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人间童话 承(双花)

  背景游戏&人生,cp主双花,有喻黄,微量轩策,上一章走→【全职】人间童话·起-双花
 
  
  问:关于网上曾经红极一时的虐恋段子里说两个约好去一座城池的恋人因故走散,以为对方死亡,一个在约定的城里等待一生而一个转而游历天下终生没有去过那座城,你怎么看?
  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张佳乐先生:不赴约的人负全责!!!
  
  
  
  张佳乐拍拍屁股准备走人,一辆豪车停在巷子口,车上下来一个男人。
  
  张佳乐当时就愣了。
  
  嚯这大长腿大高个,不是模特吧。张佳乐掏出手机,决定先不走了,拍下来回头发给黄少天,看他还敢不敢再吹他家那谁腿长腰细特别好摸。
  
  车上紧跟着又下来了一个男的,毛手毛脚去贴之前那个模特。模特多半是喝高了,走路带飘,跟着他下来的男的一把抱住他,趁机搂腰又摸。
  
  张佳乐连忙关手机,不得了了嘿,光天化日的……好像也不是特别光天化日,这地方要是没有乐哥蹲在这儿思考人生哲理,真还挺隐蔽的。
  
  但高个模特紧接着一把推开了男人,嘟囔着什么“不不,不要你,那个淘宝店主呢?淘宝店主……在哪儿呢?”一边努力睁大视线缥缈的眼睛到处寻找。跟他同来的显然不是什么淘宝店主,也不想管什么淘宝店主,眼前的小模特他盯了好几天了,漂亮归漂亮但实在高冷得很,今晚好不容易喝高了露出破绽,说什么也不能让他跑了。
  
  那边两个男人开始纠缠着往暗的地方挤,动作也越发不适宜公共场合。张佳乐看得心头火起,那模特推拒的意味十分明显,男人却还趁着他使不出劲各种往他身上凑。乐哥哪是忍得了这个的人,起身径直走过去。
  
  “喂!你放开他!”
  
  男人显然没想到还有别人在场,不由得一愣,“你谁啊?别多管闲事!”
  
  阴影里走出来的人一头鲜血红毛单侧剃短,银片眼影,唇环耳钉,从脖子开始各种刺青,衣服上还是皮条铆钉,如果不是人长得好看,根本压不住这一身妖魔鬼怪。张佳乐捏捏戴了好几个指环的手指,下巴往前伸,“怎么着不服啊,不服给我去见大哥呗?”他拿出手机一晃,“刚好我都拍下来了,顺便请他看看你怎么调戏嫂子怎样?”
  
  这当然必须是胡扯,张佳乐要是有靠山也混不到现在这样,在驻场多年的酒吧里还能被新来的挤排位直接撵出来。
  
  虚张声势没什么不好,张佳乐会告诉你这叫做生活的智慧。回头舞台妆一卸,对方冲到他家里头都认不出来他,完美。
  
  但生活本质上常常所有人出乎意料,被挤在墙上的模特也愣愣看过来,张口叫了一句:“张佳乐?”
  
  我去,认识的?张佳乐当时就懵圈了。我怎么不记得见过他,难不成是哪儿结下的梁子?
  
  然后不等他做出反应,模特一低头,哇地吐了男人一身。
  
  “艹!”男人顿时火了,抬手就要打人。巷子里又转进来一个大哥,一把抓住他的手腕。
  
  “这位兄弟你这就不太好了吧?”
  
  “你tm又是谁?”
  
  “我是……打你的人!”新来的大哥干脆利落,一个左勾拳让男人倒地,和那些脏东西滚成一团。然后又急忙忙去来模特,“阿……你没事吧?”
  
  张佳乐简直目瞪口呆。这位大哥你看起来其貌不扬出手可是够快的。等等,这位刚刚打人的大哥长什么样子来着?
  
  模特吃吃笑着,“淘宝店主你来啦……”长臂一伸往人身上倒过去,“……我被炒鱿鱼了……上次你说要养我,还算不算数的?”
  
