每天都去找他,最近多了个喻文州“护送”。
  
  竹外桃花三两枝,少年心事知不知。
  
  黄少天一开始是愤怒的,认为自己受到了欺骗,假如有一个人十多年如一日记着你替你考虑为你操心,你也会认为他在乎你。可然而,黄少天写过很多很多别人的情感,即使没有试过亲自深爱,他也能够明白,在现实之中,没有谁是永远的主角,没有龙傲天,也没有永远的誓言。恋爱中的男孩子常轻易许诺永远,可又有几个真的挨过了十年。永远不是承诺,而只是个形容,形容我现在,at this moment,是想过永远这件事的。黄少天不敢想。人心易变,何况年少。
    
  现在想来,竟连开始也不曾有。
  
  喻文州哄骗黄少天去考中文系的时候说,你是已经得到了所以不知道渴望,不知道重要。如果我现在说,从今之后你都不可以再写小说了,你能接受吗?
  
  答案是不能。只有伤了手指后,才能明白有多么频繁的用到它。
  
  难受的结果是心情糟,黄少天甚至把找上门来挖角的编辑嘲讽了一顿,从他们的网站名称到排版布局到图标风格。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对方的一脸懵圈。
  
  黄少天难受了几天决定不能这么不上不下只难受自己一个,他喝了点酒打给喻文州,结果喻文州先一步打过来。
  
  “喂少天,你在哪里,我有事和你说。”喻文州的声音里带着雀跃,黄少天这边如遭雷劈。
  
  “你想说什么?”
  
  “我找到我的真爱了!”喻文州罕见地兴奋不已,隔着听筒都能感觉到。
  
  “我在你楼下,楼下!”
  
  他刚一探头,喻文州在下面,挥着手,将黑的昏暗光线里,他的脸熠熠生辉简直要发光了。“少天!”
  
  黄少天透过他的脸看到曾经。高三第一场大雪时他在楼下挥手说“少天下来玩”,初二补课下雨他推着车来楼下等他说“少天我们回家”,小学父亲出事那天他牵着喻妈妈来接他说“少天你先和我们走”,幼稚园开学时他举着棒棒糖,仰着脸装得像个小大人,“你是黄少天么,我妈妈叫我认识认识你”。一点点高的肉包子小孩已经长成比自己还接近180的年轻男子,此刻正在在楼下开心得像个孩子。
  
  黄少天从没想过喻文州对他到底意味着什么,这一刻他站在窗前忽然有种跳下去的冲动,连自己都被吓到。这多么可怕,我比我想象的还要在乎你。我自以为没想过未来,实际上是没想过失去你的未来。
  
  “我要退学,不,也不一定是现在,可能将来的某一天,不不还应该更细心的规划……”喻文州兴奋的走来走去,撩了一把头发,眼睛亮晶晶的,仰着头,“少天!你不是总说我没有欲望,活得像个程序吗?现在我找到了,我想做的!我只是,只是没有遇到……”
  
  黄少天还在不正常的状态下,一时又敏锐地觉得有哪里不对,十分蠢的张着嘴:“啊?”
  
  “我想好了少天,我要去学画画。我找了,这就是我想做的事情。”喻文州一字一句说着,斩钉截铁。
  
  黄少天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比刚才更蠢了。他觉得自己简直是……黄少天把自己的头发抓乱,想朝下面那个傻乐的人说你发什么神经啊,但话到嘴边他又说不出去。喻文州很少说想要什么,一旦说出了口,那表示真的想要,想要得不得了,而且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你真的想好啦?”黄少天朝下面喊道,“会很难很难的!”一个正准备转专业学法律的英语系大学生,还是零绘画基础的。
  
  “想好啦!”喻文州也在下面喊回来,“我不怕难!想要就得争取啊!”
  
  “会有很多人说你!不停的说闲话!”看着他那么高兴,黄少天也跟着高兴起来,之前的不开心都丢到了一边,“说你有毛病,脑袋被驴踢了!”
  
  喻文州伸长双手挥舞:“我不在乎!不在乎!”
  
  黄少天看得眼眶发涩,心说你个大龄叛逆儿童,当初我要去当歌手的时候你还……哦对,你也没有说我不要走。“那你家里呢,阿姨能同意吗?”
  
