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荣耀养龙学院 番外 圈圈 (多cp)

  又名一个硬币的历险记,梗儿来自老爹,当然他本意不是想让我写这个

  你可曾见过还没正片先来番外的奇葩?

  私设有,自带ooc避雷探测装置,多cp但cp味道不强大

  新年快乐

 

丢个总目录 →目录

  

  

  1

  蓝河狂奔在学院的走廊上,一边跑一边上下摸。

  说来这可是二脚兽们的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向来不过节的龙们入世后也没节操起来,什么都要跟着掺和一下,依照伟大的龙族前辈的说法,哪里有热闹就要往哪里凑,特别是和龙骑士有关的时候。合家团聚的日子,即使是荣耀养龙学院这种贼船,也要按时放假给大家回家。至于回家是认亲,表白,见家长还是耍流氓,就不在学校管的范围内了。

  蓝河本来是准备和叶修一起走的,他早就订了今天早上最早一班的顺风车,晚上临睡前还检查了一遍要带的行李,万无一失,嗯……本应该如此的。

  慌里慌张的冲进自习室座位前,里里外外都摸了一遍,蓝河终于确定,完了,多半是花出去了。

  

  2

  蓝河在找的是一枚硬币,用他自己初次换下来的角做的。由于龙角的坚硬度和稀有度,龙角制成的硬币作为硬通货得以流通,所以那确实是一枚可以上市的有面值的钱,只对蓝河来说,才是特种限定款纪念币。

  蓝河自出生第一个生日换角,制得了这一枚硬币后,就一直带在身上,其重要意义不亚于为将来要娶的媳妇准备的首饰,他也确实是准备着,在某一天把这个陪伴他前半生每一天的小硬片儿交给某个人的。

  然而现在,他发现,这个硬币,被他花出去了。

  

  3

  蓝河按着擂鼓般的心跳,努力的想今天早上,都和哪些人做过交易,给过谁钱。买早饭,退宿舍,退图书馆借的书,然后……

  他想起来了,他是去还书的时候,碰上了黄少,一时激动,语无伦次和黄少聊了好一阵,末了还要了黄少的签名,黄少爽快的给了,当他想要顺便要喻队的时候,黄少表示,要给钱的哟。

  “小蓝啊队长可是很忙的哟而且他又不像我可以分分钟唰唰唰……咳咳嗯总之本剑圣就给你免费了,队长的不能白给,队长的签名可是限定纪念版即使英俊潇洒如本少都没有很多张存货了吧啦吧啦……”

  应该就是那个时候,不当心把那个硬币给了出去,毕竟初生的龙角很小,能做的面值也很小。差不多恰好是一个黄金龙给一张去封印签名照的价码。

  蓝河转头就往飞行场跑,黄少应该也是今天早上的船票。

  

  4

  蓝河找到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正在一脸肃穆的拿着稿子背词,紧张得脸色都发青。和小黄金龙形影不离的术士正坐在他旁边帮他拍背。

  “亲爱的伯父伯母,我我我是黄少天,性别……性别男,品种……”

  喻文州无奈的把他的拿着稿子的手按下去,“多大仇,少天,这是谁帮你写的稿……蓝河?有什么事吗?”

  蓝河跑得气喘吁吁,“黄少,早上,给你的硬币,还在不在?”

  黄少天摸遍自己又摸遍即将缔结终身的术士大大之后,终于确定,不在了,花出去了。仔细想想的话,应该是给了张新杰,拜托他写了誓言稿。

  喻文州敲了敲寻人咒,本该昨天就出发的白龙先生竟然改签了今天的票,就在下面的船舱。蓝河谢过两人之后转身就跑,喻文州说要直接帮他用寻物咒找出来的话都没听到。

  黄少天:“小蓝这次真是心急呢,队长说的话都没有听完,也或者是听见了也不停?是不是什么无法用咒语找到的东西呢?”

  喻文州:“世界上有这么特殊的五元硬币么?”

  黄少天:“……当然有啊!嗯,就和我送你的,一样特殊。”

  

  5

  蓝河敲开了据说是白龙先生的舱门,开门的却是黑脸的拳法师。韩文清一脸生人勿近的神情站在门内,比两张门上贴的年画加起来都具有避邪功效。

  “找新杰?他身体不舒服,暂时不方便见人。”

  蓝河忍着逃跑的冲动,颤抖着说明了来意,韩文清皱了皱眉头,还是让开了门口。

  屋里一头白发垂地的白龙先生还是吓了蓝河一跳,后知后觉才反应过来,张新杰本就是白龙,平常见人的规整黑发才应该是伪装。

  大白龙一族是罕见的不能飞的变种龙之一,所以他们的巢穴在非常遥远的地方,深藏在地底,甚至要到回家一趟都要倒时差的地步。正在努力倒时差的张先生反应比平时慢了许多,就像是开机不完全的省电模式下的待机状态。

  “那个钱币,”停了足有10秒之后,“买票了,”再10秒后,“船票。”

  

  6

  蓝河急忙忙的追到驾驶室,险些被副机长孙翔当做可疑分子丢出船去。蓝河连忙再三解释自己的来意,孙翔才把他放下来,即便是不完全变形的烈焰龙也比蓝河大的多,蓝河被放回地板上时怀疑自己染上了恐高。

  孙翔想了又想想不来自己收过这么一枚5块钱,干脆抱出来钱箱和蓝河一起哗啦哗啦的翻。唐昊啃着个苹果摸进来,拍了孙翔后脑勺一巴掌,“呆会儿还得换你飞呢,用正常的体型保持体力。”

  缩成公仔一样大小的烈焰龙晃晃脑袋,“你别管,这忙着呢。初生币,可重要了。”

  唐昊:“什么样的?”

