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深渊02(下)【肖队中心】

01(上) 01(下)  02(上)  02(中)

02双枪豌豆手(下)


  其貌不扬的黑车在公路上穿梭而过,周围的车主当然不会知道,这辆车的发动机的效果堪比超跑,外壳硬度可抗手榴弹,即使开过来一辆装甲和它对轰,也可以稍作抵抗。就吕泊远所知,方圆一国内,比它还能打又抗揍的不会超过五辆,而这其中一辆,就正在他们身后追着。

  车是机械大师的得意之作,人是队里最能打的dps组合。想要在这种情况下劫持人质完成交换然后全身而退,眼见的就是个不可能实现的任务。

  吕泊远当然很急躁,他正在边开车边打电话,这种行为不管是不是好孩子,不想死的最好都别学。

  “……什么?不可能的!我的队长我不清楚?不不你现在到底在哪里?……不,不可能,这种事根本做不到!你这是异想天开,双Q都欠费了吧?”吕泊远不客气地朝手机喊道,来电显示的号码是三个零,这种初级的加密手段并不复杂,小明都可以解开然后反追踪,但他现在没有时间和精力去管。

  听筒传来沙哑变音的声音,吕泊远觉得这tm简直是闲的,老子又不知道你丫是谁,听了也认不出来。

  “……三号桥人少,上高架,我们在人少的地方换车,按我说的做,你的同伴就不会有事……”

  “去你的!周泽楷在后面跟着呢,上人少的地方?等他来崩?我怎么知道你们有没有在车上动手脚?我要见到吴启,我要确定他没事,而且要确定把肖时钦交给你之后我们能安全离开!”吕泊远简直想要爆粗口了,“你在实施绑架之前,都没用脑子写个计划吗?!”

  对方很显然也很不悦,“……你现在没有资格和我谈条件,按我说的做,否则——”

  “你大爷!人还没给你带过去呢你嚣张个p啊——我日——”忽然变道的大货车往旁边一挤,别的吕泊远险些甩出车道,他急忙掰回方向盘,两车一前一后冲进隧道。

  手机里一阵细小杂音。

  “出什么事了?”对方显得很焦急。

  “什么事也没有!”吕泊远中气十足地吼回去,“你丫倒是想啊,怎么交换啊!有种把人绑出来,连个安全的交易地点都没有吗?”

  “走三号桥到码头来,我们会处理后面的追车,先到收费站来。”对方冷冷道。

  吕泊远觉得简直莫名其妙,“你想在收费站交换人质?!一人一边让人质走过来走过去吗?卧槽你脑子是漏了吗?我们要怎——”

  “少废话,你来就是了!”对方说完,直接挂断了电话。

  “……喂,喂?喂!”吕泊远不死心地又拨回去,果然是空号。继而愤愤地摔了耳机。

  旁边位上的人一脸气定神闲,悠悠说道。

  “你信不信对方正在丧失和平交易的愿望?”

  吕泊远并不想和他说话,他自顾自笑笑又说道,“这么无组织无纪律……或者他们一开始就没有和平交易的打算,现在,他们应该在来杀人灭口的路上了。”

  

  码头之上枪声响成一片,戴妍琦要使劲把耳机按在耳朵里才能听到周枪王的话。

  “……不,我不清楚队长这次带了什么货,只知道很重要……什么?!被抓走了?!!你……不,我没有留意过……不可能是货的问题!之前都好好的……不等等,队长好像说过这次有一些特殊,是要直接送蓝雨的,我没看见雷霆制造的标志,可要出问题也该是喻总那边——”刚从集装箱边探出头,哒哒哒一串子弹打在边缘,小戴赶紧缩回头,耳机传来询问的声音,她立即咬牙切齿道,“没有错,正在枪战中,我方灰常不利!基本没有掩体!”完全没有办法施展她的滑板鞋,“集装箱,然卵用,集装箱都是统一规格的,又贴得那么近!不是太空旷,就是太窄根本挤不进去……啊啊啊完全被远程火力压制啦!我要申请换装备,回去我就要申请换装备!”

