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蓝助理的熊猫观察日志【叶蓝】

     看一眼记录,黑人jpg我已经这么久没更新了吗?说好的车呢,说好的日更呢,说好的填坑呢?呃……祝我找到好工作,找到工作立即填,真的,看我真诚的眼睛——来自一个黄心喻速的作者

  不过港真,可能很久之后,我还在慢慢的更,很多人已经爬坑——来自一系列心爱的太太爬了墙的痛苦读者

 非原作、现实背景叶蓝,游戏&人生系列,有bug或逻辑问题望专业人士告知 

    丢个总目录 →目录  同系列→【全职】从结束再开始【方王】  【全职】我是你爸爸【双杰友情向】 双杰友情向 论坛体番外  【喻黄】我有101种排版的姿势(完结)

  

  主题:@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今天又是新的一天,夜雨大大更新了!我也要充满干劲的去工作!

  0L:吃瓜群众们,速来!

  1L:我就问问这是个啥

  2L:嘘,我知道,这是叶神工作室新借来的助理,大家悄悄的接近,声张的不要

  3L:what 这就是叶神的新助理?好好好!禁不住感动的流下泪来

  4L:助理好啊助理妙,有了助理之后,官网也更新了,微博也开通了,叶神再不是失踪人口了

  5L:说得对,一口气翻一天,不费劲

  6L:港真,我从前单单以为叶神是不屑于在网上更漫画,却不知道他是懒

  7L:叶神:反正会有热心人替我扫图,我就不必干了

  8L:可是在网上发布,会影响漫画销量吧?

  9L:认真回答,首先,只看不买的伸手党,怎么样都不会买,其次,漫画更多是靠版权和周边,单靠销量赚不了太多,我知道有人要反驳我叶神的神级销量,但即使是叶神,单靠漫画,还是不会赚太多

  10L:同意楼上,漫画家很大程度是个燃烧自己的理想化职业,能赚钱养活自己都是运气不错的,当然那什么高烧60°坚持作画的就趁早滚粗

  11L:kk,那谁谁也能叫漫画家吗?

  12L:我们为什么要讨论这么令人生气的话题呢?要看到世界的爱啊,比如叶神的新助理,实在是,太萌啦恍恍惚惚哈哈哈

  @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今天要换工作啦,被借调到新的地方,希望能和同事们好好相处,加油~

  @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要见新老板啦,鸡冻,会不会很难相处,紧张

  @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玛德老板是智障[妈的智障]

  @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不,他不是智障,他是熊猫[冷漠]

  @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我的老板,他是个,智障,熊猫![乖巧.jpg]

  @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好吧是个很厉害的智障熊猫//@夜雨声烦大大今天更新了没:我的老板,他是个,智障,熊猫![乖巧.jpg]

  13L:这个智障熊猫老板,难道说的是叶神?

  14L:不是他还能是谁,哈哈哈我翻了几页已经要笑裂了,助理君怎么这么能吐槽,想知道叶神到底怎么他了

  15L:这个不是吧?叶神的助理的微博我知道的呀,因为要合作,叶神专门从喻苏那里挖来的 蓝溪阁的五大常驻编辑加写手之一,编辑工作号@蓝桥春雪-蓝溪阁V,写手号@蓝河-蓝溪阁

  16L:楼上这位朋友不知道有种东西叫做小号吗

  17L:还是专门痴汉黄少的小号,不过现在已经改成专门吐槽叶神了hhh

  18L:当然是掉马了呀,蓝河大大有一次直接用了这个号链接了更新,不过马上就删了,就在他说叶神是智障熊猫当天

  19L:同志们,瞧我挖出了什么 @叶修V:新助理,多关照//@绝色:我更新了xx皮肤,你也来试试吧

  20L:噫,这个名字,我要去关注

  21L:没用的,我早就翻过了,绝色这个号没有更新过内容,只在不断换皮肤

  22L:我就想问问蓝助理你还好吗

  23L:等蓝助理的绝色号一换皮肤,官网就换了,叶神也就换了,所以真相就是,这是一个换装专用小号

  24L:换装专用小号哈哈哈

  25L:不,等等,蓝助理连给官网换个皮都要自己先试试?为了测试用户体验?

  26L:要真是这样,那也太认真了,get了助理君的苏

  27L:为什么没有人好奇,助理君为啥要叫叶神智障熊猫呢?

