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脑洞片断 哨兵向导paro

明明在摸fish的途中呢,我又摸起了新的fish,这不就是fish中战斗fish,fifishsh(什么鬼


哎呀我怎么就管不住自己这手呢


于是这只是fifishsh,只有片断,当做存脑洞用


这样一来就打乱了我想要一口气更文的节奏,怎么破,要不要给刚写了第0章的文开辟一个目录呢阿西吧(眼神死


大体上来说呢,是哨兵向导的paro

顺便一提我走的cp是正副队大法好 一个脑洞还有cp可言 到底哪里可骄傲 为什么还不去干活 还能不能愉快地摸fish


1.

”报告长官,第三十七期毕业生黄少天,前来报到!“

”前来报到!“

”来报到!“

”到!“

魏琛:……

魏琛吓得烟都给掉了,他心想,饶是英俊如哥,也是头一回见到头上顶鸟来报到的,不,头上一个就算了,连肩膀上都一边站了一个,这是分分钟准备去打绿猪的节奏么?

还是年轻活泼小(多)少(动)年(症)的黄少天,一时管不住自己的嘴:”长官,长官你还好吗?“

左肩的麻雀:”还好吗?!“

右肩的麻雀:”好吗?!“

头顶的麻团:”么!!“

魏琛:……

魏琛捡起地上的烟头,在衣服上了擦了擦,叼在嘴里点上,深深吸了一口,回头扯着嗓子喊:“老叶——大孙——快来围观三叽啦——”

黄少天立即就炸了:“滚滚滚三叽那是说耗子好么我们夜雨声声和阿烦那是麻雀必须分分钟甩耗子几条街,啊呸我们这是精神体怎么能和耗子比,你谁你谁,报上名来pkpkpk……”

夜雨:“来pk!”

声声:“pk!”

阿烦:“K!”

魏琛这会儿可顾不上理这个相声班子,他激动的手指有些捏不住烟。这可真是不得了啊,三个精神体!不不,是可以分成三份,分别构成独立的精神体的,精神体。还会说话!还每个都是完整的!还……挺烦的……

-----

(脑洞来源 青山为雪大大的 百鬼夜市 里的鲤鱼 看完了满脑子“哭成狗!哭成狗!”想我烦苏苏的精神体必须要不走寻常路,拉风又够烦(什么鬼)


2.

“快快快,要追来了!”

“靠,又tm是死路,锁上了!”

“……栏杆,钻栏杆!”

“不,你等等——”

“还废什么话,快钻过来——我靠,你倒是过来啊!”

“别别别别拉,我那啥,那啥卡住了!”

“不要拖后腿,我都看见它们过来了!”

“明明是因为跟着你我才撞了霉!你见过哪家的工厂废弃了都还到处锁死的?等等,卡着呢,等我慢慢的抽出来……”

“抽你大爷!工厂要关门了当然要好好都锁起来,不然就留着门让阿猫阿狗溜进来逛么?”

“……”

“……”

溜进来逛的阿猫和阿狗一时相顾无言。又同时开始了和铁门作斗争。

“靠,怎么就过不来,你豁出去了,使点儿劲!”

“这不是豁出去的问题!”黄少天还在坚持,“别拉别拉就快好了!”

眼看着机械虫咔哒咔哒咔哒的脚步越来越近,张佳乐一着急,揪住黄少天的领子使劲一拽,两人一起摔倒在铁门这边。有什么东西,咔哒响了一下。

“艹!”黄少天爬起来拽着张佳乐就跑,一瞥瞅到旁边有一道墙缝,拖过人就往里面塞,自己也使劲往里面挤。

张佳乐气结,“你要干什么?靠,老子有哨兵!还tm这么窄——唔唔!”

黄少天捂住他的嘴,在狭小的空间里努力把他的头往自己怀里塞。

轰——

火焰从他们旁边喷扫而过,热浪和烟灰扑面,几欲让人窒息。不回头看爆炸都是极致装逼犯,这么难受要端着风度。

“咳,咳咳……”

张佳乐抓狂:”为什么!为什么低能的机械虫会懂得丢手雷?!“

黄少天也抓狂:”那是我的!刚不是跟你说了,我的保险卡住了,你还非要拽,非要拽!“

”……“张佳乐觉得不告诉他自己误会了什么,”现在怎么办?闹出这么大的动静,再想不惊动对方可就难了。“

黄少天想抬手抹一把脸,脸上糊得全是烟尘,难受得紧。他抬了一次,没抬起来,又抬了一次……“你还是想想我们眼下怎么办吧?告诉你个不好的消息,我们,卡住了。”

张佳乐:?!

