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大眼神医问诊记番外01.5章 豆腐西施【喻黄喻】

01.5章 豆腐西施


没有了良心画风魔术师,已经病得不轻的整篇生出了更加弃疗的番外。


距上次更新居然有了一个星期,可怜我空有黄少的话痨却习得了喻队的手残(何弃疗


居然如此粗长怪不得拖了一个星期


以及我为什么又开始了脑洞与狗血之路……教练我错了我应该普普通通谈恋爱跑什么狗血剧情萌才是正义

-----------


京城里的独二份香油坊被收购了,牌匾换成了蓝雨酒家,不过在人民的海洋中,这个店名自动替换为蓝雨豆腐坊。


因为,目前——喻老板强调要这么说,新上任的旁白君表示那必须得听他的——蓝雨酒家,只有做出来的豆腐卖得出去。


开店的同样玉(美)树(颜)临(盛)风(世)的喻老板被人民的海洋亲切地爱称为豆腐西施,并用索克萨尔来代指——毕竟直接叫一个小帅哥西施的话大家都会觉得有点羞羞的呢哦吼吼吼吼……咳咳嗯。


顺便一提索克萨尔是流传下来的古语之一,原本的意思是统帅,手握大权的将领,今指……人民的海洋表示如果连这种程度的暗喻都猜不到那必须根本不配入教。不,把愤怒的小豆腐放下来,善良又可爱的旁白君告诉你们邀请码,记清楚了是西弈哦,讲的时候不要忘记“哦”,此时的哦不是卖萌用的哦……麻蛋越解释越不清。


再顺便一提同样玉树临风的芳草堂王堂主当然也有爱称,人家叫王不留行呢,至于暗喻是什么,大家都懂的。


哦吼吼吼旁白才不会和你们说什么王不留行能(妇)治(女)痛(之)经(友)呢。


哦吼吼吼吼旁白才不会告诉你们番外没有邪王真眼愈发开心……了……呃,为何,有点儿……冷?


咔嚓,咔嚓。


一根蜡烛点着了,另一根也点着了。


“景熙。”喻文州端着两根蜡烛,探头看了一下,“你忙就算了,阿轩,来。”


大厨郑轩应着,撇下劈柴的斧子,擦擦手出来。喻文州将蜡烛递给他,吩咐道:“去给财神爷摆好,准备开店了。”


郑轩迟疑了一下,“师……老板,这个,真的还要摆?”


喻文州点头。“当然,开店不奉财神爷怎么可以,去摆好。”


“可是……”可是摆了这么多天,哪回不是刚一摆上就熄灭啊。幸亏店里基本不进人,不会有客人看到……呃,幸亏店里不进人?身为大厨的郑轩感到压力有山那么大呢,可看见喻文州的眼神,后面的话还是咽回去了,认命地去供财神。


喻文州摘下挡门的木板立在一旁,蓝雨酒家开店。


几乎同时间,红烛奉上,立即熄灭。


郑轩看了看蜡烛再看看财神像,长叹。


“哎呀小喻啊今天又这么早开店,真是勤快呢,和往常一样给我来二斤小豆腐要白白嫩嫩的……”


“这不是隔壁王婶婶么,看不见门前的队,有些人啊,啧啧啧……”


豆腐好啊,豆腐可甜可咸,能蒸能炖能凉调,方便消化易吸收,今天吃了明天还想要,老人小孩都喜欢,大家都说好好好。新的一天,人民的海洋依然吹起来美好而和谐的浪花。


吵闹的声音甚至传到了屋内,郑轩光用听就知道,今天又是依靠豆腐拯救蓝雨和尚庙,不,蓝雨酒家的一天。


非常和谐,亚历山大。


一掀屋帘进了厨房,郑轩问正在和面的徐景熙,“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没?”


“……”徐景熙正默默捏着一个壶嘴,听见他问便抬起头来,认真的问道,“你有地方,把这个藏起来吗?”