  28L:呃,大概因为稀有,虚胖,还有黑眼圈?

  

  

  

  1 《老板套路深 不如回蓝雨》

  

  蓝河刚调到兴欣工作室时,正赶上一轮日更地狱完结,本来该是少有的清闲时期,工作室里却一片人仰马翻,不,是热火朝天。大boss叶修显然刚刚熬夜结束,顶着两个黑眼圈一脸青胡茬,“你就是文州推荐来的……蓝河?都擅长些什么?”

  “呃,擅长排……”

  隔间里跳起一个花背黄毛的混混,“老大我改完了,可以上色了!”

  “行……不行,让罗辑给你改,改完结构再找小安上!”叶修哈欠打了一半,忽然反应过来。

  旁边的隔间站起来一个年轻人,皱眉道:“结构的问题罗辑已经帮他改过了,但我现在不能给他上色,魏老师和方老师的稿都在我这里,轮到他至少要明天下午四点以后。”

  “那罗辑呢?”

  “已经去睡了。”他看着叶修,“考虑到工作的质量和身体的健康,你也该休息了。”

  叶修叼着烟头掐了掐眉心,转头看见了蓝河,“蓝河是吧?喏,这是给你的工作内容。”说着从包子那里抽过pad,指给蓝河看,“这三个角色配色,上单填色和基本明暗,上好了给小安,安文逸看,行了就行了。老板娘出去了,这边这台电脑给你。包子,文件传给蓝河一下!就这样吧,别的有问题问小安,或者来找我,我去休息室睡一下。”说着又打了个哈欠,转身欲走。

  蓝河急道:“这……是和蓝雨合刊要用的人设?”这么早就开工了吗?而且怎么看起来这么不对劲呢?

  “哦,不是,这是游戏公司的外包。明天就要交了,加油。”叶修拍拍他的肩膀走了。留下蓝河一脸懵圈。

  周围的小伙伴都在忙,手速唰唰唰,ctrl+z敲的咔哒咔哒。那一刻,蓝河回想起了来时黄少语重心长对他说,兴欣,还是个小工作室。

  因为小,所以穷啊。

  因为穷,所以各种活都得干啊。

  戴着“方老师在此”的眼罩的青年张着嘴歪在座椅上小憩,桌上的双屏幕堆满了小物件和小图标,一脸严肃的安姓青年在给游戏地图调整颜色,稍远一点的短发美女在大色块起草宣传海报,叫包子的黄头发小混混关掉ps打开sai……画起了充满粉色系的儿童插画。

  每个人,都很忙,灰常。

  蓝河沉默。

  但忙,并不应该是你们要借调来的文字编辑画画的理由!

  

  

  2 《新世界的大门说开就开》

  

  上班的第一天,蓝河就想找老板申诉。

  可叶boss看起来是很累了,交稿期限又近在眼前,是不是该尽量做了再找他申诉?

  好在蓝河也在蓝雨旗下干了好几年编辑,排版修图不在话下,没见过猪跑也吃过猪肉,浸淫颇多,ps和手绘板都会用的。单填色和基本明暗是吧?线稿都有了,就涂个色还是可以的……大概。游戏角色是吧?插画校色漫画排版都搞过,放马过来,根本没在怕的……大概。不过游戏角色的配色,和插画不是一种感觉吧?蓝河努力回想自己玩过的游戏,脑海中一定一定要上60级的超大声音竟然压倒了兜帽、白发、丧尸和攀岩等等形象……蓝河扶额,啊,做人没意思。

  包子发过来了线稿,安文逸发过来了大十几倍的压缩包,“我这有几套风格类似的,发给你做参考,还有几张是苏姐之前画的,你照着这个感觉来,主要颜色控制在四种左右,还有不明白的话,随时来问我。”

  蓝河兢兢业业搞起了单填色,包子的线稿质量还好,能用选区填,不会一点选中的都是线,可填完了之后还是要画边缘的,蓝河憋着气小心翼翼的描,奈何手指不给力,线条还是抖得像蚯蚓。

  蓝河:……啊,我一个文字编辑,为何要如此为难自己?mdzz,不如用钢笔工具勾。

  常年和作者、和截稿日抗争的文字编辑工作效率一向很高,但也扛不住手指不听使唤,满头大汗搞了半天,叶修都睡醒了,叼着烟悠悠晃出来。他从背后走过的时候蓝河超紧张,就像小时候在数学课上偷写语文作业被老师巡视到,简直要跳起来坦白自己的身份……等等我又不是来卧底的为什么要说坦白?