  “算算算,必须算!诶呦喂祖宗你先站直了,我可扛不动你啊……”
  
  那模特也不知道是醒的还是懵的,揪着淘宝店主往张佳乐这边指道:“……你看,我还找到了张佳乐。不过你不能跟他复合……因为你说了要养我。”
  
  乐哥懵圈debuff+10s。我啥时候跟人好了还是个大老爷们我怎么不知道!
  
  昏暗的光线里,葬爱家族和淘宝店主两脸蒙圈,然后突然双双尖叫起来。
  
  “李轩?!”
  
  “二乐乐!!”
  
  张佳乐一个突刺扑上去就是一拳,“李轩你大爷!这么多年你躲哪儿去了?为什么从医院里跑了?”
  
  李轩抱头鼠窜,“别打别打!”一边还喊着,“阿策救我!”
  
  张佳乐揪着李轩揍他,“你们一个个都牛[哔——]哈![哔——]!信儿不留一个!就玩失踪!当你乐哥好欺负是吧?”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李轩鬼哭狼嚎,“当初那不是,那不是怕……”怕拖你后腿么。
  
  张佳乐像是突然断电了一样停住,他放下手夸张的舞台妆上看不分明他的表情。
  
  “……怕?没有什么好怕的……”
  
  我现在这样,又有什么好怕的呢。
  
  如果早知道现在会成为这样,又有什么可畏手畏脚的呢。
  
  “轩子,你去开淘宝店了?现在过得怎么样?”
  
  “……对啊,开了个小店,卖服装的!”李轩回身去拉歪在墙上的模特,“快快,介绍一下,这是我新招的服装模特吴羽策!阿策,这是我老铁二乐乐,我们没那种关系就是当初一起组过乐队!怎么样?瞅瞅,这身材这相貌!必须会大火!让那帮不识货的都嫉妒去吧!”
  
  张佳乐低笑,到底什么必须会火啊,你的店,还是你的模特?亦或者……
  
  “傻轩。”张佳乐说道。
  
  吴羽策不干了,勾着李轩的肩膀,李轩简直一脸受宠若惊,“轩子不傻……他是个好人。”
  
  噫。张佳乐皱眉看着李轩被发卡了依然一副喜从天降的模样。
  
  李轩才不管呢,李轩高兴啊,“新店开业又碰上老友,这是喜兆啊!乐乐你也来给我们店拍一组模特照吧!以后你的演出服,轩哥都给包啦哈哈哈!”
  
  张佳乐一脸嫌弃:“你们就俩人对不对?”
  
  李轩乐滋滋,“那不能,还得加上你啊!你看,你给我们拍拍照,以后演出服就都……”他忽然说不下去了,看着张佳乐眼睛瞪着老大,脸色煞白到底。
  
  张佳乐本晚数度震惊消耗体力过度,这回觉得就算震惊部全体出动都不能让他有情绪波动了。
  
  “你看见什么了啊跟见鬼了一样……”
  
  张佳乐回头,看见了底盘就差吸在地上的超跑,皮面亮到晃眼的皮鞋,一看就很贵的修身西装裤,一看就更贵的深色休闲衬衫,以及。
  
  这tm还真是见鬼了嘿。
  
  “张佳乐。你……”
  
  “……大孙?”
  
  
  黄少天半夜三更被电话闹醒,手忙脚乱关了静音溜出门来跑到阳台上开吼:“张佳乐!你看看现在几点了!!你看看!写文的都睡了!还想不想要你的麦了想不想要想不想要了?”
  
  张佳乐被一连串突突突得头疼,“别吵别吵,说什么呢,本来也没打算要你出钱买麦,新杰的钱我都没拿能拿你的吗?不是,你别打岔,我有事儿跟你说!”
  
  “那你说啊?哎我说二乐乐,你声音不太对啊,你是不是喝酒了?你在哪儿呢,给新杰打电话去接你,或者你来我这儿啊?”
  
