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探墓笔记 01 相见就是要趁早

  *私设多的探险文,尽量控制ooc

  *有人看就更得快,没人看就随缘分

  *cp主要是叶蓝加正副队联盟也或者略有改动,年龄操作有,其实不会写感情戏

  *感觉自己的坑也像陨石阵轰击后的土地

 

丢个总目录 →目录


  

  赤砂吹遍干裂的土地,龙的翅膀剪开猩红色的天空,滚烫的岩浆在石头层下脉动,陨落的星辰比雨和雪水更多,这是一片被神遗弃的土地,这是一个谁都可能封神的时代——摘自《捕龙者书》

  

  许博远瞪着蛋壳外的荒芜土地,心境与外面翻涌的红砂一样悲凉。妈妈啊,您儿子这是到了个什么地方。苦啊!

  他伸出手贴在蛋壳上,和人类婴儿差不多的手掌分出五个指头,手背附有蓝色的细鳞,指甲尖头带钩。许博远拨弄了一下,软软的,像刚退壳的螃蟹,没有任何攻击性。

  “已检测到完整生命迹象!新手接引指南系统豆豆现在开始启动!”突然出现的电子音吓了许博远一跳,立即放开了蛋壳,荧光蓝的科幻界面出现在蛋壳内部,并弹出一行大字,新手入门指南。

  许博远看得一愣。每一个穿越文都要有个系统,作家诚不欺我也。

  “恭喜玩家开始启动生存模式!我是您的接引精灵豆豆,请问您的名字是?”

  “呃,许,许博……”

  机械腔的系统忽然大叫一声“警告”,然后开始哈哈大笑,一个类似桌宠的蓝色小人跳出来,出现在蛋壳内的荧光界面中央,来回滚动。

  “你也太好骗啦恍恍惚惚哈哈哈!主人,不可以随便说出真名的你忘记了吗?”笑够了的小人一轱辘爬起来,正色道,“现在怎么还会有辣么落后的系统呢。你好好回忆一下看过的小说,如果以后有机缘,我还有可能脱离虚拟,成为你真实的萌宠。你希望我当着别人的面,直接叫出你的真名吗?”

  许博远:“……并没有见过这种展开好么?”

  蓝色的桌宠小人滚来滚去,“我不管我就是要你凑一个真实的身体给我,你去弄你去弄……”

  许博远:“……好像连我自己,都还困在一个蛋里。”

  豆豆又爬起来:“所以不要耽误时间了,赶快想一个名字,就当创建角色了!”

  许博远:……

  “那就,蓝河,我的名字定为蓝河。”一时现想感觉头脑空空,干脆也用了网游里的名字。

  豆豆换了一副硬汉脸,棒读道:“Input。”

  许博远,不,现在该叫蓝河了,一脸无语地想,还玩起了cos,你一个系统桌宠,怎么那么多戏。

  蓝河:“角色创建好了,下面该介绍玩法了吧?”

  豆豆摸了摸下巴,深沉脸:“玩法就是,没有玩法。”不顾蓝河一脸你tm是在逗我的表情,小人一摊手叹息,“难道在你原本的世界,会有人告诉你每天都该怎么活吗?虽然一直在用介绍游戏的手法,但这实际并不是一个游戏哟!”

  活着只有一次,那个伪娘接引人也是这么说的。

  “而我的作用,充其量就是在你遇到不懂的事情时,充当智能搜索,或者在你犯傻时,比如刚才,阻止你作死。但更多的时候,怎么活着,怎么选择,还是靠你自己了。”

  蓝河沉默了一下,“那么,介绍一下我现在所在的地方?”

  豆豆:“魔界。”

  等了又瞪,没有反应。“就……完了?”

  “对哒,啊我还检索到了一首散文,让我来为你朗读一下,啊,在那光芒都黯淡的尽头……”突然,荧光蓝的界面换成了红色,弹出大写的警告标示,电子音喊着,“警告!警告!检测到四级危险!可能造成重伤!重复,可能造成重伤!请立即规避危险!”蓝色的小人也变成了红色的小人,正在努力爬上标着警告字样的弹窗。

  “对!还有就是在这种时候,在危险的时候,给你提供警告!”