这黑灯瞎火,荒郊野岭,孤男寡男,哨兵向导的!

“哎哎你别乱动哈哈哈哈哈不要碰我腰吼吼吼你快点儿有没有找到通讯器啊哦嘿嘿嘿不行我的肚子好疼……”

“忍一下,马上就摸……到……了……”

“怎么啦怎么啦?”经历了这会儿功夫,黄少天已经把张佳乐的套路摸得差不多,这人就是墨菲定律的拟人啊,只要一件事有可能变糟,他就一定会,让它变糟。

张佳乐眼神死:“掉了……”

“掉,掉了?”

“嗯,我错了,我当初就不应该应招入伍,我不应招入伍我就不会分配到百花,不分配到百花我就不会遇见……”

眼看着人越来越多,喻文州苦恼着该如何打断里面那两个忙着拌嘴的大龄儿童。看一眼旁边扶额的男子,喻文州提醒他,“孙队不需要去把你的向导拽出来么?”

孙哲平摸了把脸,叹息,“算了,每日一作妖,现在作了,晚上就消停了。”

里面传来黄少天的叫嚷,“等等,我好像感觉到文州的精神网络了,他一定就在这附近!”

张佳乐的声音,“p嘞,谁的精神网络能这么大!你是不是离开你家向导太久开始癔症了。”

“别胡说,用心听,他肯定在这附近!好好好,让我想想魏老大教的精神传递怎么用来着,集中精神,然后想,文州快来救我救我救我……”

啵啵啵三声,三只麻啾出现在黄少天头上,张佳乐没有烟,他吓得下巴都要掉了。

夜雨:“文州来救我!”

声声:“来救我!”

阿烦:“啾!”

喻文州也想要扶额了,“……少天啊。”


------

(脑洞来源 各种烂俗商业大片,只为刷帅气值,如果认为不够帅,一定不是他们的错,是我


3.

霸图塔耸立戈壁滩深处,一年四季没有肉眼可见的降水量,塔在上面只有一点点,多半截都扎在地底下,没办法昼夜温差过大,又风化的厉害,四周都是雅丹地貌,早年建塔的时候还在旁边堆了个雄狮雕像,现在也被腐蚀的不像话,不知道的来了一看,哟,狮身人面兽啊。

张新杰来到这里第一天,听到的第一句话是,”每天上午十点领水,每人限领一盆!不能多!也不给补!“

------

(脑洞来源 美食的俘虏 美食金字塔篇,大半都被沙子埋住了,不过咱霸图这是戈壁,而且特意建在地下(不,不要和我考究可行性(⊙v⊙))(私心以为塞外雄浑壮阔的大漠风光很适合霸气的霸图塔,嗯,和大漠孤烟和长河落日有说不清的关系


4.

轮回塔建在极北的寒冷地区,想象不到就看看frozen吧,周队推荐,质量有保证。

周泽楷:“……嗯,推荐。”

你看看。

江波涛补充:“不过不建议东北地区的观众朋友——”

“哎呀我去!”孙翔在冰面上滑倒,一个滑铲铲倒了江副队。他一边揉着脖子一边爬起来,“靠,这都第几次!这地怎么这么滑,今天该谁搓地板……了……”他忽然发现周围的人都跑光了,一回头,副队正笑呵呵看着他。江波涛那个胖成球的企鹅状也笑呵呵看着他。

“你个傻[哔——],还不快跑噶!”


-------

(脑洞来源 到底是谁,是谁给了我轮回等于企鹅等于北极狼的脑洞,太多了数不清呢……至于会噶的胖企鹅,那是北斗企鹅(配音)工作室的北斗斗


5.

肖时钦接过王杰希的大衣,“你想要喝点什么,红茶?咖啡?还是醒目?”