“……”郑轩往旁边一瞥,就见白胖的壶身孤独的立在一旁,缺了壶嘴的地方露着黑乎乎的洞,断口位置平滑如刀切。原地一个转身就要从来处走回去,“我去看看师……老板那里有啥需要帮——”


徐景熙扑上来像后背灵一样勒住他脖子,“阿轩,不要!说好的不抛弃不放弃*呢?”


“谁管你啊!这是这个月你第几次把壶嘴掰下来啦!师兄卖豆腐的钱都不够给你买和面用的添水壶啊!你就不能用个碗么不能用个碗么?”


“……”


一堆两半的碗安静地藏在灶膛中。


反正面都醒不起来,根本轮不到生火呢。


于是你们明白蓝雨为什么只能卖豆腐了么。


郑轩和徐景熙面面相觑。点心师傅活不出发起来的面,掌勺大厨点不着能炒菜的火——不然光劈柴呢。五十步笑百步,谁也别说谁。


一个是活不出面,一个是生不着火,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凑作堆——都是什么鬼。


宋晓一掀帘子,愣了,“都在这儿干什么,菜能做出来了?”


求求你不要拆穿。


宋晓顺着两位难兄难弟的目光看过去,也看到了那个木有嘴的茶壶,“这是……第几个了?”


“……”


大家都表示,我什么也不想说。


关键的时候还得靠宋晓,英姿飒爽的采购师傅袖子一挽,捧起来壶一拍,把整个壶拍成了粉子。“偷偷地撒到院子外面去不要声张哈……或者你干脆揉到面里去?”


郑轩瀑布汗。“……我便是不知道,咱门内还有铁胃功这一项?”


徐景熙想了想,“没听说过,我只知道铁头功和铁裆功。”


宋晓十分肯定的说,“本门没有这功夫。我是说反正你做出来也是要喂鸡的,它们不怕,吃点瓷粉也当消食了。”


今天也没有被期待呢,徐大厨。


“……我今天就蒸出来大白馒头给你们看。”


宋晓什么也没说,拍拍手走掉了,郑轩跟着他出去了,走时还不忘叨叨。“你还是找个墙皮裂的地方抹上去吧,别真拿去喂鸡啊,万一师叔知道了,得心疼死。”


寂寞的徐大厨寂寞地打量了屋子一圈,再想想灶膛里的碗,觉得可以和老板说一下,重新刷一遍墙了。


由于贫乏的供应菜单,热情的人民海洋,和某些不可言明的原(shou)因(can),蓝雨酒家比寻常的饭馆关得都要早。午饭和晚饭的正中间**,最是困乏易打盹,需要吃点东西喝个茶,行人稀少有事儿干事儿没事吃茶的时候,喻文州收拾完东西,准备关店门了,一边擦桌子还一边小声说着什么,已经开始暖热的天气由日光带进空旷的店面里又投到他身上,仿佛空气里翻飞的灰尘都染上了昏昏欲睡的闲适,暖茸茸的。


郑轩探出头来看看他,又缩回去和徐景熙咬耳朵。“……老板是在偷着唱什么呢?”


郑轩大大你可不要乱说啊,这还是个唱曲会被归入下九流的时代呢。


“……哦,那就是在偷偷说什么喽?”


嚯,总觉得人设出现了串行呢。


徐景熙于是建议他,“你偷偷跟后面听一下?”


郑轩连忙摇头,“我才不要!分分钟被抓绝对的!”


宋晓钻出来,还啃着一根萝卜,“说得也是,方圆十里内,什么事能瞒得过老板。”


徐景熙感到自己又有要被卖的风险,“那壶和碗的事呢?!”


郑轩和宋晓一起看着他,“当然是补上,然后从你的工钱里扣。”


“……”


以为可以消失得神不知鬼不觉么景熙大大,不,当然是要付出血的代价的。


喻文州一回头,就发现正在相互相面的三人组。“还不走么?你们想留下来陪师叔?”