  不过叶修没有来管蓝河,径直走过去踢踢方锐的凳子弄醒了方锐,然后两个人开始了日常互损,之所以看得出是日常,是因为大家都不理会这俩,连包子都在专心的给自己的画再加多一个棒棒糖,还是七彩的那种。

  总算搞完了三套方案,蓝河惴惴不安的拿去给安文逸看,安文逸正在忙着给地图加图标,匆忙扫了一眼,然后嗖的又转过头来,盯,盯完画面盯蓝河。

  蓝河心里忽腾忽腾,“……是哪里做错了吗?我再去改啊?”

  安文逸眼镜闪光:“明暗关系错了,阴影也有问题,但……你跟我来。”安文逸拿着pad领着蓝河走到最里面的隔间,这个隔间里桌上摆满了各式仙人球和小棕熊,椅子上蹲着在屋里也要戴兜帽的青年。青年的兜帽衫上引着带注音的汉字,背面是“我不是L”,正面是“也不叫起灵”。L的注音还是ai lou。

  安文逸颇为鸡冻的给莫凡看蓝河的填色:“终于又有了一个有色感的!”

  莫凡本来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一听这话,立即跳下椅子来,握住蓝河的手,塞给他一包香瓜子:“务必,留下来。”

  蓝河:……

  不是很懂你们兴欣。

  等后来小安参赛莫凡出差,蓝河见识到了以包子老魏和方大大为首的令人难以言说的“直男配色”,方才真正理解了这一刻三人会晤的鸡冻。

  而当时,三人里只有两个鸡冻不已。睡醒了的叶修闻风叼着烟头摸过来,探头一看。“哟,小兄弟,画的不错嘛。这样吧,以后哥的漫画给你来填色。”

  

  

  3 《教练我想学画画》

  

  蓝河觉得自己有必要和老板谈一谈。

  叶修有自己专门的工作间,在工作室的最里面。蓝河去敲门时,心里还有些惴惴。在调来之前,蓝河就已经听说过这位游走平面设计、插画原画和漫画无边界的大神的传奇事迹,更别提他早年还写过小说,赢过和黄少拼字数。作为一个从小就语文成绩突出,选专业毫不犹豫上中文的文字爱好者,蓝河一直觉得,论起传达情感,还得文字第一,图像,哪怕是动起来的影视作品,给人传递的信息也是断裂的,漫画就更别说了,完全是静帧艺术,只有文字带给人的,才是流淌着的时间,流动着的情节。同一种语言,不同的组合,可以入木三分,腐心蚀肺,也可以百转柔肠。恰到好处的留白,给人无尽遐想,细致入微的刻画,令人感同身受。这些都是画面无法带来的。而等后来他加入蓝溪阁,开始和各种写手画手一起工作,蓝河才慢慢觉察到,任何一个传达情感的手段都有它的局限之处,也都有它的震撼之处,而画面给人以最直观的冲击力,尤为无可比拟。

  同样是画画的大触,由于手速和对精度的要求,蓝雨的大宝贝喻总基本不画漫画,偶尔画也是短篇,不搞大连载。而叶修封神,恰恰是靠连载漫画,而是还是在贴吧日更到完结的。蓝河很清楚的记得,叫《红砂区》,136话完结,他开始追的时候是79话,一天全部补完,关上网页后头晕眼花,闭上眼全是漫画的情节,一幕幕都活起来,跳动着演绎。后来叶修成功签约,正式转行为漫画家开始在实体杂志上连载,《红砂区》也删了帖,蓝河的百度云还备份着,私藏不分享的。

  黄少在编辑培训班里说过,讲故事的方法那么多,能讲得好,就是好猫。

  蓝河还是从心底里钦佩叶修这个好猫的,虽然这个好猫不太靠谱。不过,能给叶神的画做填色啊,想想都十分鸡冻,蓝河想起《红砂区》那时候,估计是迫于连载压力,整部漫画没有网点没有灰面,全部是纯黑色阴影,全靠线条的变化和阴影的块面表现画面。依然十分震撼,有一种萧索或者说苍凉的感觉贯穿始终。

  到底要不要谈一谈呐,该怎么和好猫兄谈呢,是不是该试试做填色啊……不不我都不知道自己还隐藏有这技能点,太不靠谱惹。

  一股烟味将蓝河飘飞的思绪拽回,一回头发现好猫兄正站在身后,一脸探究的看着他,“洗手间的话,在二楼。”

  蓝河:……“我不是要上洗手间!”

