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深渊01(上)【肖队中心友(暧)情(昧)向】

距上次更新居然已经过去了辣么久!!这个人到底还行不行【邓摇

先丢个新脑洞的半章,回头再修修【没有救了抬走吧


来源是+Kaede+的军火女王肖队脑洞 可我写起来充满了烂俗商业大片的爆米花味

让世界充满love&peace,写作友情向读作有暧昧,黑化少量,哦哦西尽量,觉雷则自避兮,擅小红叉而不售后

玩梗多,老物有,胡编乱造,私设如山,开心就好,有逻辑漏洞欢迎指出,有设定漏洞……你为什么会知道黑暗世界的设定我怕怕的

只为刷帅气值,不够苏那是因为我不是因为角色,跟我一起念三遍好孩子不要出来混迟早要还的真爱生命远离黑暗世界


你还留下了,真是棒棒哒~

--------------------

01南十字之鹰


夜色降临,游轮皇家公主号自G国起航,滑过深蓝色的海面驶向公海。船上正在举行舞会,身着昂贵礼服的公主女孩们来往穿梭,对每一位身价不菲的客人露出迷人微笑。


金发碧眼的王子看上了一位衣着华丽的公主,她有着海藻一般的长发,身着复古宫廷式公主裙,用来遮面的小巧面具装饰着极乐鸟羽毛,就连翘起的手指上长长的指甲尖也散发着迷人魅力。她还脚踩一双足以媲美Viktoria Modesta的华丽舞鞋,走到哪里,就是哪里最闪烁的星辰。


王子用尽平生勇气向她发出邀请,请她跳一支舞。


公主迷人地笑了,她说,看,我穿着水晶鞋哟,我和仙度瑞拉一样,时间很赶的。


公主单手提裙踩着螺旋楼梯上到二楼,王子还在仰头看着她。公主一甩长发,朝他一笑,踢了踢雕花的围杆,王子也笑着,等着灰姑娘不当心掉下她的水晶鞋。


嗡——刺耳的电锯声盖过了音乐和交谈,人们纷纷抬起头看向声音的来源。公主撩起长裙,一脚扫过面前的围栏,围栏被横切截断掉落下去,一楼的人们惊叫着躲开。


公主踩在高度合适了的围栏上,水晶鞋展开为机枪口,裙撑里的子弹链子拆出来砸在一旁。


她清了清嗓子,咳咳,各位来宾们,我很高兴地宣布,这艘船被我们劫了。


任何试图抵抗的行为,注意是任何,我都将立即射击。


灯光下,雷霆制造的标记在她的金属脚踝上熠熠生辉。


****


I国南部某乡村小镇正在举行婚礼,新人的亲戚朋友挤满了规模不大的老教堂。小花童一路撒花,新娘挽着父亲走来新郎面前,高大的小伙儿哭了个稀里哗啦,坐前面的一堆同样高大的小伙儿跳起来欢呼叫好。名为幸福的易感菌到处扩散,连纠结的新娘父亲都露出了微笑。


黑发的东方血统牧师手拿祷告书,神情庄重地念着誓词,“主啊,我们来到你的面前,目睹祝福这对进入神圣婚姻殿堂的男女……”


“……你是否愿意娶她为妻,按照圣经的教训与他同住,在神面前和她结为一体,爱她、安慰她、尊重她、保护他,像你爱自己一样。不论她生病或是健康、富有或贫穷,始终忠於她,直到离开世界?”


“是的,我愿意。”


后排的座位上也有一位黑发的男子,在认真听誓词。早在典礼开始之前,来的姑娘们就发现了这个同样来自东方的帅哥。相比牧师有些清冷不近人的面相,他给人的感觉要平易近人得多,并且待人有礼,不论是谁向他搭话都会露出微笑。坐旁边的珍妮老太太只一会儿功夫就喜欢上了这个年轻人,当她提出邀请要他去家里试一试她骄傲的糖浆馅饼时,坐在男子另一边的白洋装少女探出头炯炯有神地盯着她。


“不,”她用带着口音的当地语特别严肃地回绝珍妮老太太,“我们不相亲。”


直到婚礼结束,年轻人一直在向珍妮老太太道歉并解释说这是出于文化差异的误会。因为他的短发带着一点小卷弯,特别是耳朵附近的地方卷得特别可爱,珍妮老太太早就原谅了他。倒不如说她确实想要介绍他认识自己的小孙女,她和她的小姐妹们自从来了这场婚礼就在偷偷打量他,嘴上不说心里一定后悔死了没有留在奶奶身边。可惜白洋装少女的紧迫盯人未有一刻放松,珍妮奶奶只好遗憾地放弃晚餐的邀约。


看着年轻男子带着些许无奈劝说少女而后者坚决不松口的样子,珍妮奶奶其实已经在猜他们或许是恋人的关系,但男子看少女的目光实在是充满了宠溺,或许是长得不太像的兄妹?