  喻文州非常笃定,“她会同意的。她不同意我就会一直一直求她,求到她同意为止。”
  
  黄少天觉得自己要哭了,想当初嗓子长残不能唱歌当歌手的时候,他也没觉得像现在这样,好像随时就可以哭出来。他不知道自己在难过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在高兴什么,就是非常想哭。
  
  “这条路有多难走……你真是,病得不轻……”就跟着苏沐橙跑了几趟画室就爱上了,也真是可以。
  
  黄少天想要朝下喊,喻文州,你个大傻子。忽然发现,周围不知何时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屏息凝神,安静得不得了。想说的话立即噎住了。喻文州见他发愣,也愣住了,然后后知后觉的发现四周的围观群众。
  
  寂静中,人群中忽然有人喊:“答应他!”接着围观群众沸腾起来,乱七八糟喊着“答应他”、“在一起”。有些姑娘甚至偷偷擦起了眼睛。
  
  黄少天:Excuse me?WTF?!!!!!
  
  围观的同学们吵得更大声了,有吹口哨的,有拍手的,“支持你们!”“不要怕!”“勇敢做自己吧少年哟!”“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喊着喊着甚至出现了大合声,仿佛分分钟要唱起来。
  
  黄少天一脸懵逼。等等,在我不知道的时候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说了你可能不信,是世界先动的手!
  
  喻文州也愣了,但他比黄少天反应得快,立即开始挥手大声道,“不,大家误会了,这不是告白,不是……”他小声说,“至少不是现在……”
  
  围观群众用一种我懂我都懂的表情看看他又看看黄少天,终于反应过来的黄少天现在是真的想要跳楼了。
  
  “大家听我说……”喻文州还想要解释,黄少天弹出头来吼,“你还在傻站着干什么,快走啊!”喻文州傻兮兮的回头,“啊?”显然并没有从突发状况中反应过来,黄少天使劲朝他摆手,“快走快走快走!别说了!”他嗖地关上窗子,想了想又拿起手机,“明天见面再说。再见,呃,晚安。”说完立即挂了电话。
  
  窗外喻文州又愣了一秒,低头开始编辑消息。黄少天想也知道是在回复他,这个大傻,就不知道走开之后再发?一定是今天太激动,所以智商为负了。
  
  看着楼下的喻文州,黄少天忽然冲动起来。他打开窗朝外喊:“喻文州!”
  
  楼下没有散去的围观群众爆发出一阵骚乱。喻文州睁大眼睛抬头,像是不明白他为什么又出来,而实际上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
  
  “喻文州,你上来!”他喊道。
  
  群众们像是又沸腾起来,可黄少天已经不在乎。喻文州还是愣愣的,黄少天一心不满,傻,说他傻一点没错!
  
  下一秒喻文州眉眼弯弯笑起来,是黄少天一直非常喜欢的那种温和的笑意,他的眼睛在夜色里盛满了碎星,闪闪发光。
  
  黄少天忽然福至心灵。原来他一直是这么看向他的,他也是个傻的,竟然一直没有觉察。
  
  “好啊。”他说。
  
  他说好啊的时候,和他说我要去画画的时候一模一样的。
  
  
  10
  夜雨神烦:杰西卡你神烦神烦神烦,说了好几遍了小卢不借给你们,不借不借不借!
  王不留坑:那我借你呢?
  夜雨神烦:当然更不可能!《剑咒》连载五周年纪念册要下印了,事情多得飞起!
  王不留坑:都要下印了你还忙个鬼
  王不留坑:快点快点别啰嗦,不借人也可以,《四凰2》的剧本我发给你,你帮我过一下对白,主要是对白
  王不留坑:合同也给你
  夜雨神烦:这是钱的问题么是么是么?当初你瞧不起我们文字编辑,现在想起来我们啦?
  王不留坑:……你要怎样才肯帮忙
  王不留坑:快说
  夜雨神烦:让你们脚本作者过来蓝雨总部学
  夜雨神烦:学会为止!!!
  对方输入中显示了一阵。
  王杰希发过来消息,多谢。
  黄少天哼哼着回复,当然我们要按照培训费来收钱!谢也不给你打折
  
