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深渊02(上)【肖队中心】

双叶的生日,恭喜!


然而我并没有写到老叶和弟弟甚至还没有让本文的男主肖队上线我在干什么


01(上) 01(下)  


02 双枪豌豆手

There is a zombie on your lawn ~There is a zombie on your lawn


周泽楷在玩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孙翔听见动静,伸出脑袋看了一眼,顿时嫌弃道:“都什么时代了你居然还在玩这个?”他说着摸出自己的手机,滑屏,“我推荐你新的,不好玩我叫你大爷。”


周泽楷:……可我并不想要你这么大的侄子。


没等他酝酿好情绪说出这句话,孙翔已经把手机塞到他鼻子底下,红鸡绿猪配色鲜亮。


周泽楷:……


江波涛出来拿东西,周泽楷一瞬不瞬地盯着他,盯到江波涛回过头来,看到他眼睛里清晰的控诉。


都被你教坏了。


周泽楷指孙翔。


江波涛朝稍远处撅撅嘴,杜明抬头看他们了一眼,抱着平板挪远了一点。切个水果都不得安生。


孙翔还在兴致勃勃地和周泽楷介绍愤怒的小鸡,“这个真的特别有意思,还可以锻炼大脑!先不给你看后面,就从前面的……”周泽楷大爆手速抢在他前面点开孙翔卡住的那一关,点住橡皮筋随便一拽,嗖啪,一大片倒塌,一击最高分,并把剩下的都暴露出来,然后扭回头去专心种自己的向日葵去了。


孙翔看得眼睛发直,整个人愣愣的。


江波涛翻出他要的罐头,在手里掂了掂,回头朝孙翔笑,“不要让小周玩射击类瞄准类的游戏忘了吧?你以为是我们在欺负他?其实是想不让他欺负别人罢了。”


孙翔在椅子上转了半个圈,朝着周泽楷正坐,盯着他好一会儿,认真道:“周泽楷,你是不是真的有上帝视角?或者自带准星的?”


周泽楷的回答是把pad轻轻拍在他头上,压扁了那头毛躁的头发。


上帝视角和自带准星,乃是业界关于周泽楷的两个流传较为广泛的传说。前者被江波涛嘲笑了,有视频为证,真从上帝视角看,连专业足球队员也无法好好的踢球,身为人类显然更习惯人类的3d视角。后者肖时钦也不看好,肖大商人会认真的告诉你,他成品的机枪,每一杆的激光点都经过校准,可是别人,就是打不出周泽楷的成绩。


说到底,真正产生差距的是人。


枪王,轮回雇佣兵兵团首席狙击手周泽楷,入行迄今保持着包括从业年纪最小,平均击毙时间最短,以及颜值最高等等数十项记录。总击毙人数据说涉及保密任务不方便透露,但据相关人士网友皮皮先森表示,少说也有120+。


“您有一笔新订单,请及时查收。”


江波涛的声音从厨房里出来:“小周,接单,我手湿。”


神枪手不杀人也不在杀人的路上的时间也是有的,而且还很多。就算现在专门的网站与论坛已证实可靠,轮回还是个传统的佣兵团,习惯面对面谈生意。合法注册的六道轮回音乐酒吧就开在商业圈边沿,是不是谈雇佣的生意,都可以去坐坐。因为这里面有颜值最高,并且闲着的调酒师周泽楷。


周泽楷还有点儿不会用新装上的app,孙翔和杜明伸着脑袋乱出主意加重了这份手忙脚乱。


周泽楷道:“……江,不一样。”


江波涛回道:“啊,我把美团卸了,美团一生黑。”


周泽楷不知道美团怎么招惹江波涛了,但路过的方明华露出了非常满意的表情,然后高深莫测的走了。周泽楷内心长出尔康手,酝酿着太后憋走教我接单的呐喊。然而孙翔已经手快地摸了下去,触屏操作,一点即可。


孙翔叫道:“欸?这就算成了吧?外卖卧槽不是吧,15分钟内卧槽,吴启还没回来卧槽!而且为什么连地址都没有?!收不到会不会影响店铺评价!!!”


杜明叹息道:“二翔你完了尊的,太后回来看见咱们少了一颗星,你想他会怎样?”