在离场前最后一次不死心的邀请宣告失败,男子一手牵着少女一手搭着外套,用充满遗憾的语气向她道歉并得体地送她离开后,珍妮奶奶对扑上来的孙女说不,没有邮件没有手机,当然也没有约会,如果再年轻个五十岁,奶奶自己都想去追了。


出于美少女的矜持和美少女与美少女之间不可言说的斗争,孙女并没有回头去找年轻人,而是挽着珍妮奶奶,在白洋装少女的紧迫盯视中高昂着头走了。虽然心里实在后悔得直吸气,不住劝自己说不定他会留下,不留下这么显眼肯定也会有其他人知道。


春日的草色艳丽,不论是散发着粉红色闪光的新人,还是梳小辫子的小花童,或者青春正好的少女,甚至路过的金毛犬,一切都美好地仿佛风景。


珍妮奶奶回头时,年轻人还在和白洋装少女说着什么,他是这副闲事的风景画里最吸引人的一点,虽然当事人似乎并没有自觉。


对了,他的名字是什么来着,怎么念来着?


肖时钦又返回了教堂,在晚上。


推开大门,深夜的教堂空旷而寂静,月色透过玻璃窗,投射在一身牧师服的等候者身上。正装的牧师手上依然握着祷告书,银白色十字架和金属制的眼镜框镀着一层冷光,腰杆站得笔直。


肖时钦有一瞬间的冲动要问William·T·Spears你的园艺剪怎么没有了,好在最后忍住了。眼前的是张新杰,并不是死神公务员。


“能在这么晚碰见你醒着,我真该拍下来留念。”肖时钦边走进来边朝他晃了晃手机,笑道。


“我倒了时差。”张新杰认真回道,做了个请便的手势,“机会难得,好好把握。”


“太遗憾了,”肖时钦耸肩道,“白天为了拍你主婚的样子,电量和内存都用完了。毕竟很难得啊,你看起来……”他停在张新杰面前两步左右的位置,上下打量了一下,后者的着装一丝不苟,每一个纽扣都扣得严严实实,简直是禁欲气质的实体拟人,“……就像个真的牧师一样。”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提醒他道:“我有合法的牧师资格。”


肖时钦揣着兜手指无意识地敲着,他想了想,似笑非笑。“手持沙漠之鹰的合法牧师?”


张新杰的回答依然是一丝不苟的,“我记得你说过,它叫南十字星。”


南十字星,一般指南十字座,南天星座之一,全天88个星座中最小的星座。


南十字星,也指张新杰的爱枪,雷霆制造出品,肖时钦亲自改装。至于为什么起了这么一个强行文艺的名字,肖时钦说是为了向黑衣人致敬,连银河都可能拿下来当猫挂坠用,一把好枪嵌上一个星座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


“我怎么记得,你拿到的时候对它各种不满意?”


成品后的枪身,被肖时钦比着星象图嵌了一套十三颗碎钻,组成一个十字的图案。张新杰抗议了三次无效之后,也就默认了这个设定。


“我只记得对它浮夸的装饰表示过不认同。你太记仇了。”张新杰勾起嘴角露出极浅的微笑,“真要翻旧账的话,不如讨论一下某无良军火商坐地起价而且是翻倍的事情。”他上前一步,手里的祈祷书轻轻点在肖时钦的胸口,“而且还不止一次。”


无良军火商兼雷霆首席制造师露出特别纯良的微笑,“勤俭持家啊小新,小工坊雷霆比不得你东家这样的组织财大气粗。对了你之前还当过矿场主,不能比啊。”他顺手抢过张新杰祈祷书翻开,凑到眼前,“这书你天天带着,记了什么好东西吗?”


“记了爱的观察日记,20xx年x月x日,肖时钦又忘了带走他的眼镜。”张新杰用念法律条款一般的语气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了眼睛盒,抛给肖时钦。后者手忙脚乱地去接,直接把盒子弹飞,张新杰伸手一捞重新接住,开盖取眼镜。他一边给肖时钦戴上眼镜一边皱了眉头,“我并没有当过矿场主,只是替人运行,而且……等等,你非要给我的枪镶钻石,该不会是以为我曾经呆过钻石矿?”眼镜有点滑下来,他又帮肖时钦推了推,“可是,我只呆过煤矿。”


“所以,你是想让我帮你镶了煤矿喽?”肖时钦调整了一下眼镜的位置,撇嘴道,“几天不戴有点儿不习惯了。你知道,”他点了点自己的一只眼睛,“我其实可以看得清。”


肖时钦的视力不好这是显而易见的,不过很少有人知道,他实际上是一只眼近视一只眼远视,而更少的人知道……


“嗯,我知道,你为某人挖掉了自己的眼睛,现在这个是假的。”


肖时钦翻书举起来凑到眼前,“居然是空白纸……假的教堂,假的牧师,连圣经都是假的,这样结婚真的会受到上帝祝福?我要是今天的新人,一定要削你。”


“他们做不到。”张新杰认真回答道,手指按着书脊下压,露出肖时钦的眼睛,“而且,我的誓言是真的。”


“……算你背得好喽。知道你不会出错。”


“只要是人都会犯错。我是在强调,我有牧师资格。”


“那……你唱首赞歌我听听?”


“《社会主义好》?”在肖时钦的脸色迅速变青之后,张新杰飞快地笑了一下,转身,“我五音不全,只会唱这个。”他走到钢琴前坐下,“不过我会弹,要听吗?”


肖时钦在第二排选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特别强调,“不要你刚刚说的那个。”

(tbc 后面还有半章再等等我【揍,这文卡的实在是不要不要的)

 01(下)  

评论(2)
热度(18)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