  “饮水机在小乔那边。”

  “也不是要喝水!”

  叶修:“那是……特意不让我进去?”

  蓝河赶忙让开。简直了,刚刚明明看见好猫兄在里面的,他什么时候出去了又被堵了多久,不能细想。

  蓝河跟着叶修进屋,叶修桌上也是双屏。好多人以为叶神还在坚持手绘漫画,实际上他也用电脑,不过是电脑出分镜草稿,出了草稿之后再用纸描,描完了之后再扫。

  “来找哥什么事?有哪里不懂?”

  电脑屏上是下下次或者下下下次的连载分镜,蓝河很难忍住去偷瞄的冲动,只能努力控制季几。他踟蹰该怎么和叶修说:“……大神啊,不是说好我调来是帮你做调整分镜修改对白一类的工作吗?“

  叶修:“哦,这些我都能自己干。”

  蓝河:……

  又一个创作的独裁者,法西斯!

  叶修:“老蓝,啊不,小蓝啊,不是哥要跟你们编辑拧着干,但有些地方是我刻意留下的伏笔,你改动了,一时顺畅了,后面就说不通,所以这种事,还是交给我。”

  蓝河不免疑惑:“那你之前的漫画,也从来不要编辑改?”

  “对,都是哥一手包办。后来有了助手,也只是涂黑和贴网点。”

  “那背景呢?”

  “自己来啊。”

  蓝河:……

  叶修:“当然还有沐橙帮忙,我只画线条。”

  蓝河瞥到了电脑屏上的草稿,顿时被震惊了,不是说只是在电脑上出草稿吗包子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这是扫进去的成品吗对话都贴好了啊?不是叶修非常懒扫图都堆给老板娘来做吗小乔这也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叶修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要好好享受数码绘画的无限可能嘛,在能随便改的时候尽可能尝试,用纸画的时候才好一次成功。”

  蓝河默然看着据说是草稿的漫画分镜,细细品味了一下对白啊构图啊,自认为……并没有办法做的更好。这真是另人绝望的认知。然而有时候,如何更好的讲故事是没有公式的,这种本领甚至无法通过练习来超越。

  好猫兄还是个名贵的品种,保不齐是个熊猫,嗯,对,是个熊猫,黑眼圈的,可以的,这很熊猫。虽然已经不是猫了。

  蓝河深吸一口气:“……我什么时候开始做填色?你想要什么风格的?”

  

  

  4 《进可执笔单填色,退能下场掐水军》

  

  说是要蓝河做填色,实际上叶修准备下一部漫画才做彩漫,目前在连载的还是要风格统一,只做几个封面彩页。

  之前一直给叶修帮忙的是苏沐橙,不过最近和老板娘陈果一起去签绘了。苏沐橙自己也有漫画连载,和叶修不是一个路子,是更偏向日常轻喜剧的四格漫,想更就更,不存在情节节奏的问题,但也画了不少,排版之后出个单行本还是绰绰有余的。她们去签售的这个连载系列叫《Hi,girls》,讲得是一群平均身高超过177的高个儿女孩们在大学模特社团的日常,除了情节有趣,还穿插着讲穿衣搭配和塑型健身,又没有矫情或小白的角色,在女生中人气很高。由于之前总是作为叶修“背后的女人”出现,网上不少恶意揣测苏沐橙的言论,更不讲理的还有黑她平胸黑她长得丑,明明都没有见过照片。理由就更令人无语了,说是因为叶修的漫画中总有个女一或女二是平胸,所以这是以苏沐橙为原型的。

  蓝河是没见过苏沐橙本人的,不过黄少天见过,好像还是同学来着,黄少对这种无脑言论总是见一次掐一次,仗着自己打字速度快,掐架就当减压。黄少发言,喻总佐证,苏沐橙是个大美人来着,不过说不爆照也好,省的黑黑们明黑暗舔,不够恶心。