  “没喝!我很清醒!清醒得都见鬼了!”
  
  “行,你待着别动啊,我马上给新杰打电话。”
  
  “说了没喝啊,”张佳乐哇哇乱叫,“你听我说正经的!我今天……”
  
  咔哒一声细响,门开的声音,电话两端的人像同时中了僵直。
  
  这边喻文州顶着一脑袋毛躁的头发,两眼眯成两条缝,懵懵地走出来。那边张新杰顶着眼罩和周身黑黢黢的起床气推门而入。
  
  “少天,你怎么起来了?这么晚了还有电话?”
  
  “……哥,干嘛呢?”
  
  黄少天嗷呜一声跳起来,撤过沙发上的毯子把喻文州一裹往屋里推,“没事啊文州没事没事,张佳乐那个熊孩子,我们不理他我们继续睡哈。”
  
  喻文州实际上也有起床气,但和老张家不是一个流派,喻文州没睡醒表现为双商直线下滑,心理年龄秃噜到十岁不能多了。整个人都显得萌萌的懵懵的,黄少天在年少不怕死的时候最喜欢在这种时候逗他,又软又乖,好玩极了,还会叫少天哥哥,萌shi了!但玩脱了可就大发了,和张新杰睡醒了会自动清空记忆不一样,喻文州对这会儿发生的事是有印象的,要是直接在这种状态下闹醒他,接下来一准是死亡之门阿拉霍洞开。
  
  而另一边老张家这一派就简单粗暴得多。“新杰!别咬!嘴下留人!!我是你哥!!!”
  
  黄少天好不容易夹着电话把人哄回卧室,这一嗓子让喻文州一个僵直,直挺挺又坐起来了,在幽暗中跟黄少天四目相接,面面相觑。
  
  黄少天:“张佳乐!你最好真的有事!不然我饶不了你!”
  张佳乐:“还不都是因为你打岔!我想说孙哲平回来了!”
  
  “……谁?”
  
  “孙哲平,大孙,N年前失踪的失踪人口,回归了。”张佳乐说,“……什么?说了我没喝好么?我今天亲眼看见的。哦对了,我还遇着了轩子。新杰,我见着轩子了。”
  
  张新杰的狂暴状态消失了,“……李轩?他还……好吗?”
  
  张佳乐知道,自家弟弟实际上一直对李轩有点儿愧疚。李轩是张新杰的同学,比黄少天还小,当初要不是跟着他跑了,也该和新杰一样大学毕业了。李轩爸妈对张新杰很好,当初也是因为张新杰是个标准的好学生才特别放心让李轩总往他们家跑,结果跑着跑着,真的跑了。让他这个不靠谱的哥哥给拐跑了。
  
  “挺好的,他现在开了个淘宝店卖服装……啊!我忘记要他联系方式了!”
  
  张新杰顿时狂气重开,“……要你何用?!吃了吧!”
  
  “哇!谋杀,谋杀啊!”张佳乐叽呱乱叫,听着电话里滴一响,以为黄少天趁机挂了他电话,立即去按,“黄少天你不能这么不厚道啊!乐哥待你不薄啊!”
  
  结果电话接通了,新打来的。
  
  听筒里传来略低沉的男声,“张佳乐?”
  
  一瞬间全安静了。
  
  黄少天夹在两个起床气两个再相见的漩涡正中,感受到仿佛暴风雨前的宁静。
  
  “孙哲平?”
  
  “真的打通了啊,你没换号真是太好了,我以为你早就……”
  
  话从这个耳朵进从另个耳朵出,根本没有进入脑子,张佳乐又像是回到了突然见面的现场,思绪从你为什么不告而别到你这么多年都在哪里再到怎么又事至如今又出现在我面前,每一个,都像,霸道总裁的保洁小妹的,无理取闹。
  
  张佳乐憋得难受却吐不出来一句话。
  
  “……张佳乐?二乐乐?乐哥?你还在吗?”
  
