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深渊01(下)【肖队中心友(暧)情(昧)向】

01 南十字之鹰

深渊01(上)


“我五音不全,只会唱这个。”他走到钢琴前坐下,“不过我会弹,要听吗?”


肖时钦在第二排选了个靠边的位置坐下,特别强调,“不要你刚刚说的那个。”


钢琴声响起,空寂的教堂自带别具一格的回响,肖时钦对音乐没有什么研究,但美的东西总是共通的,比如月色下的教堂,教堂里古老的立式钢琴,钢琴前演奏的人,和他手指下轻快跳动的音符。


肖时钦一边跟着节奏小幅度的敲击椅背,一边随口问道:“我喜欢这个曲子,它叫什么?”


“Without You I Am Dying。”


“呃……啊?”


“曲子的名字。”张新杰的镜片后投来名为嫌弃的眼神,“不是你问的?”


肖时钦显得十分惊讶,“是个悲伤的曲子?”


“不然你以为。”


把头埋在胳膊上,肖时钦叹息道,“我果然没有艺术细胞,我听着感觉还感觉这曲子轻松愉快,以为它在表现风景安好……不过知道了名字之后,好像是有种孤寂的味道。”


张新杰用特别正直的语气鄙视他,“别装了,你能听出什么。”


“我真的听出来了,我还听见了……”他忽然神情一变,改为高深莫测的笑容,同时竖起四根手指,然后瞬间变成一,“火药的味道。”


大门被猛力撞开,一队蒙面人手持机枪冲进了教堂。


钢琴声停下。肖时钦一脸无奈地拿书敲了敲脑袋。


“举起手来,缴枪不杀,放下武器,乖乖听话,否则就开枪?还有什么同类的台词来着?这么老套的戏码,亏你手下的熊孩子还会用啊。”


“不,”张新杰纠正道,“他们已经不是我的手下了。”


领头人端着枪,枪口从张新杰转向肖时钦,用奇怪的口音恶狠狠地说道:“别玩花招,听着——”


嗡一声奇怪的电锯声从头上落下,他下意识抬头,白洋装少女自旁边座位下滑出,起身便是抬腿上踢。


“喂看这里,从天花板上下来已经过时啦。”


鞋底的刀锐利无比,枪口和人脸一起断开滑下。


“可这个老掉牙的视觉效果你还在玩……”


微弱的吐槽被枪声盖过去,几名机枪手一起对准白洋装少女开火,她几步猛跑加一个侧滑闪开,枪孔一路紧随在身后,她一个矮身以诡异的角度滑进了长凳下。


少女的踪迹又不见了,像白海豚没进深海。


剩下的蒙面人对视一下,迅速分成两队贴墙前进,催泪瓦斯像不要钱一样的丢了满地。肖时钦满脸的心疼。张新杰看着他的眼神明白表述着,不是已经付过你钱了。


众所周知,雷霆制造从来不接结不了账的单子。


“不一样啊,浪费可耻。”


话音未落,嗡的电锯声再次响起,黑色的圆盘状器械飞下来,连续喷出胶状物质,将催泪弹糊在地上。白裙少女从另一侧椅子下滑出,在椅背上一踩,跳进了蒙面人之中,侧劈紧随而至,脚底的弧线滑满如刀锋,将最近的人直接裁为两段。旁边蒙面人立即开枪射击,少女翻身一个回旋踢扫开一片血线,枪身被裁为几段。对面另一组打过来的枪声响成一片,距离近的抽出了冷兵器砍向少女,少女在一片子弹火花中跃起踩上墙面,从墙面上滑过绕到后面再转回,一个滑铲从几人身边略过,切腿如同切菜。


绕到对面的另一组瞄准的少女开枪,少女一个矮身又钻回椅子下,下一瞬从另一侧的椅子下钻出,手撑地一个起身横扫当即消减一小半对手的行动力。有人倒地时掉落了手雷,少女一脚踩过从正中切作两半。擅近战的人跟上了少女的动作,冷兵器锋利的刀尖刺向少女的心口,少女起腿用膝盖迎接,刀尖划开裙摆,然后擦起金属质的火花。少女咧嘴一笑,小腿上弹开枪口。


枪声作一片。


教堂前的二人还在执着之前的问题,肖时钦锲而不舍地向张新杰讲述着自己的论点,“连枪都飞不出的子弹,连保险都来不开的手雷,甚至于喷不出气体就报废的催泪瓦斯弹,不是一种浪费吗?”