  话音未落,一只丑陋的大鸟自空中俯冲下来,凄厉叫着,朝蓝河的蛋冲来。蓝河大惊,站起来想跑,1秒不到就失败了,摔倒在蛋壳里。

  “我还在蛋里啊!怎么规避危险!推着它跑吗?”蓝河努力推着蛋壳,蛋蛋纹丝不动,仔细一看,整个蛋有少说有五分之三截埋在了土里,根本动不了。

  一回头,已经冲到近前的怪鸟正张开大嘴,啄下来。

  梆的一声闷响,整个蛋抖成一团,蓝河抱头缩在底部,蛋里警告声回响不觉,豆豆到处跑来跑去,哇哇叫着。

  说好的主角呢,要死了啊!

  梆,又一声敲下来,警告弹窗弹出了损坏百分比,蛋壳发出了轻微的破裂声,损坏数值持续上升着。

  豆豆:“完啦!又要完啦!快跑啊,快跑啊!”

  嗖一道黑色火舌从横里窜出来,正中怪鸟的胸膛,怪鸟嘎一声惨叫,翻倒在地。隐隐的火焰从它身体里烧灼起来,迅速将它烧成了一堆灰烬。

  蛋壳里的蓝河目瞪口呆的看着,头一个念头竟然是,原来魔族死了,真的不会留下尸体。那么想吃个肉怎么办,活着咬吗?

  一个扛着兵器的男人晃悠晃悠的走了过来,踢了踢埋在土里的蛋,深蓝色的蛋皮没有纹路,看不出是什么种族,卡在坚硬的土里,固定的还挺牢靠。男人蹲下来拍了拍蛋壳,“还活着不,小家伙?”

  蓝河:……我擦,本来就78%了,一拍直接上了90!你是来救人的还是来砸蛋的!

  深蓝色的蛋不满的抖了抖,男人也不在意,掏出匕首开始挖蛋。

  “水属性的给扔在火山灰里,再过个千儿八百年也不一定孵得出来。哥来做个好人,给你换个地方吧。”说着,把蛋整个抱起来,用衣服胡乱擦了擦,一包,“正好老魏那里说缺帮手,给他送去好了。”

  于是蓝河毫无抗议的余地,被抱走了。他一边不高兴,一边又有点儿充满激动,透过布料的缝隙仔细打量那个黑发的男人。

  嗯,灰常好,穿越到异界,果然没有语音方面的障碍,甚至计时法都是自带换算的。

  蓝河又想起来,那个伪娘说魔族长成各种各样的都有,但眼前这个,看起来和人类并没有什么区别啊。

  他正想着,男人停下了脚步,下一秒他的身形一展,五官变形,刷的展开巨大的膜翼,呼啦一下飞上了高空。

  啊啊啊!蓝河的叫声被呼啸的风声盖过,冷风从缝隙里呼呼灌进来,蓝河觉得自己马上就要冻成狗。

  豆豆:“滴!监测到蛋壳受损,是否开始修复?”

  蓝河:“修!马上修!”

  豆豆:“滴!开始释放催眠物质,即将进入修复,倒计时10,9,……”

  强大的困意立即包裹住蓝河,他挣扎了一小下,睡着了。半人半龙的家伙刚巧带着他飞跃赤红的山脉,一整片绿洲展开在他们眼前,盐山上的洞穴层层叠叠,各式各样的龙飞进飞出。

  “看,小家伙,你的新家。”  

  

  蓝河再次醒来的时候,正身处在一片温泉之中,一只看起来很像toothless的生物卧在澡盆里,和许许多多的温泉蛋一起飘在水面上起起伏伏。突然,他立起了耳朵,接着整个上身立起来,朝蓝河这边看过来。

  蓝河正想着出了什么事,咯咯啪啪一片碎裂的声音传来,他一回头,看见旁边的一个蛋破壳了,探出一只花皮的脑袋。

  toothless跳出澡盆扇着小翅膀飞出去了,花皮的大蜥蜴一脸懵圈的四周看看,展开了背上的小翅膀。

  蓝河坐在蛋壳里,此刻心情是复杂的。

  求助,我穿成了魔龙,然后被大龙捡回来跟小龙一起孵化了,怎么办?在线等。

  

  

 -----------------------

  

  玩了老套的初见梗,谁让今天刚好是情人节呢,望天

  不知道自己写的是否有趣,欢迎评论和讨论

  上章的预告竟然没写到,只好再预告一次,下章预告:异界的生活对蓝河而言,就是吃饭睡觉养蛋蛋


评论
热度(9)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