不——三个人齐声在嗓子眼呐喊着眼看就要出口,喻文州回过去了头继续擦桌子,“也好,今天我就先回去了。”


“……”


今天也因为八卦丧失了先跑的机会呢……压力山大啊,郑轩叹气着,回头看了一眼奉在高处的财神像。


哦师叔,你看看他,又在瞪我们了。


喻文州回到住处,睡觉前像前几天一样,在桌上摆好几盘小点心,还读了一小段书,《妖魔道中道》,写得还挺有意思的,不过被王道长不明显地嫌弃了,说和真实的精怪生活相去甚远,并且特别狗血,是作者脑洞大开的特技。


而那两个文玩核桃也像前几天一样一动不动。似乎那个曾经跳出来的小剑客只是一场梦。


就在几天前,喻文州对这世间有了重新的认知,明白了怪力乱神之事是真正存在的。不仅如此,他还被告知自己一直有个住在身边的守护灵为他守护夜晚保他平安,他亲眼看见了那个小小的家伙在他手心里扭来扭去,睡得四仰八叉。


当然,他也亲眼看见了睡足了的小家伙怎样醒来后吃惊得不得了,嗖地钻进了桃木核桃里,怎么劝说也不肯出来的全过程。


喻文州一直随身带着那俩核桃,有事没事就和它们说说话,不过小剑客无动于衷,俩核桃再没有表现出与真核桃不一样的地方。喻文州并没有用王道长教给他的法子祭月召唤小剑客,而是每天在桌上摆点儿好吃的——也许他会吃点儿呢——他甚至没有试图熬夜等这个小家伙现身。


如果可以的话,喻文州希望他能“自愿”来见他,出自内心的愿意,而非迫不得已。


不过今天也没能见到呢,桌上摆的东西,也不知道是不是不合心意,从来也不见少。于是喻文州睡着前还在思索着,还有什么好吃的东西没有摆过……


不抛弃不放弃,第二天又是新的一天!


不等等,这天还没有亮,为什么醒了?喻文州眨了眨眼,意识慢慢回位,听到了窗外细碎的雨声。哦,原来是下雨了。夜雨声总是惹人乏,何况天还没有亮,喻文州翻个身决定接着睡。


细碎的雨点敲打着春日新生的小叶片和屋上瓦,噼啦噼啦的节奏仿佛窃窃私语。


“……天天挖坑挖坑挖完了却不填啊,连着更了几天刚刚有点意思又开始了下一个坑啊,然后又是不填啊每个都是有生之年啊,债多了不痒虱子多了不愁深得富奸真传啊,不用你以为也不是职业的啊,不不分明是专业挖小坑不埋人光绊脚啊……”


今天的夜雨声,有点喧(烦)嚣(人)啊*。


喻文州尽可能轻地起身,随便披了件衣服走到窗前。敞开的窗根前果然坐着一个小家伙,面朝着灰蒙蒙的雨帘,一头摸起来毛茸茸的栗色头发,全身微微发光,手上抓着一团黑色的东西,边叨叨边玩。


喻文州以为他会把它像球似的揉圆搓扁,就像彼尔德对黄溜溜。


可事实上,小家伙捏住那个黑色的东西,从中间一拽,拽成了——抄交绳。他十指翻飞飞快地绕来绕去把自己会的单人花样都玩了一遍了之后,又把一部分绳子团成团,抖起了——空竹,再然后空竹往绳子上一捆,改玩了——溜溜球*。


期间还在吧嗒吧嗒说着乱七八糟的事情,手上忙着嘴也不得闲,两不耽误。


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此时无声胜有声。


喻文州看得呆了,索性悄悄靠在一旁,专心看小剑客倒腾那只可怜的灵,在心里默默地为小剑客花样百出的玩法点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