张新杰附和道:“怪你把小戴武装的太逆天。”他想了想又说,“我不久前刚看了一个电影,里面的反派身边也有一位能脚尖杀人的女助手,和小戴的装备类似。”


肖时钦立即抗议起来,“不许说类似!设计感和工程量完全不一样!我看你说的那个片子了,根本不科学,当时我就在想了,先不说那么窄的光滑铁片能不能在地上行走,光是作为武器的尖头直接戳在地上,磨都要磨钝了。”他一脸的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那么简单的构造就想作为人体的代替品,不要小看人的双腿啊。”


“确实,人类的造物还远不及自然。”打斗还在进行,枪口乱射,被打断演奏的牧师·张坐在钢琴前在气定神闲地纠结,手放在琴键上,思索着是不是该弹奏一首快节奏的应景BGM,但刚才的曲子还有几个音未完。他没有细想,随口说道,“可我看你对小戴的装备很成功,她的战斗力甚至超过了正常人,你是怎么做到的?”


肖时钦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张新杰立即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错误。


“你想听吗?”危险警报已经亮得发光了。


“……不要使用非日常用词,”张新杰特意补充,提醒他说,“需要词条解释的词汇都不要。”


肖时钦肉眼可见的泄气了许多,摆了摆手道:“啊不懂得欣赏的人类……那就那个吧,这么说吧,相当于,在双排滑轮之间加了弹簧刀。”


材质当然是特制的,锋利得吓人,看啊她又削掉了一个人的脑袋。


“她可以行走或者奔跑。”张新杰道,“单靠轮子可做不到这一点。”


“滑轮可以收,不方便收可以瞬间锁死。”


少女以跑步与滑行切换的动作,再次跳过障碍物消失在了座椅下。


“她傲人的速度呢?”


“那就是小戴自身的身体素质了,”肖时钦一脸骄傲,“加脚跟上的压缩气体推进装置。”


还没有倒下的袭击者将枪口对准了肖时钦。


“所以这种速度是有限的?”


“当然,没有什么是无限的。”


扳机扣下。


上方忽然倒垂下一个人,一手拉高了枪口,一手扳着脖子一拧,咔嚓。子弹打进了天花板,攻击者也倒在了地上。


“所以够用就好。”


洋装少女滑出座椅,单膝点地,小腿上的机枪一齐弹出,枪口对准张新杰。


张新杰略略回头,身后人持枪指着他的后脑,枪口非常稳。


刚刚那句话是他插的,他似乎是在说话之时,才忽然凭空出现在了张新杰身后。


张新杰轻轻为他鼓掌,说道:“好身手。”


“谬赞了,”那人另一只手放在胸口行了一个标准的礼,枪口一分一毫都没有动,“可惜在下受雇于你的时候,你没有看见。在下还有位同伴,也想和诸位认识一下。”


他正说着,又一个蒙面人以极快的速度从椅子下钻出,一样是手枪,一样是枪很稳,枪口直指肖时钦。


戴妍琦看见他的时候头发都要竖起来了,居然还有人藏在椅子下而她没有发现!那人努力缩小自己,看起来战战兢兢,身子抖得厉害,手却纹丝不动。


一个少年翻下来,落在刚刚被掰断脖子的倒霉蛋旁边,他举起两只手,示意自己什么也没有拿。“现在我们这边没有武器了……小戴,枪收起来,听话。现在,可以谈谈了吗?”宋奇英转向之前说话的人,“虽然不知道你是哪位,想要怎样,不过还请你端稳了手上的枪。万一有个闪失,对大家都不好。”


“你就站在那里不要过来,”持枪的人笑出了声,“小宋啊小宋,在下都说过曾是霸图人了吧,又怎么会不知道,你根本不用武器,有那双手就够了。”