  这次签售刚过半,沐雨橙风的微博粉丝就翻了一番,颜值的生产力可见一斑。不过黑黑们并没有消停,反而开始恶意揣测苏沐橙靠脸傍上叶修。更有过分的,仗着网络匿名肆无忌惮,在评论和私信里说一些下流话。陈果专门挂了好几次甚至起诉了一些过分的,这才收敛一些。

  于是兴欣工作室还兼职做水军,画累了就上网跟人掐架。莫凡之前是程序猿,也干黑客,老板明面起诉,他在背后阴人。包子方锐之流更是和人掐架的一把好手,甚至连安文逸乔一帆这样看起来斯文可爱的宝宝都可以下场,不过风格不一样就对了。蓝河初来乍到,一开始忙于单填色没有觉察,后来被兴欣这种团结一致严肃活泼的氛围惊倒。

  方锐还揽着蓝河劝说,蓝河一边躲一边好怕他手里刚加热好的小鸡腿掉下渣渣来,“小蓝同志,与人斗嘛,这都是情感交流。你怎么能没有掐架的功能呢?你一定要掌握多种的,全面的技能!来来来,身为我们兴欣人,就是要人有多大胆,场子就要撑多大,欲戴王冠,先掐黑黑。欸你玩过泡泡纸吧,这和泡泡纸是一个感觉啊,掐完之后神清气爽,一口气画五张,不费劲。”

  罗辑:“那方锐哥你能把今天份的武器设计交了吗?我还要给你们改结构上的错误,需要不少时间。”

  方锐闻言,抛下蓝河一溜烟的跑走了,“交交交,等我吃完小鸡腿的!我爱鸡腿鸡腿使我快乐!”

  安文逸看着方锐远去的背影,一脸菜色的对罗辑吐槽:“我不希望他一口气交五张,一下子面对五张打翻的颜料盘,我不快乐。”罗辑一脸难以言说的表情看着他,安文逸推推眼镜,“哦,当我没说。”他转过头去,“啧,都是直男配色。”

  然后安文逸和莫凡都探出头来,带着充满希望的眼神看了一眼蓝河,又心满意足的缩回去继续画了。

  蓝河:……

  兴欣鸭梨大啊,宝宝害怕。

  后知后觉的包子探出头来:“不直的那个双子座小弟呢?快来帮我看看这个该填什么?”

  蓝河:……叫我蓝宇直谢谢。

  

  5 《寂静铁岭》

  

  确定了新工作之后,蓝河心里还是很不安的,特别是现在,叶修还没开新篇,自己填色的效果没有经过boss和网友的审核,蓝河还是非常不自信的,这种不自信在他收集了很多插画漫画彩图色板之后有增无减,时常焦虑的走来走去,让方锐都不能好好吃小鸡腿了。

  在听取了他的烦恼之后,乔一帆觉得新奇,“……你帮包子和方老师改图之后,都不会觉得自信心激增吗?”连他都会突然对自己的色感充满肯定,虽然时间不会持续太久。

  蓝河:“……那种放飞自我,不是常态吧?“

  乔一帆莫名羞涩,脸红扑扑的:“……其实,还挺常见的。”

  蓝河不知怎么也跟着不好意思起来:“……那,看起来我还挺有用。”

  乔一帆:“……嗯,毕竟连叶哥也需要取色小助手。”

  蓝河:“……哦,啊?叶神也色感不好吗?我看过他画的插画,色彩是绚丽了点,但没有问题啊,挺好的啊?”

  乔一帆:“一般都是苏姐帮他定主色调,留小部分给他发挥。迄今为止,全拜出色的明暗关系和绘画技法,才没有露馅。魏老师说的。”

  蓝河:取色小助手……

  乔一帆:“魏老师还说,叶哥虽然不是直男配色,但也高级不到哪里去,顶多就是东北大妈的水准。”

  乔一帆:“魏老师还还说,东北大妈,就是说寂静铁岭那种感觉。”

  蓝河:“……不是我认识你还不够深,我就要觉得你ooc了。”

  屋里传来唐柔的声音,“有人见我新买的巧克力了吗?怎么少了三块?”

  方锐的声音:“哦哦,叶修吃了,个不要脸的家伙,我帮你揍他。”

  叶修远远的声音:“废物点心你又背着我编排我什么呢?”