  “在你大爷!”张佳乐朝电话喊道,然后灵光一闪,干脆唱了起来,“当初是你要分开……”
  
  频道里更加寂静了。
  
  这tm就十分尴尬了啊。
  
  张新杰:“你们……原来是这种关系?”
  张佳乐:“什么?我不是!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
  
  张佳乐朝着电话喊:“给我打电话干什么?听我唱歌啊?”
  
  谁知道孙哲平居然真的接道,“好啊,你唱吧,我很久没有听到你唱歌了。”
  
  三度悄无声息。
  
  这次静默持续得格外久,久到黄少天以为张佳乐睡着了。然后响起了动静。
  
  黄少天也真是佩服张佳乐的脑回路。突然尬聊就算了,居然还真的尬唱起来。
  
  “十年之前,我们是朋友,还可以问候……”张佳乐的声音有一股凉水一样的穿透感,再不是当初那种灼热的氛围了。那时候张佳乐唱情歌都像是能燃起来。黄少天感觉自己一下子被拉回到从前。静默的信号的另一端,他们的前吉他手,会不会也想起……
  
  张佳乐的嗓音突然一破,朝着电话里喊道,“……十年之后,我是你大爷!你看看几点了?!三更半夜抽什么风,不要随便打过来!也别再来见我!不然乐哥揍你!”说完不给人反应的机会就挂了电话。
  
  和之前不给人说完话的机会就走人了一样。
  
  还因为走的太快,没有拿到李轩的电话。
  
  md李轩的电话……
  
  张佳乐又把电话打回去,对方一秒就接起来。
  
  “乐哥要来揍我?”
  
  “不,乐哥很忙,”张佳乐木着脸说道,“我要李轩的电话。”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说话,听筒里就炸了。
  
  张新杰的声音:“你似不似傻,又打回去干什么?!”
  
  黄少天的声音:“我靠我靠我靠张佳乐你脑子进水了?!你还敢说你没喝,你到底喝了多少?”
  
  喻文州的声音:“少天小点声……吵……”
  
  孙哲平:“……”这还是个群聊了?
  
  张佳乐又挂了电话,这回全挂断了。
  
  张新杰看着自家哥哥一脸空白表情,一时连狂暴状态都偃旗息鼓了。“……哥?你……还好吗?”
  
  张佳乐再次突然尬唱,“我喝得比谁都多 走路有点颠簸……”
  
  “……呸呸,我根本没喝。”张佳乐起身推弟弟,“乖啊新杰,去睡觉哈,今天不管轩子了,明天我再想办法帮你要电话。”
  
  张新杰想说我现在不着急电话,但是你……
  
  结果还是被推出了门去。
  
  门关了又开,张佳乐对门口张新杰说道:“我没事。他回来也挺好,至少我知道了他还活着。”而不是一个查无此人的消息反馈。
  
  “放心去睡吧,明天哥去找工作找房子,马上带你离开这个破地方。”
  
  
 
  
  *阿拉霍洞开来自哈利波特
  隐含着黄少腿短的设定来自米洛太太的与共
  (本文中)双张兄弟设定的念头来自多喵太太的食为天
  ps,双花的时间线略早(不如说整个游戏&人生系列的时间线都不是按照时间线顺序发布的,我自己都快懵了……
  果咩,没有个清晰的比较标准,请自行体会吧(毕竟不看其他文也不影响……
  一定要说的话,大概是喻黄刚开始同居,新杰刚开始当码农,老王和老方还没再开始的时候(是的所以游戏制作线中没有乐乐啥事,因为那个时候他已经[—防剧透码—]了。


 可看可不看的同背景其他文→→【全职】从结束再开始-方王  【全职】我是你爸爸-双杰友情向 双杰友情向 论坛体番外1  【全职】我有101种排版的姿势-喻黄  【全职】蓝助理的熊猫观察日志-叶蓝 【全职】非理论理性理想主义 【全职】蓝助理今天不更新-叶蓝 【全职】蓝助理非常想打榜-叶蓝 
  
  

评论(6)
热度(17)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