宋奇英用眼神丈量了一下两人之间的距离,示意他,你看,我离得很远,插了翅膀也不可能一下子飞到你跟前。那人显得很满意。


“为了让你离开他身边,我们可是赔了好多人。”


一地的尸首与血显然在印证这一事实,戴妍琦的战果傲人,但仔细看的话,还有一些基本是完好着倒下的,解剖才会发现,脊椎被打断了,全部是一击致命,和戴妍琦场面夸张的打法相比,宋奇英更习惯躲在暗处近身,然后一招得手。二者唯一的共同点是,不好惹。任何想要接近张肖二人的举动,都得先突破他们。


填一批人拿着机枪乱打,跟在二人身边的保护者势必要出手,所谓乱拳打死老师傅,就算保护者再能打,对上一群人与可能乱飞的子弹,也难免会出漏子。等到出了差错,再上真的能打的高手。


十分简单,经典有效,值得五星好评。


张新杰问他:“现在可以谈了吗?你们想要怎样。”


“我们啊……要知道,我们之前是隶属于霸图分堂的,就是……”


肖时钦举手打断他,“等一等。既然是你们帮派内部的事,和我无关,我能不能早退?”他站起身回头,身后人立即跟着抬枪,枪口直指他眉心。肖时钦摊手道,“请问我可以走吗?”


“坐、坐下。”


肖时钦低头,笑了一下,突然抬手去推枪,那人立即要扣扳机,瞬间咔哒一声轻响,手枪的枪膛被掰下来了——这怎么可能。


枪响。


子弹穿透了杀手的心脏,他倒下之前也开了枪,只可惜已经偏离了目标,擦着肩头飞过,枪膛好好的在。肖时钦没有拿枪的手上拿着一个貌似枪膛的小玩意,南十字星挂在他另一手上,朝他微微的笑。


打开的白页祈祷书摊开在地上,纸页间是一个凹槽,正好放下那把枪。老套而经典的做法。


肖时钦回头时,张新杰这边也已经解决。肖时钦撇了撇嘴,那位假惺惺的绅士死相有点惨。一个习惯单持沙漠之鹰的暴力牧师,其手劲必须不容置疑。蒙面人的下颌与脖子扭出诡异的形状,仿佛在亲身示范,反派死于话多。老套and经典,too。


肖时钦捡起祈祷书,拍拍土,张新杰跨过倒地的障碍物来接,扫了一眼他正要往兜里揣的小玩意。


“又骗人了?”


“你说这个?”肖时钦摇摇那个形似枪膛的小玩意,“我这边这个,给人的感觉是枪法不错,不过太依赖枪了,所以稍微动摇了一下他的心智给我开枪争取时间。”


“是要争取时间?不是因为恶趣味?”张新杰表示不太信。


“当然,我是文弱的研究人员么。”肖时钦把南十字星放在祈祷书上,又放上两个子弹。“喏,打了一发还你两发,不要再说我总坑你了啊。”


张新杰接过书,推了下要滑下来的眼镜,说道:“我倒是不介意现在就还你一发。”


肖时钦还在想这话是什么意思的时候,暗搓搓凑过来的小戴已经在吹口哨,捧脸道:“哎呀,听听你们都当着纯洁的少女的面说了什么。”


又是宋奇英默默的吐槽,“有六块腹肌的少女……”


停了一秒,肖时钦炸了,扑上抓着宋奇英摇,“为什么,你为什么会知道!”


“大家都……”小宋被晃得头晕。


“大家都知道?还有谁,还有谁!”


“孙,孙翔!”


肖时钦松了手转身就要往外冲,小宋扑上去抱大腿,“孙翔说小戴发在友人圈里的!她自己发的!”


洋装美少女点头,还拍了拍肚子说,“最新成果,六块已经相当明显了!沐沐姐的方法灰常好用,照这么练下去,我也能和云秀姐一样练出八块!”


肖时钦:……


肖时钦心累扶额,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膀。


肖时钦还在捂着脑袋叨叨,“……自从那天回来之后我就觉得不对劲,我就不该跟着你去吃那家鸭血粉丝汤,不吃鸭血粉丝汤我就……”


张新杰插道:“不吃就不会卖武器给我对手?”


