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鲜满娱乐圈1(叶蓝)

  *Attention:一个神奇的,充满人外设定的,诡异穿插美食的俘虏paro,娱乐圈paro以及全职猎人paro的放飞自我,当然和现实没有什么联系
  *cp叶蓝
  同一个背景的联动→→【全职】(论坛体)拜托了冰柜 先导预告片1
  
  
  
  大堂里滚动播放着新上的电视剧广告,许博远仰头看着,男主帅女主美,美肤滤镜加到皮肤巨好,眼角连一点皱纹都看不到,可道具和背景假得让人忍不住想掩面哭泣。
  
  这样的片子除了消费粉丝,有什么意义啊。许博远心想。
  
  “哟,这位小同志很有品味嘛。”许博远被突然出声胡子大叔吓了一跳,这才意识到自己居然一不当心说出声了。这人怎么回事啊,突然出现在自己身边,为什么这么说他……该不是因为自己吐槽了他公司的剧所以要约jjc吧?
  
  邋里邋遢的胡子大叔像是刚从深山里逃难回来,一手拿着一个老式手机,另一个手夹烟,噗嗤一下乐出声,“吓着了?敢说就不要怕嘛。”
  
  我那是一时不当心说漏了嘴,许博远在心里咆哮,嘴上却不肯服输,“我又没说错,这个剧连原作都是抄袭的,网上抗议了一轮又一轮,制片方只当没看见,我推荐你看原著,当然说的是被抄袭的那部,写得比这拍得好多了。”
  
  胡子大叔乐了,“这话说的,这可是人家的地盘,你是真不怕被人叉出去呀!”眼看许博远又要炸毛,他忽然话锋一转,“不过你没说错,这样的剧,是没什么。但有一点你搞错了,”他吐了一个烟圈,“制片方哪能没看见网上的抗议呢,他们不知道心里多美。小同志你想啊,若是B抄A写了一个小说,两个人都有名气有粉丝,你选哪家的本子拍?”
  
  许博远觉得这根本不用想:“当然是选原作A的了!”
  
  “而制片方一定会选B,”胡子大叔隔着介于世外高人和街头丐帮之间的头帘瞅着许博远,“其一B写作的成本低,低价就可以买到版权,它都是抄来的嘛当然不会要太多,其二拍B的小说可以带动B的粉丝和A的粉丝,而拍A的只能带动A的粉丝,B既然敢抄A就表明它们的受众群有区别,其三原作自带争议,不论是粉是黑都会下场讨论,让更多人知道这部作品,其四万一实锤千真万确吵不过,也有B顶着,演员的粉丝自会把演员和制片方摘出去。出的少赚得多,傻子都知道该怎么选。”
  
  许博远憋气,“就算这样我也选A,如果作品拍得好,观众自然,自然……”他说不下去了,就在前天晚上,视帝刚刚颁给去年上的抠图剧《三生十里抄》的男主角,而同期入选的一位实力男演员,业内著名戏疯子,落选了。
  
  胡子大叔又砸了一口烟,“这年头,有钱谁不赚?谈作品的都是傻子。就算扔了钱不要,一门心思憋个大作品出来,演员要不要吃饭?全剧终上下多少人要不要吃饭?制片商要不要吃饭?哎我说小兄弟,你不是这儿的员工吧,你来这儿干什么?”
  
  许博远握拳,“我来应聘实习生。”他的眼神坚定而闪亮,“我还会考过美食猎人的资格证。”
  
  “我来做那个,可以不需要赚钱也可以靠美食界活下去的傻子。”
  
  
  
  
  三年后。
  
  许博远,艺名蓝河,准三十六线艺人,还在实习生和出道之间徘徊。
  
  美食猎人没过。
  
  马上面临被公司解雇。
  
  啪,啪啪,啪啪啪。
  
  三连击,K.O.
  
  蓝河躺在宿舍床上,仿佛实体的倒地流泪表情包。
  
  客厅里,另一个宿舍新来的鲜肉组合毫不避讳的叨叨。
  
  “那个什么蓝河,他们那个组合不是早就解散了吗?怎么还赖在这里?”
  
  “哈哈哈,就他那个命里带衰的组合,一张唱片没出成,一首成名曲没有,真的算出道过吗?”
  
  “切,你懂什么,人家不会走的,人家上头有人,你没看上次来的那个负责人看他的眼神……”
  
  “你嫉妒啊?那可是个大老爷们!嫉妒你上啊哈哈哈哈!”
  “没办法,他长得好看呗,不过他也就这点优点了。三年了基本舞步居然还跳这么菜,你看他的那个剧了吗?啧啧,那演技……”
  
  蓝河躺在宿舍床上,仿佛强化版的,实体版倒地泪流成河表情包。
  
  扎心了老不铁。顺序没错。
  
  我真的这么一无是处吗?蓝河心想,我很努力了呀,起得最早睡得最晚,一刻不停的练习。
  
  然后还是在年会上滑倒,摔倒扭伤腰椎和膝盖,只能卧床假扮高位截瘫患者。
  
  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做到的。蓝河捂脸,这是他当初第一次去考专升本转美食猎人资格证的时候,主考官对他说的话,他当时满心不服气,现在想想没考过未尝不是对他保护。一个连平地都能摔倒的人去了美食界还有命回来吗?
  
  蓝河还记得当时主考官用大拇指一指身后两位一号牌选手,蓝河当时是一千排外的号码,“那两位看到了吗?和你一个公司的,早就可以自由出入美食界了,现在来就是拿个证。”
  
  蓝河当时只顾羡慕,现在想起来,嚯,没证的就敢往美食界放,守门人也是随意。或者他们有合格的美食猎人带?或者他们……有自己发现的美食界入口?
  
  蓝河又回想起来拿个略显聒噪的一号露在面具外的金发和别在腰间的长剑。忽然他想到了什么,然后腾地一下坐起来。
  
  诶哟,腰疼。
  
  只好再躺回去。
  
  蓝河下定决心,忍着爆出眼眶的生理性泪水,拨通了好友的电话。
  
  “二笔啊……你上次和说我,黄少要招生活助理的事……”
  

  
  
  ------
  ps,其实老叶已上线…


评论(7)
热度(54)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