孙翔:……


周泽楷:……


周泽楷稍微脑补了一下,然后内心里有一万匹羊驼驼奔驰而过,每一只都顶着孙翔的脸,他非常想要揪住一只暴打一顿,然后再揪一只,再暴打一顿……而此时杜明已经和孙翔掐做一团。


江波涛听见动静,擦着手出来,“拿给我看看,怎么回事?”从眼神死的周泽楷手里接过,划了两下,乐了,“哦,没事,应该是准备来店里吃,一会儿就到。”


大家齐齐松了一口气。


江波涛看得好笑,拍拍周泽楷的肩膀说:“怕什么啊小周,就算万一出了岔子,我那还有你上次印的写真明信片。”可以刷脸的时候就要果断刷。


正说着,真的有几个年轻女孩推门进来,目光先直射吧台,找人,目标锁定lock on,然后窃窃私语几句,一齐挤到了吧台前一字排开坐好。


其他人见到这个阵势,哪里还有不明白。孙翔收了手机去收银台准备打单,江波涛推了一把周泽楷。


订单上唯一的附加要求是想要调酒师先森亲自接待。


周泽楷上吧台,掏出了三个转盘,转盘中心写着高中低,周围是各种酒精饮料。看了看没有同行的男士的样子,又把高那个收了回去,把另两个转盘往前推了推。各种酒的名称和Q版图有趣又详细,为了少说话枪王大大也拼了。


女孩子被Q版的图吸引了,“哇好可爱!”


周泽楷又摸出了同款的新贴纸,放在桌上推给她们。


“送给我们的吗?”


周泽楷微笑着点头。


“呀——!好可爱!”


杜明望天……花板,觉得自己今天也用不着掏出吉他了。在轮回驻唱,今日也如此简单。


还有人坚持不懈地想让周泽楷说话,又问有没有什么推荐的食物。


“……”周泽楷又掏出了一把画着食物Q图的书签,扑克牌一样展开在手中,挡在脸前面眨了眨眼睛,说,“……问手气?”


江告诉他,齁不住了就找什么东西挡住半边脸眨眼睛,杀伤力可以翻倍。


江波涛出来给几位客人上柠檬水,不其然又听到了姑娘们熟悉的尖叫。放下水笑笑离开,江波涛决定为了几位姑娘的睡眠好,不要告诉她们这些图,包括店里的装饰画和门口的特价菜单海报,都是出自周大触之手。


“摆平”了几位客人又调好了酒精饮料推过去,周泽楷立即跐溜一滑躲到后厨,差点儿碰上要端小吃出去的江波涛,好在后者已经经验老道,一转托盘躲开他,盘里的玉米片和汉堡完全没受影响。


“招待好了?辛苦啦小周。”江波涛空不出手,用眼神摸摸了轮回萌物的呆毛。


180+的轮回担当把脸埋在他肩上蹭,略带委屈的小时说:“……江,欺负人。”故意的!


“怎么会。”江波涛笑呵呵道,准备去上菜,试了一下,走不动,再试,还是不动。周泽楷箍着他的腰不松手。


碰巧来催菜的杜明觉得累,想要自戳双目。


可然而这俩并不是一对。轮回的门面周泽楷有三个技能树点得特别高,枪法,画画,和爱撒娇。至于颜值,那是老周家上一代的辛苦积淀和轮回众常年的精心饲养,和他本人没有什么关系。


180的周男神有特别的撒娇的技巧,不会娘不会嗲,但就是能让觉得,嗯,嗯,真是……萌~萌~哒!


但现在杜明还是残忍地敲响了门板,顶住被打扰的周泽楷眨着眼睛望过来的压力,义正言辞地说道:“江波涛,上菜。”


“哦好的,马上。”


“不不,”杜明说,他特意清了清嗓子又压低声音,“虎皮花椒汉堡包。”


周泽楷:……


江波涛叹息。今天是虎皮花椒么。


他把小吃交给周泽楷,转身去接单。不得不说翔翔来了之后,整个轮回的画风都有点儿不好,就比如现在,网上有专门的网站给暗地里的交易搭平台,轮回习惯面谈,也不会松懈网路上的工作,网上交易的单子有,但方明华不准直接接进团购app,就设了个小的提醒,谁看见了就通知大家。本来很正常,但翔幺儿说我们是正经的店面怎么能在店里直接讲今天要帮xx帮挑oo派造反接不接单,于是就想出了个暗号,暗号还要天天变,免得被摸出线索。江波涛抗议说天天变我们自己怎么识别,孙翔说着好办啊我们是餐馆么每次用不同的菜名就是一听就不想吃的那种不就得了。


