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鲜满娱乐圈2(叶蓝)

  *Attention:一个神奇的,充满人外设定的(鲜满宫堂paro),诡异穿插美食的俘虏paro,娱乐圈paro以及全职猎人paro的放飞自我,当然和现实没有什么联系
  *cp叶蓝
  前文→→【全职】鲜满娱乐圈(叶蓝)


  可看可不看的同一个背景的联动→→【全职】(论坛体)拜托了冰柜 先导预告片1  先导预告片2  先导预告片3
  
  
  拨通电话的时候蓝河简直紧张死了,心里惴惴不安,整个胃上部绞成一团,心跳得要从嗓子里吐出来一样,仿佛气都喘不过来。
  
  那可是黄少啊!蓝河崇拜了好久的爱豆!整个人在蓝河心里布灵布灵发光的那种!
  
  现在,居然要成为他的助理了!
  
  直到现在蓝河依然停留在过五关斩六将的紧绷感中,对自己的新岗位没有什么实感。大春知道他转投了助理岗之后打了电话过来,颇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势头,但最终也没有阻拦蓝河。
  
  恐怕是大春也看得出来,我在艺人这条路上差不多走到头了,蓝河瞅着镜子里面容清秀的,即将不新鲜的小鲜肉叹息,这条路我虽然上手很快,但马上就走顶了呢,不是瓶颈期而是牛角期,越走越走不动,越走越荒芜呢。由不得不眼馋那些有天赋的。
  
  蓝河搓搓脸,掏出大老师语录告诫自己人生就是被打断了腿还得爬着往前走。他把自己收拾得清清爽爽,放弃平日里拗的头型,连口罩都没带,打车到了黄少天住的公寓楼下,先去超市采购了一圈。
  
  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蓝河这助理职位,是靠比厨艺打赢的。有些和蓝河pk的大兄弟们履历光鲜亮丽,连发展计划都做了,蓝河觉得去竞争经纪人都可以了。但这些都挡不住蓝河说自己会做粤菜,并当场做了一道盐焗鸡。是的,面试现场还准备了各种食材和做饭的工具,简直生怕别人不知道蓝雨一哥黄少天还有隐藏身份。
  
  蓝河觉得,既然即将见面的大老板是美食猎人,自己又加有G省人buff,迅速联络感情的最好方法莫过于做菜。然而等他采购了两大兜子各种食材后猛地想过来,以黄少天的实力,自己做什么他没吃过啦,都是班门弄斧啊!
  
  但食材已经买了就不能浪费,而且公司都聘用了他,这……也是对他的厨艺的肯定吧?于是蓝河怀着一个七上八下,即跃跃欲试又担心不已的心,拨了黄少天的电话。
  
  “喂,黄,黄少?啊您好您好,我是……”
  
  
  
  蓝雨一哥黄少天比蓝河想象的还要随和且豪放,大手一挥给了蓝河自己家的密码,让他直接上楼。当然原文比这长得多。蓝河一边听偶像叨叨一边拎着东西爬楼,一口气爬八楼不费劲,迷弟人设不崩。
  
  “810,810,到了到了,密码密码,210810然后再一个210……“蓝河擦一把汗开门,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这密码安全性也太低了,不过……那可是夜雨声烦啊!剑圣啊!谁敢随便来找茬!”
  
  和大多数美食猎人不同,黄少天的身份几乎从出道开始就是默认公开状态,不论是艺人的身份还是美食猎人的身份,他一点没有掩饰的意思。早期不是没有人打过夜雨声烦的主意,但都被黄少天打回去了。在一段时间内黄少天甚至被代称为暗杀之神,对的,哪怕是别人有预谋的冲到他家里去,最后也会变成黄少天暗杀入侵者。后来联盟公开了正式的剑圣封号,美食猎人发展出刺客一支,暗杀之神这种中二的叫法才逐渐消失。
  
  蓝河深吸一口气,怀着分速180的心脏推开了偶像的家门。会是什么样子呢好激动这也是黄少打败无数敌人的战场之一啊……啊啊啊啊!
  
  即便做好充分了准备,蓝河依然被震翻在当场。
  
  偶像的屋子没什么不正常的,令人当场蒙圈的是,屋子正中窝着一只橘猫。
  
  这猫牛x啊,蓝河愣愣的想,网上说十个橘猫七个胖,还有一个特别胖,还有一个压塌炕,还有一个赛大象,原来,是真的啊。
  
  原来真的可以赛大象的啊啊啊啊!
  