小剑客手上不停,似乎为成功抖出了复杂的花样而高兴,还唱了起来。


喻文州一时没有忍住,轻轻笑出了声。


“谁?!”小剑客立马回头。


阴雨天没有足够亮的月色,即将亮朦胧的天光使得眼前披着蓝衫长发柔顺的那人面目柔和,好似玉石一般,只一双窅黑眼睛像是可以吸尽光芒。


这一瞬的分神让小剑客失掉了先机,等他回过神嗷一嗓子跳起来扑向桌上的核桃,喻文州已经先一步扣住了它们。小剑客脸卡在喻文州手指缝外,还在努力地向里面挤,伸长了手指。“啊啊啊还差一点点点……”


喻文州只觉得指缝间奋力挣扎的小东西凉凉的软软的,简直像某种富有弹性的小吃……嗖,小吃硬挤进了指缝。喻文州心里一哆嗦,立即收了和他玩闹的心思,一把抓过人来翻在手心里凑到光亮些的地方看,他的脑袋怎么能挤进手指缝里,留给他的空间根本不够……


小剑客不断伸胳膊蹬腿儿,“你干什么干什么干什么快住手我要喊非礼啦啊啊别摸!别摸!啊哈哈哈……快住手有点儿哈哈痒……”


“没有受伤?”喻文州不放心地又翻了一遍,小剑客坐起来推他的手指。


“没有啦,我是灵体,不像人那么脆弱。”


喻文州并没有马上放心,又摸了摸他的脑袋,发现确实没有通常意义上的骨头,于是放下心来。小剑客对着他的食指头打出一连串冲拳,把它推得远一点,不过实际上并不疼。


“喝喝喝我说了不要摸我,看招看招看招。”


喻文州收回手,小剑客的眼睛滴溜溜转着,喻文州顺着方向看过去,发现掉在地上的两个核桃,一个近一些,一个远一些。喻文州朝着近的这个一踢,它骨碌碌滚过去和远的那个一碰,双双滚到了更远的床底下。


“……”


目睹了这一刻的小剑客跳起来握着剑柄,“坏人,你想干什么?”


想见你,想知道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将要去哪里……想认识你,迫切地。


这话要是直接说出来,颇有几分登徒子的气质,就差吟诗一首人面桃花相映红。喻文州思考着该如何说出真实的诉求又不把人吓跑,至于发自内心的愿意,人都在出来了还讲什么虚的,就是要善于抓住机会!


就在喻文州思考的这会儿功夫,小剑客死死盯着他,紧张着,紧张着,然后,打了一个嗝,他连忙捂住嘴,结果从鼻子里喷出了两道黑气,像长了大胡子似的。


喻文州先是吓了一跳,接着又笑了。刚才事出突然,小剑客把在玩的灵往嘴里一塞就开跑,大概是噎住了。


小家伙显然也发现关键时刻出了这个乌龙,拉低了帅气值,有点脸红,他去抓那团黑气,黑气聚在一起,抖出一个毛栗子的形状,然后睁开了眼,唧唧叫着开始左躲右躲。


“嘿,还跑?小样儿。”小剑客几次跳起来去拍它都被它灵巧的躲过,气得小剑客抽出了剑来。


结果毛栗子pia的糊在了小剑客脑袋顶上,缠住他的发辫。三头身的劣势立即一展无遗,手短够不到!!!小剑客摇晃着脑袋气结,毛栗子得瑟地嘎嘎笑着,就是不下来。


喻文州小心的伸出两个手指头一捏,啵地把毛栗子揪了下来,给小剑客。


毛栗子:(|||°Д°)!被出卖了!


“哈哈哈哈看你还敢嚣张?”小剑客仰头大笑,接过毛栗子做了一整套快速运球练习。


毛栗子:(╯°Д°)╯°教练我不想当篮球!还能不能好了,关爱大龄独身灵啊!


“要吃掉么?”喻文州提议。


毛栗子吓得全身的毛都一抖,努力往小剑客怀里钻,就是这个人,不动声色的出卖了它,并且还笑了!并且还笑得特别好看!


“不吃也没关系,这个只是低级过路灵,没有危害。”


“那……放掉?”