“……你还是知道了,我就知道你肯定知道了,不要难过,小家伙起义么谁家都可能遇到。”


“可你卖了最好的一批军火给他们。”


“相信你可以搞定的没有问题。”肖时钦快速说道,张新杰盯着他,他飞快眨了眨眼睛,“好吧其实是他们先把钱付清了。你知道,雷霆很缺钱的。”


这就是胡扯了,凡是和地下钱庄稍微有点牵扯的都知道,四大地下富豪之一就是雷霆制造的肖时钦,the king of war的称号岂是浪得虚名。


四大富豪之二默默盯着他不说话。


“不要这样看着我,我忽然……有点愧疚。”


“是么,我倒不觉得你会为这种事,转成来找我一趟。”


不管是谁家的帮派分裂,或是卖给了谁怎样的武器,都不像是肖时钦会约他见面的理由。


“呃……好吧,其实是我的眼皮最近一直在狂跳,左眼跳完右眼跳,所以就……来听听你的祷告。唔,给我刷个圣言祝福如何?”


“可惜了,我并不祷告。”张新杰说着,按住肖时钦的后脑让他凑近,在他额头上轻轻碰了一下。“祝福之吻,强行好运。”


“……嗯,强行好运。”


夜色下张新杰的瞳色折射着稀薄光点,和他手上闪烁的南十字星钻石阵一样,肃穆,冷,裹挟着血的气息,又仿佛星光璀璨。


“你多加小心。”


肖时钦带着戴妍琦离开,戴妍琦问道:“这样就走了没问题吗?”


“嗯,张新杰会收拾,他们是……那个词怎么念来着,Pafia?”


“是Mafia啦,而且我并不是在问军火的事。”


“呃……那是在问什么?”


教堂里,张新杰踢开碍事的,重新坐回了钢琴前,小宋犹豫了一下,还是出声道:“开打的时候,小戴那边压力大的多。对方的目标,可能是肖时钦。”而并不是他们说的,只是帮派内斗。


“嗯,我猜也是。一般人见到小戴那样的打法,多少会有畏惧。”可那些人没有,简直像传说中的死士。“或许是,他又卷进什么危险之中了。”


宋奇英努力想了想,问:“或许是这批军火的问题?就算是我,也觉得他忽然同意把一批最新的军火卖给帮派的叛乱者,特别是你的对手,这一点很奇怪。” 


“唔,是么。”张新杰有些心不在焉地说着,手放在琴上,弹了几节音符。


小宋一脸不解,“……我猜错了么?这是什么?听起来,感觉很悲伤。”


“刚刚那首曲子的结尾。”


一身清冷的牧师起身,合上了钢琴的盖子。


“走吧小宋,老大还在等着我们。”


一溜黑色的车停在教堂前,正装的牧师上车之前还在思考,霸图最近也有些不正常。


是要出现什么不好的事情了么。


  02(上)  


参考文献:

*结婚誓词来自网络

*海藻长发的梗来自泡沫之夏,少女心可以看看书,跟我念三遍不要看电视剧(重中之重)

*William·T·Spears来自黑执事

*南十字座解释来自百度

*小新来自黄初太太(三心脏友情向)【新杰中心】金色的歌谣(中)

*社会主义好来自皇飞雪太太(cp是韩张)[韩张][ABO]不可说 44-45

*张副的钢琴曲with out you i am dying,答应我开始打斗了就停止,打完了再听最后几小节,到最后感觉好悲伤——当然听曲子的感受仅代表我个(音)人(痴)

*机械腿和经典老套来自kingsmen

*当初就不该嫁过来出自武林外传,当初的剧多好看

*the king of wars 来自the king of wars,凯奇叔的老电影 

*吻额头时张副必须是站在台阶上的,他们站的位置靠前

*强行好运来自米洛太太(cp是喻黄)多cp与共

*记得有一套图画的是四大心脏面对枪口,简直帅炸到飞起,感谢小天使帮我找到来源,汝子大大行走之思的总裁paro总裁狂霸酷炫拽



评论(5)
热度(19)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