  孙翔给他一个黑乎乎的小圆片,比蓝河的大,有10块钱呢。“就这个。”

  唐昊掂在手里,愣了愣。

  “……我好像,给人了。早上我那小舅舅,就那二乐乐,和我要红包,我就顺手摸了一个给他。”

  蓝河急得不行,“那张佳乐前辈现在在哪儿呢?”

  孙翔也不刨钱币了,“……他应该不会坐这个船,估计孙哲平,会单独带他飞。”


  7

  蓝河看起来快要急哭了。孙翔一冲动,就把机械师揪出来,拽着机械师大大去追张佳乐。

  肖时钦有些无奈,“蓝河啊,不是我不帮你。但这趟船这么多人,我不能改道让大家都不能按时回家啊。”

  孙翔:“谁说让你给大船改道了,小事情你那里不是有个小快船么可以飞挺快的那个,你把那个开出来。”

  然而肖时钦的小飞船还只是实验阶段中,肖时钦不敢让别人上,更不敢自己抛下大船带蓝河出去。巨大的互助巡航船主动力是机械外加一对能飞的大型龙辅助,作为主机械师,他得留下来时刻监测这些设备的状态。

  来蹭船的王杰希决定自己出手,“还是我来吧,想安稳的喝杯咖啡也是不容易。”

  肖时钦:“已经安稳了许多了吧?等你飞回来,咖啡还是有的。”

  王杰希想想也是,没有机械辅助,全靠能飞的送不能飞或者飞不远的,每年也是累。现在只要轮流上一对儿能飞的大龙,大家都可以歇着。疾风迅影龙没没的长处,就是飞得快,追上张佳乐他们再赶回来,咖啡也可以喝上热的。

  

  8

  人们一直认为粉红鲜花龙是一种无害的、美丽的、纤细的龙种,直到他们发现了孙哲平。

  但粗犷的外表不妨碍鲜红龙的本质,他骨子里还是喜欢花的,尤其喜欢自己种上的一大片,漫山遍野的,再施个小小的法术,开上三天三夜不败,这个时间,正是红扶桑开得好的时候,迅影龙隔着大老远就能猜到,他们飞到了哪里。

  他们找到张佳乐的时候,后者正在尝试做鲜花饼,可由于刚喝过了一些桂花酒,看起来眼神有些迷茫。足有小山高的粉红鲜花龙就静静卧在他身后,时不时把落在他头上的花瓣吹掉。这件事比较困难,因为鲜花龙自己有一定的几率喷出带有花朵的龙息,虽然只有很少的几片。

  张佳乐想都没想,咬定自己没有收到过这么一枚硬币,并且他的钱袋刚好破了个洞,连求证也无法求证。

  蓝河现在是真的想要哭了。

  迅影龙和鲜花龙也理解初生币的重要,但他们似乎也无能为力。

  酒醒了一些的张佳乐掏出了手机,“为什么不再问问神奇的海螺呃不为什么不再问问昊昊,他们哪儿到底谁拿了那枚硬币?”

  

  9

  刚下了领飞的卢瀚文朝着手机里大喊:“可以听到我说话么可以听到么!”

  刘小别的声音:“小鬼别喊那么大声!隔着足球场都听见了!”

  卢瀚文:“那个钱我见啦,蓝白色半透明的,我本来想捡出来给小别哥哥买个糖的!被王队长没收了!”

  蓝河充满期待的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英杰要和朋友出去玩,给他买了门票。”

  蓝河脸色死灰。

  

  10

  手机上线之后就方便了许多。

  乔一帆在那边轻呼道:“那是钱呐!我以为那是一个小玉片,和江副换了球票,在江波涛前辈那里。”

  

  11

  周泽楷:“……不是。”

  “不是什么?”蓝河心中一抽。

  “……不是,玉。”

  我当然知道不是玉啊,可是它在哪里?

  周泽楷迟疑了半天,充满歉意的说:“用我的换了,掉进了……山下。”

  完了。蓝河想着,心里一片冰凉。

  昆仑雪山玉龙的老家在高高的雪顶,掉下来,那就是完了。真的是硬玉也要完,何况那并不是真的硬玉。

  

  12

  蓝河独自一个往回飞,连王杰希送他的邀请都拒绝了。还说去过年呢,人,人走的没了影,连初生币都掉了。

  小蓝龙飞过一片雪地,心里挣扎着要不要飞去周队的老家,在山下努力的扒拉一扒拉,不然还是不想死心,毕竟是那么重要的东西,还想着……

  突然雪地里爆出一串枪击,轰轰轰轰。

  小蓝龙当场坠机,手忙脚乱爬起来准备备战的时候,却看见了一张特别欠扁的脸,叼着烟卷,挑着伞。

  “蓝啊,想哥了没有?”

  蓝河想了好几个版本的言情剧台词,瞪着他说不出话来。

  叶修:“哥带着你看烟花去啊?”

  “说来也是气人啊,哥日夜兼程往回赶,躺在雪窝里睡个觉,都能让人丢暗器砸脑袋。好在哥身手敏捷,把整个暗器都打穿了。”叶修说着掏出一个蓝白色的小圈圈,圈圈一侧厚一些,正好留着一个年份。“送你当个纪念?”

  蓝河看着那个圈圈,惊在原地。

  “算了还是哥自己收着吧,反正迟早,也是我的。”

  

end

  

注:硬币去掉中间只剩一个年份做出的戒指来自网络

  另,贴着门神的张副和韩队是准备在船上过年(这谁能看得出来


评论(3)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