  蓝河盯着屋子里硕大无比,猫脑袋几乎挨到天花板的大猫,整个人都风中凌乱。这个猫,怎么回事!道理我都懂可是猫为什么这么大!这么大!就算是橘猫也不科学!
  
  大橘猫大约是听到了动静,抖了抖耳朵转过头来看蓝河,露出一副没有睡醒的懒散样子,但猫脸自带美颜滤镜,蓝河看着它内心弹幕瞬间刷满上限值“啊啊啊啊啊它看过来了这是猫咪巴士吧我可以要求骑一下吗”。大橘猫伸出爪子,在蓝河脑袋上按了一下。
  
  脸,那么大的,肉垫。
  
  boom。
  
  我不做蓝了,蓝河心想。但你洗手了没啊啊啊啊。
  
  硬直debuff终于消退,蓝河理智回笼,盯着满身黄灿灿的大橘猫两眼发光,直勾勾的目光盯得大橘猫都往回缩了缩。
  
  黄少的本体是猫!哦不对没有这么大的猫,这绝对是神兽级别的隐藏血统!不愧是黄少!不愧是夜雨声烦!蓝河用目光上上下下对大猫摸了遍,若不是顾忌这是偶像正主加未来老板,简直立即就想埋进毛毛的海洋里吸猫!
  
  生活,如此,美好!
  
  终于找回自我的蓝河终于想起来还没自我介绍,刚刚还特别放肆的盯着猛瞧,脸腾一下红了,连忙一个九十度鞠躬,“黄黄少好,我是蓝河,您新新的生活助理,之前打过电话……”
  
  大橘猫坐了起来,两个肉乎乎的前爪并在一起,大长尾巴环过来放在爪子上,尾巴尖一抖一抖。
  
  为什么不说话啊,蓝河的心一下子提起来了,难道我表现不好,刚来就要炒我了!不行不行我才刚刚感觉生活如此美好!
  
  蓝河急急忙忙说道:“黄黄少您饿了没有我,我来的时候买了菜,需要帮你做饭吗?”来不及想那么多了,快展示一下厨艺,表演一个杀鱼,说不定还有一线生机!
  
  听到有吃的,大橘猫精神起来,用爪子摸摸下巴,然后起身把蓝河往厨房的方向推。蓝河感受比自己背还宽的毛绒爪子推在腰上,整个人都要哭了。有戏,有戏,好好表现,蓝河你是坠棒啊!
  
  黄少天不愧是美食猎人,厨房大得和客厅差不多,橱柜里摆满各种调料和工具,冰箱塞了三个,满满的全是蓝河只听过没见过的各种食材,蓝河挨个打开每个瞻仰了一遍,然后又默默关上,并不会做。厨房是半开放的,大橘猫就近窝在料理台前,眼看着蓝河一口气重复了六次“打开——哇——关上”的动作,偷偷笑起来。蓝河听到动静发现偶像在偷笑,脸一下又红了,不敢再摸鱼,连忙掏出自己带来的食材收拾起来。大橘猫就盯在他身后,胡子一抖一抖的
  
  这一餐可谓是耗尽蓝河毕生心血,连他自己过生日的生日宴都没这么费劲谨慎,简直拿出了弄人生菜单的劲头。打完收工的时候手都有点儿抖。
  
  而另一边,大橘猫吃得也是尽心尽力,菜一出锅就拨过来风扇对着猛吹,吹完就吃,等蓝河做完,这边也吃完,盘子和碗干净得仿佛水洗。
  
  蓝河自己没有吃,他出了做菜时的zone模式,整个人又恢复了紧张感,胃都绞成一团,他小心翼翼地试探:“那个,黄少,你还……”还算满意吗?
  
  话没说完,大门被一把推开,黄少天的声音直灌进来:“文州文州我和你说公司刚给我派了个生活助理,也是大G市人,据说特别会做菜,哈哈哈当然没有你做的好吃啊,我家文州做菜那才是……我靠?!”
  
  蓝河整个人蒙圈,看看门口的黄少天,再看看摸脸的大橘猫。
  
  我,我靠?!
  
  
  --------------
  
  
  *梦想初段总是荒芜的来自酥油饼太太的网游之演技一流,同系列下最喜欢这部,张知和大乔都萌萌哒
  被打断了腿还得往前爬来自大张伟的采访,大老师语录优惠了不来一份么,万丈高楼平地起,成功还得靠自己
  表演杀鱼可以进宫当皇妃(?)就是绿野千鹤太太的鲜满宫堂里的情节了,变猫和神兽血统设定也是出自这里
  zone应该算黑篮还是食戟之灵的梗,我也不造了……

评论(12)
热度(28)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