小剑客把毛栗子举起来一扔,“放了吧放了吧,下次不要再往边边角角的地方钻,早早找到光之河*,去往那个世界吧……”毛栗子绕着他飞了两圈,啪地消失不见了。小剑客还望着它消失的地方,似乎在看着喻文州看不到东西。


“那个世界是哪个世界?你们的世界吗?”喻文州拽了拽衣服,坐下来凑近了看小剑客。


“对啦,我们的世界,”小剑客回头,严肃地看着他,“我们,和你们,是不一样的,人类。”


“我叫喻文州,你呢?”


“黄少……不等等,你没明白我的意思么?我是守护灵,和你不一样的。你这几天一直在我房子外面念叨我都听见啦,摆的吃的也看起来很好吃……不是,这都不是关键!关键是,你不应该和我见面!守护灵是属于另一个世界的存在,我们永远不应该和被守护人见面!”


“黄少吗?”


“不对,黄少天!我叫黄少天!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我说我们吧啦吧啦……”小剑客又是一通长篇大论,喻文州并不打断他,只在一旁默默听,不知道从哪里摸来一个适合他身高的小凳子推给他,“哦哦我正好累了谢谢你我刚刚说到哪里来着吧啦吧啦……”小剑客爬上去,坐好,喻文州又拿来一只勺子,装满清水递到小剑客面前,“哦哦我正口干,”捧起了勺子咕咚咕咚,“我憋了好几久都不能好好说话,你知道我憋得多难受吧啦吧啦咕咚咕咚……”


“少天。”等到小剑客喝饱了,喻文州终于出声道。


“什么什么,叫我干什么?”黄少天很精神地眨眨大眼睛。


“叫你少天可以么?”


大概是这个人真的笑得有点儿好看,黄少天愣了一下神,差点就答应他了。


“……不好呢,我们不该和人类接触。”他显得有一点儿难过,连毛茸茸的头发都显得没那么精神了。


“为什么?”喻文州不死心地追问。


黄少天烦躁的抓起了头发——他能够得到的部分,“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啦,我说不上来总之就是……不好呢。”这要怎么说得清呢,黄少天觉得自己似乎忘掉了一些重要的事情,一试图去想,就觉得心里皱巴巴的。


刚才他叫他少天也是,一听到,就觉得心里痒痒的,然后就皱皱的,搓也搓不开,连带着眉头也要皱起来。


喻文州伸出手,轻轻点了一下他的额头。“不叫就不叫,在纠结什么,因为肚子饿了吗?你能吃我们的食物吗?刚才放走的那个能不能抓回来?”


“才不是因为饿!我……”揉的那不是肚子是心口……黄少天抱住他的手指头咬了一口,“……说话就要算数,放了就是放了!”


“还说不是饿,都咬人了。”喻文州把桌上的点心推近一些,“吃的有的是。你能吃这些吧?”不放心地又问了一遍。


“……这些都给我吃?”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黄少天坐在凳子上晃着两条腿,看看吃的又看看喻文州,纠结了好一会,他忍了好几天呐,只能看不能吃,现在这个人拿给他啦,说随便吃……“那你切一小块给我呗?就一小块……”


住在同一个院子的郑轩一大早就被吵醒,他爬起来一看,师兄又在厨房里进进出出,忙个不停了。这还下着雨呢,而且为什么这么早?喻文州正好端了盘子出来,回头看见郑轩看他,莞尔一笑。郑轩立即钻回被窝躺平,嗯嗯我忽然好想睡呢说不定天亮都不会醒我什么都不知道。


咕噜。肚饿也别叫啊,现在不是蹭饭的好时机。


“醋鱼,要不要?”


“要要要给我脖子上的肉对对就是头后面那一块啊呜……”


“炸丸子,试一试?”


“哦哦哦这个也好吃剩下的半个也要,啊——”


“肉羹汤?”


“哦哦我要一勺……”


“自家做的桂花酿……”


“要要要闻起来就好香!”