这个计划深得一心想要经营出“正常”酒吧的方太后的赞赏,不等周、江抗议就拍板通过了。事后江波涛仔细想了想,觉得太后就是想装白,而翔翔就是想装黑,结果竟然同步了,真是一个奇迹。


虎皮花椒汉堡包也是一个奇迹,周泽楷端盘子出去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嘴里是麻麻的,一反常态一小片都没有偷吃。


“您有一笔新订单,请及时查收。”


江波涛划开页面,脸色滞了一下,回头喊周泽楷。


周泽楷和杜明孙翔都挤了过来,后厨简直要挤得爆。望着一堆亮晶晶的眼睛,江波涛依着灶台,踩着切下来的半个坏白菜,开口道:“小周,你挂在微草的那幅《呵欠》被人买走了,全额付款一次结清。”


“……嗯,大客户。”


孙翔张了张嘴问:“对方留信息了没难不成是个单纯的傻大户?”


杜明扇了下他脑袋:“那是微草卖出去的!微草卖出去的怎么可能……”


突然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几人的发愣,周泽楷接电话,少女元气满满的声音立即穿过电流信号传递过来。


“帅哥啊,我拍你的单了你看到了没?快快快,带齐人来雷霆制造,这几天整个轮回我们都包场啦!队长这两天霉霉的,接下来的交易我还不能跟着他身边实在不放心,你们全都来给他当保镖啊!”


几个人相视一下都笑了。江波涛接了电话。


“小戴啊,你怎么不说一声就直接拍了?”


戴妍琦:“你们藏得辣么好,不会暴露的!拍就拍了么放心吧!就王队那儿的‘阿嚏’。快点儿收拾东西来吧,请你们吃辣鸭头!对了你又和周队换手机了啊,哦吼吼吼……绝对有奸情。”


江波涛:“我的意思是,如果是你们,可以打个折扣的。另外,小周那画不叫阿嚏……”


“喔喔不管是什么啦反正都是洗钱用的么帅哥也没怎么好好画吧你就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了,快点全家打包过来!对了武器自备,我家队长免费帮你们调哦机会难得!”


撂下电话好一阵江波涛还有些懵,他感慨道:“我猜……小戴的单子原本是想给黄少来着……”


看看同样懵的轮回几人,大家一起心有戚戚然的点头。肯定是打开了企鹅鹅聊天界面就收不住,现在还在相互猛发信息。


周泽楷还是一副愣愣的,他略带委屈的说:“……有好好画。”


艺术品洗钱是方便快捷的手段,搁在轮回尤其便利,可以直接用拍周大触的画接单,特别的,便利。不过周大触偶尔觉得委屈,你们是买回去了,但谁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欢。


江波涛现在空出了手可以好好摸摸他的呆毛了。“小周,别难过。别人的不管,至少肖队那里,肯定不会丢。”


周泽楷点头。


然而这并不是一句安慰的话,江波涛的刀还在后面:“应该会埋在机械零件里,永不见天日。”


周泽楷:……


背景音里队友还在吵吵,孙翔在鄙视这种不专业的行为,“怎么能直接用手机打?多容易被窃听!”


吕泊远别他,“人家必须有专线!没有专线也有加密的特别方法!”


杜明附和:“对对,上次和解码大师pk也不落下风呢!”


哔哩哔哩吧啦吧啦。


逆光里江波涛朝着他笑,周泽楷于是也笑了。悲秋伤怀的念头都扔到一边边,时光正好,不若好好活。


那么这一次,该着谁死了?周泽楷摸了摸揣在身后的爱枪,窅黑的眼睛像是凝自黑夜。


这是一条穿梭黑白之间的路,不论有的选还是没的选,好好活下去总是没错的。


被埋在暗无天日的,也可以有闪光。


 02(中)

--------------


*美团一生黑是私心,至于他们用的app,其实是我虚构的,没地址不给下单的一般

*幺儿出自黄初大大

*《呵欠》是来自白熊,小周有好好画,不过不敢写呐喊


评论
热度(13)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