  唐柔怀疑,“可我这是火焰威士忌酒心巧克力啊,叶哥吃的话,舔舔就该昏迷了。”

  方锐:“啊哈,啊哈,啊哈哈舔舔就昏迷,老叶你看你的酒量把人家小姑娘都吓成啥了……”

  蓝河:……

  假酒害人,真的。

  叶修:“方点心,一会再收拾你。”然后又远远的喊:“那个蓝啊,来帮哥看看这个网页怎么改。”

  蓝河:……我是该先去看一眼寂静铁岭,还是顺手拯救一下旁边的假酒少年?

  

  6 《不如跳舞》

  

  偷偷用顺来的巧克力贿赂小乔的方锐被老板娘指示,包子莫凡安文逸联手捉起来挠了个够。不过不是因为偷吃点心,兴欣工作室里茶水点心水果都是混着吃的,neng方锐是因为他不看成分就乱给人吃。罗辑还一本正经的说,幸亏中招的是小乔,如果是包子或者叶哥,那整个工作室都要抖三抖,前者是因为“无定式”酒疯,后者是因为瞬间卧倒。

  于是叶修也加入了挠点心的行列,蓝河隔着门都能听见方锐惨烈的笑声,不由得自己抖三抖。

  等能定下心来,又被叶修自己选的配色震得又抖了三抖。至少魏老师说的,虽然听起来像黑人,但其实是真的。单就色感来说,喻总赢了呢,蓝河在心里握拳赞,给蓝雨加一心,虽然……喻总好像……是不直来着……

  但这其实和直不直其实没有关系,蓝河坚定的对自己说,比如方大大,比如他自己。

  一般人在日常生活中,虽然会享受美好的景色和配色,但实际上不会往深入研究,就像大多数人吃美食,享受好吃好吃但不会去考虑放了多少种香料和每种什么时候放。蓝河自认不算天赋异禀,对色彩敏感,多半是来自多年编辑的积累。可真的有多年练习也拯救不了的色感吗?蓝河充满心累的看着叶修自己设计的官网界面,叹息着。

  也可能是……虽然画了很久,但没什么机会练习色彩?蓝河想起了纯黑白的《红砂区》。为了赶稿,很多事来不及做吧。而且听说,叶神还不是专业的美术生出身,没受过系统训练。

  蓝河脑袋忙着天马行空,手上也没停下。官网改出来,可开放的资源也可以贴上去,新消息的发布可以同步链接官微,对了官微也要搞成配套的。虽然大家嫌弃,但眼下依然没有更好的开放平台取代微博。另外要不要搞个粉丝互通转发抽奖,抽几张叶神签名的画稿不知道好不好,可能说服叶神也挺费劲,毕竟是个给人感觉有距离的大神……

  门外传来给人感觉没距离的大神变调的笑声,给人感觉有距离的大神在指挥小弟们:“兜上来兜上来,衣服要开了,还有妹子在呢,点心你还不注意着点……”

  蓝河:……

  不如,还是刷一下微博吧。

  

  7 《我一瞬间都已经以为,自己要被认出来了》

  

  叶修闹完了方锐,敲着脖子进到自己的房间里时,蓝河正一脸憋红的坐在他的桌前,键盘敲得咔咔响。

  “蓝啊,改的怎么样了?哥的设计还行……哟,这是怎么了?生气了?为什么呀?”叶修愣了一下,边说着边走近伸头去看。蓝河大爆手速关了网页,收拾东西起身离开,“修改稿在桌面上,三个方案你看着改。”说完气势汹汹的咚咚咚走掉了。

  留下叶修摸不着头脑。谁惹着了这是?

  敲敲门,蓝河又推门探进头来,“你脖子痛的话,用头画米字,会舒服一点,还有不要一口气坐太久25分左右活动一下,晚上回去还要做后脑顶床板的动作,每天30个,可以锻炼颈部肌肉。嗯,就这样。”然后又快速把门关了。

  叶修在屋里站了会儿,乐了。

  下午陈果打来电话,叶修才知道微博上又有喷子黑了苏沐橙一波,不知道哪里又戳动了一些直男癌,全无逻辑,不听道理,还说话难听。工作室其他小伙伴都先后下场和人掐架了。虽然说掐架在某种意义上实在是浪费生命,但舆论需要引导,大多数人要寻找认同感,如果形势落后水军太多,就容易造成一边倒的黑。虽然在这个肆无忌惮的时代,黑红也是一种红。但没有人,应该忍受无端中伤。没有人是生来给他人评价的,也没有人有资格随意冷嘲热讽,轻薄他人的尊严。