小剑客已经吃下了大约三个他那么多的量,喻文州开始有些担心,不过黄少天表示自己是灵体,并没有问题。特别是端上酒来后,小剑客明显地双眼放光,吃的速度放慢,话都多了起来。


“……然后呢,文州你猜怎么着,他就突然,突然大爆发,一口气打赢了!那些人是怎么说来着,对对对,叮,您的外挂已成功续费,哈哈哈哈!”喻文州甚至十分心(丧)细(病)地给他做了个小酒杯,让他可以自己拿着从大杯子里舀。


不过筷子没有做,适合他的小筷子实在太细了并且不能用来加大块的菜,所以菜都是喻文州夹给他的,时机选得非常好,也不会噎到。


“你知道很多事情呢。”


“是啊是啊,我可以在桃木之间来回移动,可以去到各种各样的地方,遇见各种各样的人!”


那么为什么出现在了我身边呢。


喻文州并没有问出口,但小剑客也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他沉默了下来,只有一下下,迅速又笑着仰起头。


“啊啊啊我好久没吃的这么开心了,谢谢你啊你真是个好人!”黄少天跳下凳子,“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去啦你也要忙豆腐店的事情了吧,快去准备吧不用担心我和你喝酒很开心!”


那么下一次还可以和你一起喝酒吗。


喻文州也没有问出口,他笑着放下了筷子,说:“我也是,和你一起喝酒,很开心。”


全文完


个P啊


根本连这一篇都没法完好么!


要问为什么的话,那就是——黄少天的房子拔不出来了。


有一个核桃被很容易的找到了,而另一个,居然及其刁钻的卡在了床和墙的缝隙之间,黄少天想从床下钻过去拔,喻文州不同意,“地上脏,等我找个长棍子来再说吧。”


“哦那也行,”黄少天踢踢捡回来的那个核桃边往里钻边说道,“这两个核桃是一个连着的空间,从这个进去也一样。”


“……”


并不是非得两个一起才能进去,真是遗憾呢喻文州大大。


“再见啦!喻文州,见到你真的很开心。”小剑客挥着手,融进了核桃。“记得忘记认得我这件事……”


然后,他从另一面走了出来。


一大一小两个人面面相觑。


“再见啦!喻文州,见到你真的很开心。”小剑客挥着手,再次融进了核桃。


然后,他再次从另一面走了出来。


喻文州慌了,难道是吃了不对的东西?黄少天也一脸茫然,“好奇怪,为什么回不去呢?”


啪一声,毛栗子又出现了,围着黄少天转一圈,全身的毛炸得好高,上下飞舞着唧唧唧,可二人谁也听不懂。


黄少天身上的光芒愈发明亮,他也开始急了,“怎么办怎么办文州,我从来没有遇见这种情况,我是不是,是不是快要——”


“不会的少天,我不会让你有事!”喻文州一把捧起黄少天就要出门,门一开大雨扑面,冷风吹得人一抖,“伞,伞……我们现在就去找王杰希,你不会有事的,一定不会……”满地被雨水打下来又砸进泥里的桃花,花瓣都被折碎了皱成团,挤出更深于花瓣本色的深粉红。


“文州,文州,你听我说!”


……文州,你听我说……我这样做不是为了你,我是为……


“你先等一下!”


……就等一下,就一个月,不,十天,就十天……


“你看我一眼啊!”


……我就在这里啊……


“喻文州!”小剑客一口咬在喻文州手指上,喻文州终于回过神来。他一指来时的路,“回去!你穿太少了。”


“可是你的身体……”


“我没有感觉不好,先回去,唧唧唧好像有话要说。”


唧唧叫的毛栗子突然出现在鼻子尖,吓了喻文州一跳。黄少天这才发现,“你看不见它?呃……只有离得近才能看得见?”


“先别管这个了。”喻文州抓了毛栗子返回屋里,一样一样检查桌上的饭,“你好好回想一下,是不是吃了什么不能吃的,会不会有危险?”