  11
  喻文州退学重考,黄少天加入了一个网站成为网编,就是当初被他嘲讽了一气的那家。
  
  那天来的编辑也是老板,觉得黄少天灰常有想法,不如来试一试当编辑,自己不想写的时候还可以盯着别人写。黄少天一开始不知道编辑到底是干什么的,想着可以看小说就答应了,结果对方的网站主营推图,也不知道当初怎么就看上黄少天了。黄少天于是再次开启黄三万模式,基本上一个人撑起了小说版面的半壁江山。如果你现在去翻蓝雨主站的老文,依然可以看见一列一列作者全是夜雨声烦的盛况。
  
  没有编辑就自己组织人学,不会宣发就到处总结别人的经验,那一段时间黄少天忙得简直飞起,却并没有想过放弃,隔壁还有一个零基础学画画的,谁比谁更励志。喻文州绘画之余也会参与黄少天的编辑工作,调整网页布局,更换图标配色。
  
  黄少天开始相信喻文州可以成为一个出色的画家,因为直到他跟张新杰学会了编程改bug,可以胜任一个初级程序猿的工作,也没明白冷暖配色的规律。而喻文州在奋力走过初段手抖线扭的阶段之后,开始展现出自己强大的色感和出色的审美,他的画充满感染力,黄少天在写作中一直追求的爆发式的情感表达被他放在了画面之中,效果好得令人感动。
  
  喻文州考上了xx学校的油画系,黄少天送了他最新的手绘板作为礼物,然后喻文州的第一幅插画作品正式登上了蓝雨网站的封面。
  
  黄少天在学习网站运营的过程中也在留意国外的学校,他准备早早开始准备,准备确保喻文州出国深造时可以申请到一个足够好的学校。
  
  在查询资料的时候,他重新联系上了初中同学王杰希,王杰希当时也在考虑出国的事情,不过最后并没有走。他发现张新杰是张佳乐的弟弟,张佳乐依然没有放弃唱歌,张新杰则在计划着赚钱供哥哥去韩国做练习生。他还发现苏沐橙的哥哥居然是当初在大网站驻站时总跟他一起抢总榜的叶秋,叶秋改了名叫叶修,不再写小说而是改画漫画。问他为什么的话,他会说哥十项全能,怕了没。
  
  黄少天觉得自己每天都生活在奇遇和惊喜之中。他在向上跑的路上遇到很多人,他们也都在向上跑。特别是喻文州,他每天都在蜕变,黄少天觉得自己又开始相信奇迹了。
  
  他写了少年心事之后第二部现实世界背景的小说,名叫《梦想成真》,写一个默默无闻的小艺人最后努力当上影帝。夜雨声烦的粉丝们等了这么多年第一次等到一部HE,纷纷喜大普奔。
  
  是的,黄少天写文一直是写悲剧的,修仙玄幻武林星际,他笔下的主角不论是什么身份什么性格,最后都是以悲剧告终。喻文州曾经问他,现实已经非常悲催了,为什么不在小说里手下留情些?黄少天打了个哈哈糊弄过去。
  
  他无法回答。要怎么告诉你,我其实心怀绝望,从未安宁,也无法相信故事的最终会有个令人欣喜的结局?要怎么对你说黄少天其实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坚强。
  
  幸好我们都没有停止向前。现在,我终于可以平静地让你知道。我坚信这是一条通向光明的道路,不论沿途遇上什么。或许我们可以试试传说里的永远。
  
  
  12
  喻文州没有选择出国深造,他留下来和黄少天一起接手了网站,推出了电子杂志《蓝溪阁》,定时推送站内发布的好图好文,有连载也有短篇。他还和黄少天一起策划着一本多插图长篇连载小说,世界观的架构和精彩情节的插图由喻文州完成,而黄少天则负责写活那些荡气回肠的故事。他们认识了一批有同样愿望的朋友,他们也将加入这个宏大世界的创作。
  
  黄少天还准备开个编辑速成班,为以后推出有版面有内容的电子书籍做准备,顺便扩大一下知名度。
  
  想做的事有山那么多,他们都在一件一件做。
  
  只是黄少天回想起那个乌龙告白事件就非常无语,他一直也不理解喻文州为什么不早和他说。问阿姨的时候,阿姨居然早就知道!
  