  黑车冲出隧道跟上车河,彼时公路上车辆不少却没有完全堵上,正是进行公路战的最佳密度。信奉唯枪支和直觉不可辜负的枪王再次感觉到了直觉的召唤。他握紧了手中的枪,迟疑了一下是否要去拿无线电对讲。

  不等他行动,两辆拖着集装箱的货车忽然一左一右变道,夹击着向黑车压来。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得不到就要杀人灭口了呀。”

  黑车立即加速前冲,抢在笨重的货车挤死道路前晃过,一直押后跟随的冷银色跑车同步加速,从另一辆无辜货车旁边一略,没有从侧旁绕道追击反而挤入了两堵向中靠拢的货车间,眼看着货车要合拢之际,生灵灭单侧一抬,车身65°角窜出了两车之间。

  终于得以开跑的跑车还在开心地叽叽喳喳。

  “都上了公路怎么能没有追逐战!都有了追逐战怎么能没有单侧轮行驶!”

  自认为不晕车的孙翔对自己产生了怀疑,时值变向的关键,他正攥着车顶把手调整65°倾斜产生的失重感,眼睛一斜瞅见码表在急剧提高,直冲100大关。

  单侧轮行驶是不可避免的装酷桥段么我们都懂的,可为什么是在时速100的情况下,为什么。

  在这短短的数秒之间,孙翔第一次对自己的智商产生了危机感。在我不知道的时候,世界已经进化的这么可怕了吗。

  然而更可怕的是,前车还在和生灵灭来开差距。

  要知道这还并不是高速路上,孙翔默默地想,你们都不管超速要扣分了吗。算了反正我没有驾照。

  黑车像加满了全敏技能点,在车河间来回变道,速度完全不减,反而越开越快。生灵灭近随其后,黑车变道后受到影响的其他车辆接二连三乱摆,道路紧张,生灵灭干脆单边踩上了护栏,紧追而上。速度朝着120冲击。

  孙翔此时已然是一脸生死看淡。哦,不亏是好车,避震效果就是好,跑护栏都不颠。

  公路之上,生死转瞬。货车相撞,脱了扣的集装箱像玩具一样360度回旋哐一声砸在旁边道上的轿车顶,压着在道路上侧滑二三十米,一路推平的车身塌缩仿佛泡沫纸板,玻璃窗碎成一片。在后视镜里看见这一幕的孙翔,觉得自己将来也不要考驾照了。

  黑车一路造成着交通瘫痪一边加速,前方出现了吕泊远吐槽不断的高架,可谓挨枪子出翻车的绝好地带。对面开过来的几辆车忽然越道,向着黑车撞过来。嘀一声长鸣,摇晃着从后门跟上来的货车插在黑车前面,三辆充当炮弹的车接连撞在货车集装箱上,黑车一个漂移甩给z字从货车前头冲过,紧随在后的生灵灭嘭地弹出充气气囊将孙翔糊在座椅上,一头撞上了集装箱这一侧,压倒性的冲撞让集装箱朝另一侧翻倒,压在来撞的车上,生灵灭开下集装箱又开下压扁两辆车顶落地一个漂移,也甩了个z字,追黑车。

  抗震又抗撞,禁打又禁踹的跑车十分开心道,“看我现学的漂移!真是非常完美!简直perfect!”

  孙翔已经不想说话,他只想自己不要吐出来。

  被卸货的货车吭哧吭哧半天无法发动,跟上来的道路被彻底堵死,道路上同向行驶的只剩下一路风骚走位的黑车和不走寻常路的冷银色生灵灭,对面驶来的车中,又有几辆不开眼的加速冲过来。周枪王终于提枪上线,在射击者和射击对象都在风骚移动的状况下,几枪点射打爆了对方车胎,几辆车完成了各自不标准的原地回旋,撞车或者护栏,再起不能。

  黑车开上高架桥高点,近千米外一栋楼顶之上狙击手迅速打开狙击镜,瞄准。

  然后嘭的一声,子弹沿着他计算好的射击轨道反向打回,穿透视野。

  黑车一路顺畅地开下了高架。

  “失手了?!怎么会……”

  天色渐晚,暮色偏西,一直被压制在集装箱背后躲闪的戴妍琦也着了急。她就地一滚一连串乱射打得尘土飞扬然后抛出了一颗小烟幕弹。

  “不要停止射击,她跑不出来。”

  身后忽然一声笑,“谁说的,我会瞬间移动。”

  他不由得一回头,只见少女凭空出现了他身后,黑洞洞的枪口直指眉心。

  背后唰一声尖锐摩擦,戴妍琦闪出掩体,滑板鞋在地上一搓,眨眼间到了他们近前。

  “欸嘿。”