被随便丢在桌上滚了好几圈的毛栗子气得要哭,真是不想理你们!但说归说,理还是要理的!它努力把身体拽出长条形,然后卷曲成字。


“不……是……吃……不……好……”


“……太……多……空……间……小……”


金光闪闪的小剑客简直想捂住脸——当然他并不能完全捂住,居然是因为吃了太多,核桃里放不下才进不去的!一定会被嘲笑了!


但是喻文州并没有。他长舒了一口气,心跳得终于不那么凶猛。一瞬间以为他可能出了什么事,甚至因为自己而……死,他心窝里即刻掀起了一场风暴,风刀甚至像要从内绞碎他。


黄少天。


连想起这三个字心脏都要莫名的颤,仿佛是受了瘀伤,不见出血可也不能碰。一碰就要抖。


毛栗子还在尽力的展示一笔画草书,告诉他们发光是法力提升的表示,等黄少天完全吸收了,能控制了,桃木里的空间也会进一步扩大。


“没事就好。辛苦你了。”喻文州终于重新露出温和的笑容,接住累坏了飘乎乎落下来的长条毛栗子重新揉成团,递给黄少天,“没事就好。”他又说了一遍。


“哦……哦。”黄少天接过毛栗子,有点儿不知所措,于是,捏。


毛栗子:(;>△<)对我好一点儿啊喂!


可惜现下没有理会毛栗子的诉求,黄少天一边揪它一边犹犹豫豫地问:“喻文州,你刚刚是不是担心我?你为什么要……担心我呢,就算没有我,也会有别的守护灵来护你,这是天道,是你的命。”


“不知道啊。”喻文州笑着说,“我也不知道啊。我看见你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好像已经和你认识了很久。”


“哦……哦,这就是人们说的一见如故吧。”黄少天拍拍脑袋说道,“说不定上辈子你的守护灵也是我,对对对非常有可能。我们真是有缘呐!”


“嗯,辛苦你了。”


黄少天就在想,这个人笑起来真是好看啊。啊不好,我被击中了,怪不得会愿意守护他。


可仅仅因为这张脸就够了么,就够让我想起他就觉得心里痒痒的又皱皱的么。


人类真是复杂难懂啊。


桃木守护灵大人难得的不想说话,趴在窗口目送喻文州离开,因为他暂时不能回到桃木核桃里去,喻文州就把他留下了。毛栗子还在和他生气,整个灵糊在他脑袋顶上。黄少天揪了它一角,一边捏一边打量喻文州。


啊他笑起来好看,走起路来好看,和人打招呼的时候也好看……小剑客坐着核桃摇晃起来,又开始想唱歌啦。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下面是什么来着,和有情人做那啥事,别问是缘是劫?到底是啥事来着?算了何苦非要知道*。


黄少天拄着剑,把下巴垫在剑柄上望天。哦哦天上有很多……


“唧唧?”毛栗子头朝下滑下来,糊了黄少天一脸。


“啊啊啊你个过路灵居然这么嚣张来战来战来战!”


嗖嗖嗖,嗖嗖嗖,今天也是愉快的一天呢。


满树的桃花还开着,许许多多掉落了,还有许许多多留在树上,足够人面桃花相映红。


————我是分割线———啊哈哈哈来zui我啊———


番外の番外 郑轩の鸭梨


郑轩大大今天也感到了压力山大。


首先喻老板今天似乎特别的开心,一边卖豆腐一边笑,虽然平时也是笑的,但今天似乎笑得特别……美?他还提到了街角的桃花开得好,郑轩刚想着要不要附和一下他又转而问哪家的糖葫芦做得好。立即就有人民的浪花带来了消息还请他试吃。人民的海洋窃窃私语提到了好几次索克萨尔,不要笑了王阿姨我是知道这个词什么意思的……老板肯定也知道。


方师叔也很开心,据说喻老板向他求助了,说要学如何吹糖人,不是在白玉板子上画糖画那个技能,而是用糖稀吹起来再捏出人形或圆滚滚的那个糖人,这会儿正在准备配料,还拉来了他帮忙生火。边忙还边说道,景熙终于学会了正确的揉面方式,可以把饺子发得像大饺子了。宋晓也开始可以独当一面,一次买回人吃的进货了。等到他也学会了正确的生火方式,他们就可以……


噗。


供奉财神的红烛又被吹灭了。


太遗憾了这次师叔是醒、着、的!