不等王杰希说话,屋里传来很大的声音。

”唱唱唱、唱支山歌哥哥哥……“

”……“王杰希说,”我便是不知道,你还邀请了黄少天。“

肖时钦哭笑不得,”那是我的生灵灭,我在给它升级,不过好像不太顺利。“

肖时钦的精神体生灵灭,即便是无奇不有的荣耀联盟那也是独树一帜的特别存在,区别于活生生的动植物,他的精神体居然是个小机械人,每个齿轮都是可拆的,完全符合物理定律,附赠三段变形,不,并不能变成大黄蜂,人家分明是另一个牌子的。

说好的符合物理定律呢?

算了吧开心就好,总之,作为机械狂热者,肖时钦显然病得不轻并且早已放弃治疗。

黑市曾经有个大热的赌局,赌肖时钦现在的身体还不是有机物。人们都觉得如果哪天他忽然说,我不做了,要做机器人,好像也没什么违和感呢。


---------

(脑洞来源 荣耀淘宝异闻录 里的小事情 嗯 是和擎天柱一个村的


5.5

自从张新杰来了,霸图的汉子算是得救了,终于结束了一见老大就想交水壶的日子了。钱包什么都弱爆了,你可知水是生命之源哒?


那一株当初被人嘲笑的小仙人球,也在牛奶瓶里艰难的长大了两个毫米,嗯,张副队亲测。


会好起来的,水会有的,植物会长起来的,围墙外那些怪物也会消失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哒。


韩文清这是第一次进张新杰的屋子,不免有些心虚,虽然表情上看不出来。忽然一双锃亮的大眼睛看过来,心有猛虎的韩队手一抖,差点儿关上门出去。

”咕咕。“

锃亮的大眼睛盯着韩文清,慢慢转了一百八十度。

韩文清:……

架子上那个猫头鹰装饰是活的!活的!!

”咕咕。“一阵振翅,活的猫头鹰飞下床头,落在韩文清伸出来的手臂上。它左挪挪右动动,选了一个好的位置收起翅膀站好,然后歪头打量韩文清,一不当心又歪了个二百七十度。

不,这货不能是活的。

传说中七不思议之张新杰不可见的精神体之谜解开了,人家一直就在那里,你看或不看,它就是不动。

后来韩文清问张新杰,和自家的精神体是什么回事,闹别扭么。张新杰推推眼镜说,不,单纯就是作息不统一而已。


-------

(脑洞来源 分水那个来自学校课本或者考试题,给女歌手洗脸那个,谁看了谁知道 张副队的精神体是猫头鹰 来自 《连》里的设定


6.

”……“孙哲平看着眼前的人,回头问叶修,”这就是你说的,‘形销骨立’,‘思念成疾’,‘脸都瘦成锥子’了?“

面前的张佳乐分明胖了一整圈,原先还能说是婴儿肥,现在说婴儿肥是污蔑婴儿!联盟第一(虚)胖的称号,叶修都要让给他了!脸上的胶原蛋白都要流下来了。

叶修吐了个眼圈,痛心疾首道:”那是你没好好听我说话,哥说的是,锥,字,脸,写字的那个字。“

孙哲平:……


------

(脑洞来源 哦吼吼这个完全是我受到小伙伴的启发 有什么可高兴的 


7.

向导强不强不在于精神体能不能打,而在于铺开的精神网够不够大。每个人的精神力有限,对于向导而言,精神体越大、越稳定,就代表他体征中偏向哨兵的部分越多,‘被迫’分配给精神体的力量越多,能铺开的精神网就越小。所以SS级天才向导王杰希,根本就没有精神体,因此他全部的精神力都可以作为精神网络铺开。早年相传张新杰也没有精神体,后来证明是个谣言。

能像叶修那么变态的存在实在太少了,既能有清晰的精神体,又能展开逆天的精神网络,并且其核心精神力为‘创造’,比王杰希的‘变化’还稀少。

喻文州并不是天才,坊间流传他天资很差,但不清楚到底差到什么地步,毕竟没人见过他的精神体。

对于向导而言,精神体存在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它们无法像哨兵的精神体一样实际存在,和主人并肩作战,不受召唤,不能作为精神网络展开,还占据了向导的精神力。简直就像XQ软件强行安装并时刻运行的,根本用不到的功能。