  红晕减退,天幕慢慢浮现紫色,少女在夕阳的余辉里抛接着一个圆盘,踮起一只金属制的美丽小脚。

  “当然是骗你的啦,3D投影啦,怎么可能有人能瞬移啊。”

  刷一声,视野断裂。

  

  电话一响,戴妍琦就接通了。

  “喂喂,皮皮哥啊,你们丢的那个刺客,找到了啵?我这边啊,已经全清了。”

  听筒里,江波涛的声音透着无奈,”……不是说让你留一个活口的吗?这下我们要去找谁问。”

  “可是我觉得,留下也问不到什么啊,怎么说呢,来的那些家伙感觉怪怪的……哎呀我说不清楚,你问问枪王,看他有神马感想。”

  已经一秒换牌的黑车和一秒换色的生灵灭正向码头驶来,不等周泽楷说话,生灵灭已经叽叽喳喳起来。

  “对对对那些家伙感觉傻兮兮的,时不时还抽风,就说那个狙击手,我在他眼皮子底下换成了黑色,虽然说我的确是想对他造成干扰让他分不清我和小黑,可他居然立即就上钩把枪口对准了我,我估计他到最后我不知道周枪王那一发狙击是怎么打出来的。我说,一黑一白两辆车,忽然变成了两黑,怎么也会迟疑一下吧?”

  孙翔疑惑道:“他没有迟疑吗?”

  生灵灭不满道:“没有!毫无疑问的开了枪!要不是我比较结实就打透了!”

  周泽楷,“……确实,很怪。”

  江波涛叹息,“好吧,先不怪对方是不是智商欠费,”他瞥了一眼做鬼脸的吕泊远,“吴启那边……”

  正说着,码头上不远处轰地腾起一处爆炸,透过空气的爆炸声和透过耳机的混在一处,肖时钦心里一沉,扑到周泽楷身上就去抢他的耳机。

  “小戴,小戴你没事吧,爆炸……”

  “安心啦,我好好的,听动静你们更近啊我先从耳机里听到才看见了蘑菇云……”

  小戴还在念叨什么,周泽楷眨眨眼提醒道:“……方向盘,或者停。”轮回的车再好也不带生灵灭的AI。

  刚刚放任了方向盘的老司机肖时钦,感到了一丝窘迫。

  耳机里适时传出杂音,然后响起了方明华的声音。

    “喂喂?全员收到?队频里忽然加了一个新号谁知道怎么回事?”

    在打开全员大群聊的情况下,一个意料之外的声音响起。

  “队长,副队,明哥,是你们吗?”

  保持在联络线上的人都是一愣。

  “吴启?”

  “是,是我。”

  吕泊远奇道:“你你你你不是被他们绑架了吗?”

  “似乎是,不过刚刚被人救出来了……呃小明你行行好,不要用阿远的声音说话,有他一个公鸭嗓已经很够了!”

  杜明惊奇:“你真的能分出来,我以为你蒙的。”

  吴启道:“说呢我认识你俩多久了,你装谁我都能认得出来!你不信我是本人对不对,好好好我还讲讲你的黑历史,你上周偷着喝了翔翔的六个核桃,把客人剩下的奶油蘑菇汤喂给了队长的猫害它拉肚子,周三晚上学海豚音被隔壁以为闹了鬼还推说是……”

  “停停!我们都相信是你本人了!不要再说了!”

  江波涛笑呵呵道:“嗯,我们都知道了。吴启,报一下你附近有什么,我们去接你。”

  “就在爆炸点附近,呃,刚刚的爆炸就是救我的那人弄的,他身手特别好,但怎么说呢,看起来又不像太好的样子,趿拉着个拖鞋还叼着个烟,好像下来找便利店的宅男……”

  耳机这一端,肖时钦面无表情,方向盘扶得稳稳的,黑车划开夜车,朝着爆破点飞驰而去。


  40分钟之前,江波涛开着货车从另一侧挤上公路,副驾驶上是杜明,笔记本摊开在腿上,解码的数据流刷刷的过。“什么事也没有!”杜明中气十足地吼回去,“你丫倒是想啊,怎么交换啊……”