  有些事,不是因为做的人多,就不是错。

  不过兴欣的小伙伴掐架归掐架,一般是不会耽误工作的,通常也不会惊动叶修,一来他在微博主战场没有什么号召力,二来大家还要指着他为整个工作室领航,照方锐的话来说,这种小事就不要劳烦关底大boss了,我们承诺不首先使用叶修。

  陈果打给叶修,是因为当时战况已经基本平衡的很多,不需要兴欣小伙伴再下场,粉丝也可以掐回去了。要知道自苏沐橙“出道”,围绕她的恶意攻击就基本没断过,这一次来势汹汹却平稳的很快,陈果于是怀疑,是不是叶修插手了。

  陈果:“我方阵营有人写了三版不同的稿件,一个论证了直男癌是只能依靠生zhi器确定自己优越感的loser,一个针对黑沐橙的说法逐条进行反驳,一个总结了之前许多恶意攻击作家漫画家甚至导致退圈封笔的恶性事件,呼吁大家不要被别有用心的人蒙蔽。三篇都风格不同,但图文并茂,语言精练,有嘲讽有抒情,非常具有感染力,链接和截图迅速传播开来,我用官博转了,很快就让我们这边站住脚,对方再纠缠也显得是无理取闹。给我们帮了大忙。”

  叶修:“……既然是不同的稿,你怎么知道是同一个人发的?”

  陈果:“我让莫凡查了啊。不过再多他就不肯说了。所以我才问是不是你发的啊。欸我说你不用管这些事,我来保护沐橙。你专心弄新篇就好。之前的起诉已经有受理了,大不了多打几次官司,非得让他们付出代价,我就不信谁还敢冒着吃官司的风险继续耍嘴皮。”

  叶修张了张嘴:“……听起来我真是个不称职的哥哥。”

  老板娘安慰他:“沐橙实际上没当回事,在很开心的逛街呢,是我咽不下这口气。你兴欣的主T加指挥嘛,其他事情,就依赖我们吧。不过,那文稿真不是你发的?” 

  叶修想了想,又问了问时间,觉得稍微有点眉目。

  蓝河又被叫了过来,这次没有生气的样子了,不过也不是正常的样子,看起来略略有点不安。

  “叶神,你找我有事?”

  叶修:“蓝啊,你是不是写稿子也不错啊?”

  蓝河:“……额,算是吧?”

  叶修:“那太好了,从今天起,官网和官微,也交给你打理吧。”

  蓝河:……

  叶修:“对了我也打算开个微博,该怎么打理,蓝大大教教我呗?”

  

  8 《算了,再等等吧》

  出彩漫不成,再和他说吧,毕竟这可是,可以和叶神合作的机会啊。

  

  

  end

  

  *我朝某位漫画家真的完成过日更连载到结束的壮举,好像还有挺多话的,不过我没看过这漫画就不是特别清楚。实际上画漫画超辛苦的,陈那啥的那种另当别论那就不该叫漫画。一个人单打独斗几乎不可能,或者特别辛苦,啊one那种画风另说

  一定要上60级是那啥的广告,兜帽白发丧尸攀岩对应一些游戏(我不打广告所以不写名字啦啦啦又不给我钱x)

  做人没意思来自徐天in《红色》,没看的都去看看啊真的好看,甩手撕鬼子十几条街

  宣传时图像才是主t的说法来自波心王理查(她眼下叫理查不接稿不接广告,总之就是特别喜欢JOJO里的波的那位太太)

  井上大神画漫画就是用毛笔一次成稿,不改不涂,膜拜

  想起米洛太太的《与共》里方锐大大的微博就带鸡腿hhh不过我只粉鸡腿不粉堡(《与共》很好看的,你们快去看啊,什么大家都看过了,哦……)

  寂静铁岭是网友吐槽之前张馨予同款红绿袄包头款的造型,那个设计师……也是氢气

  无定式投篮来自黑篮青峰,感觉包子应该是会无定式醉酒的,虽然他醒着也和在耍酒疯差不多(不是

  不是我不更新不填坑实在是网不好


评论(12)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