  喻文州:“我说了怕你不答应啊。”
  黄少天:“你都没说怎么就确定我会不答应了呢?你连尝试都没有就放弃了这怎么可以!“
  喻文州:“我没有放弃啊。我想着,一直一直追下去,追到为止。”
  黄少天捶胸顿足:“可你不说,你都不知道是不是追到了啊!这一生多短,容不得作妖啊!”
  喻文州:“可我并没有荒废哪怕一天啊。”
  黄少天后知后觉:“我靠喻文州你是不是早就看上我了,你说你说,什么时候的事?”
  喻文州笑:“我想想,从幼稚园开始?”
  黄少天不信:“撩妹禁止!好好说话!”
  喻文州转而去翻黄少天的qq:“你这个初中同学,叫王不留坑的这个,准备自己做游戏?”
  黄少天:“是啊是啊,他简直是异想天开!你看我干什么,我们?我们干的事要靠谱多了!”黄少天非常乐观,认为复兴纸媒那都不是什么难事。“等等,你不要想着转移话题!”
  喻文州摸摸下巴:“你和他的关系不……好?”到处都是相互嘲讽,但居然翻了一页又一页,斗图都比别人多得多。
  黄少天:“啊,这个人特别蛇精病文州不要理他。”
  喻文州:“好,要是他来找我给他画CG或者场景,不给他画。”
  黄少天:“画还是可以画一下的,但是要收费,对,多多收费。”
  喻文州:“好,多多收费。”
  黄少天想了想:“要是他做RY的同人游戏,还是可以稍微便宜点的。”毕竟RY是他和文州特别喜欢的游戏,摸鱼的时候都要打一打。
  喻文州:“……好,便宜一点。”
  喻文州:“不过照他现在的成品来看……应该用不到CG。”
  黄少天:“将来总会用到的!这家伙是个魔幻控,非常喜欢大场面大制作的,我看他总有一天会忍不住搞那种巨烧钱的大型单机3d动作游戏。”
  喻文州:“你觉得有可能吗?”
  黄少天:“有有有!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出书,到时候让他买我们的ip,多多收费!”
  喻文州:“还要抓紧赚钱,到时候投资他,让他给我们干活。”
  黄少天:“和哈哈哈哈哈哈文州你什么仇什么怨,和杰西卡这么大的仇?然我喜,哈哈哈哈哈。”
  
  我有101种排版的方式去排版我们的爱情故事,这是一个很好的故事,即使艰难,主角们也没有放弃。这一生太短,不要遗憾。
  
  
  end
   
  --------以下是来自一个典型的自我陶醉式写作者罗里吧嗦的解释说明(我真是太tm话唠了)-------
  *要屠龙来自微博伊谢尔伦的风说现在的学生为什么认为当漫画家作家一类不是社畜的那条,感谢小天使告知)
  异议啊里来自逆转裁判(原谅我日语不好)
  竹外桃花三两枝来自惠崇春江晚景
  师父啊暗恋是什么感觉 艺兴啊暗恋就是害怕他知道又害怕他不知道更害怕他明明知道却假装不知道懂了么 哦      
  写文章的重点是讲述故事的方式也是我从微博上看来的观点,原谅我不记得原作者的名字(你这记性怎么什么都记不住)好吧我甚至没记住那句原话是什么,我一般都是记住一种“概念”一种“情感”,情感是最根本的似乎是靳东采访里说的(你们懂我又要说我真的记不清了)  
  黄编辑洗脑片段风格参考A路人的洋屁教室(其实好像没有什么联系……  
  以及夜雨声烦不是很有意境的么?我个人是不太能理解觉得声烦出戏的小伙伴的想法啦  
  黄妈妈和喻妈妈的设定是一点私心,不是为了卖惨什么的,而是想说,万一不能有个美满的家庭,小孩并不会完了,幸福也不会完了——干了这份鸡汤。
  我总是把握不好慢慢相爱的感觉,从不爱到爱的之间的感觉好难写,希望这次多少传达出了一些这种感觉。双数段落是他们加入蓝雨之后的事,时间线大概是1、3、5、7、9、11、12、2、4……(自我放飞的典型犯)  
  一个故事开始时,主角总是欠缺点什么的,少天是不敢想结果,文州是没有欲望开始,最后他们都找到了适合的方式继续。希望我写出了这种感觉。  
  另,《剑咒》的设定实际上有点像《九州》啊,但的图多,嗯,图多,新形式的多媒体越来越普遍,但书本带给我们的感动依然存在,也希望它不会走远。

  


  
  

 

评论(16)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