  吕泊远从看到这货车就要晕,一边打着手势,怎么弄来了辆货车,这是药丸呐,副队憋抛弃我。

  为了以防万一么,江波涛也打着手势,把车开过来,你上来就行了。

  吕泊远感觉受到了惊吓,结果一回头,肖时钦比了个ok。

  ok就ok,谁怕谁。

  黑车贴近货车,生灵灭加速贴近黑车,然后开窗换人,吕泊远挤进货车,肖时钦进驾驶位,周泽楷进副驾,孙翔不动,生灵灭自动驾驶。

  三个小时之前,准备出发任务,吕泊远找到江波涛,“副队,我感觉十分不好,吴启虽说一贯神出鬼没,可我这次感觉非常不好。”

  江波涛点点头,“我知道,他被人绑架了。”

  “什么?!”吴启精通潜伏与刺杀,所以他们才放心他单独外出行动,居然会被人绑架。

  “有人给我发了短信,小周那边也有这方面的预感。对方可能是针对肖队来的,我会去安排,你见机行事就好。”

  “针对肖队?他们想干什么?”

  “不知道,好的话是绑架,坏的话或许是暗杀。轮回的任务不准失误,一切以肖队的安全为重。”

  拉开门正好碰上一脸为难的周泽楷,江波涛秒懂,扶额叹息。

  “被肖队发现了,问出来了?”

  “……嗯,江,抱歉。”

  周泽楷吐了吐舌头,不是我方不努力,实在是敌人太强大。

  “好吧我去找肖队,看怎么取消这次交易。”

  周泽楷拉住他的衣角,摇头,“……不,他想知道。”

  江波涛一脸惊愕,“明知危险他还要去?想知道是谁干的所以要以身犯陷?我……啊啊我是没法理解这年头甲方的心思,好吧我去和他谈……”

  “顽固。”周泽楷这么说着,江波涛叹息着,一边想着说辞一边腹诽着,他当然知道肖时钦顽固,不然当初也不会冒着惹上国际金察的危险帮他们洗白。他好像一直就这样,对于自己坚持的东西,总是特别坚持。

  好吧这也不算是缺点,江波涛这样想着,出发。

  一周之前,吴启送外卖回来之后,找到江波涛说,“副队,这几天附近总有一些人来回游荡,看起来不怎么友好。这算是霸图的清洗动作造成的连锁反应吗?我总觉得右眼皮有点跳啊。”

  “右眼皮啊,这个可有点儿——”

  “穿越千年的眼泪,只有梦里看得见,我多想……”

  “——稍等我接个电话啊……喂您好?“

  路过的杜明在吐槽:“又是这种完全不与时俱进的歌,副队真是老物爱啊……”

  “喂?”

  听筒里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线。

  “……轮回的小副队?打起精神来啊,暴风雨可能要来喽。”

  “对不起,请问您哪位?”

  “呵这个暂时不方便告诉你。总之你们小心就是,轮回的老东家,不安分的年轻人,还有一伙来历不明的危险分子,可能会盯上你们,特别是你,还有你接下来的那个主顾肖时钦,要千万小心,别让人钻了空子啊。”

  两个半小时之前,“小副队啊,你动动地方呗,我这里似乎有点儿发现……什么?就货车呗,货车好啊,块头大么……”

  38分钟之前,“……狙击手干掉了?孙翔假装开枪却让小周停车狙击?呵呵,这么做是为了让对方以为自己被移动中的枪王反狙击干掉了吧……看来肖时钦也发现不妥了……为什么费这么大劲?这个现在还不能说,因为我也不敢确定,下次告诉你怎么样?”


--------------------


*写大片怎么能没有公路追逐战

*禁打又禁踹来自相声

*再起不能来自JOJO


PS虽然说作者的话应该都在文里,但我担心我没有写出来啊嘤嘤嘤。首先小戴那里和她通话的人先是周泽楷后来换成了肖队,这是暗示他们已经换了车。小戴对肖队更随便也会撒娇。然后虽然本章基本没有肖队的文戏但他的风骚指数满点(什么?),生灵灭风骚的车技当然都是跟他学的,因为是生灵灭说看我现学的漂移。告诉我你们能看出来这两个细节好不好。如果没有看出来,我也只好嘤嘤嘤……

另外没有小红心没有评论我就没有更的动力啊就是这么的现实,写得好的写得不清楚的什么都好快点理一理我


对了开车真的生死瞬间,大家都要小心


评论(6)
热度(12)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