于是方世镜站在了财神像前,左右看看没人,小心凑过去。


老魏,你怎么还没消气?


哼。


不就是小鬼把你从食神之位上挤下来了么至于气到现在。


我是因为这个生气吗?!我是因为你,因为这个,这个什么财神!


财神气得直吹胡子,郑轩手一抖,炉子里的火一下子就窜了老高,幽蓝色的火焰内里全是绽放的红莲。他赶忙扑上去把那火扑灭了,左右看看没人,再接着擦打火石。


两位老人家还在对着瞪眼。


哼。


魏琛抖着胡子瞅外面忙碌的喻文州。


哼,连天眼都没有的小鬼。


连天眼都没有的小鬼把你挤下了鬼王之位。


方世镜不留情面的指出,也跟着转头看外面。


算了,看不见就看不见吧。


看不见也好看得该担起的事都担起了,就够了。


“……”


方世镜和财神聊够了,又一同转向蹲在旁边生火的郑轩。


看我干什么我不想担起来啊即使鬼王什么都不知道也不要把事情推给我啊亚历山大好么……


手一抖,火石又擦出了红莲业火,居然还是——上小下大。


红莲不开花你丫装鸭梨呢。


郑轩大大今天也很心塞呢,他这么想着,一边拈灭了那朵形状怪异的,不肯开花的红莲。

---------------------------


*参(推)考(遍)文(天)献(下)——真的么?

不抛弃不放弃:《士兵突击》的台词!!(为什么要推这么老的东东)我好喜欢好喜欢!!!(所以说为什么要推这么老的东东)推荐看完电视剧再看兰晓龙的书,虽然没有那些经典台词——大部分是电视剧改造后的——但又添了好多细节!!!(所以说啊……就是突然想到了么(⊙v⊙))《零号特工》也好看!!!!对哥哥特别心疼(……我的话痨也是没救了吧(⊙v⊙))

**午饭和晚饭正中间:这必须是吃下午茶的好时候!不过我不确定早期人民是不是每日三餐和现代人一样(为什么要考究这种问题在架空文里呢)可我就是好在意啊如果有谁知道相关的事请务必告诉我(⊙v⊙)所以这一栏并没有推荐

今天的风儿有点喧嚣啊:我爱组长,看我真诚的眼睛(⊙v⊙)不知不觉这篇全是大家都知道的老物了呢请当做怀旧欸嘿

捏后背灵玩的圆形应该算是耳雅大大《舞夜奇谈》里希塞尔捏心魔那个吧?其实我只觉得黄烦烦要吃恶灵也不会简单地吃,一定要千姿百态的吃,吃出花样,吃出高度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流光飞舞》歌词

光之河:动漫《虫师》里似乎有类似的设定,太早了记不清楚了,强推背景音乐,好听(大家都知道了好吧

和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同上;源:仓央嘉措


怪力乱神部分私设如山,请不要和现有的神话传说混为一谈欸嘿


相信我的本意不是狗血是卖萌啊看我真诚的眼睛


集中推荐一下萌萌的缩小文(这是什么分类)——《要有光》by爱喝咖啡的猫大大,少天是萌萌的光球;《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by海月虚空大大,索夜,软糖枕头啊啊啊啊;《桌面宠物》by神经衰弱大大,桌宠萌萌哒。另外两个人一人转世一人力量丧失所以失去记忆设定,类似不知道到底要吃几顿的让我一个人静静地吃八顿大大的[全职][双花] 粉色的龙和血色骑士(一)哦哦粉红色的乐乐也好萌


话说还在看,还想看这文的理我一下哦(⊙v⊙)


评论(7)
热度(19)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