------

(脑洞来源 私设如山 ‘这里我想的是,每个哨兵的力量都是能打,但每个向导和每个向导的力量都是不同的,就归纳成了一个词,和海月虚空大大《青月之烬与苍冰之灰》里‘文字力量’设定有一丢丢像,还是写出来,顺便推它; 叶神是逆天的存在即是向导又是哨兵好多文里都用了想不起看的第一篇是哪个了(⊙——⊙)

叶修(向导部分):创造

王杰希:变化

喻文州:遗忘(正面作用——疏导用——为镇静,负面作用——攻击用——混乱)

张新杰:秩序(正面作用——疏导用——为条理,负面作用——攻击用——强迫)


8.

肖时钦站在舰桥另一头,掂着手中的枪,“王队,其实你,早就猜到了吧……”他仰头张开双臂,风吹着他单薄的衬衫来回扫动。“我是个人造品啊。我是个人造的向导,小戴是个人造的哨兵。”

“整个雷霆,都是人造的试验品呐。”


9.

这一天,人们重要见到了喻文州的精神体。这是它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出现在人前。深黑色的虎鲸从蓝雨一排排竹楼宿舍下的水潭里浮起来,游到半空之中。它姿态优美,是集力量与优雅于一体的化身,此刻却没人顾得上欣赏它的魅力。

人们在四处奔走,绝望哀嚎。

如果这是一个哨兵的精神体,那么它就是希望,是光芒。

可这时一个向导的精神体,向导的精神体越强,意味着他能展开的精神网络越小。

它是最后的,绝望。


10.

”说!他怎么样了?!你们把他送去了哪里?!!“

“黄少天你冷静一点,把他放下来!”叶修高声道,“你就算把他打死了,喻文州也不在这里!”


11.

”你再说一遍……他怎么样……了?“

”他,他打伤了自己的精神体……然后,然后那精神体就开始哀嚎,引起了,大范围的精神扰动,攻击、攻击奏效了……“

”我问的是,后来怎么样了。“

”……呃,人们发现伤害那个精神体可以奏效,就、就……“

咯啪,咯啪。


12.

张佳乐扑上去拦他,黄少天一言不发,只是直勾勾的瞪着他。认识了这么久,张佳乐从来没有见过他这种表情,看了叫人害怕。


13.

在阵阵嘲笑声中,三只麻雀聚在一起,化为了翼展两米的金雕。巨大的猛禽立在黄少天左臂上,他以右手举剑直至城门。

”我再说最后一次,开门。“

”否则我不介意,让所有人给他陪葬。“

”反正你们都是刽子手,没有谁无辜。“


14.

沙暴还在洞外呼啸着。

韩文清的体温随着血液大量流失而不断降低。张新杰努力按着他伤口,同时呼唤他的名字不让他陷入睡眠。缺水使得他口唇开裂,嗓子像刀刮了一样,韩文清也好不到哪里去,伤口的边缘外翻着,张新杰担心它们会感染发炎。

不,他不担心这个,他担心他们约好的……

韩文清攥了一下张新杰的手,他似乎在低声说什么,张新杰尽量凑近了去听。

”……张新杰,队长命令,你,放弃韩文清,自己走出去。“

”地图在你右侧的口袋里,水在背包侧边。“

”去看戈壁滩上的日出……失约……抱歉。“

张新杰努力抱紧他。

”我和你的外套,还有背包,昨天就折在沙坑里了,不过地图我早记下了,那个敢坑你的人的样子,我也记下了。“

”以及队长,这是你第八次下同样的命了。“

”我想我不需要再重复一遍了。“


15.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就想你当初说的一样,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16.

冰川会融化,土地会重新生出草木,死亡会孕育新生,而伤痛和挫折,让我们铭记,我们还活着。

向前,唯有向前,唯有和你一同向前。


17.

蓝河脸色苍白:”你,你……你把他带出来了?“

叶修夹着烟笑得得意,”蓝啊,哥是不是特别有本事?你有没有爱上哥?“

”不,别这样,你,你会……死的啊……“

叶修笑道,”也有可能不会呢?“


18.

推开门,转椅一转,叶修翘着二郎腿吐出一个烟圈。

”嗨,又见面了。“


19.

又是一年草长莺飞二月天,一个用兜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青年钻进酒馆,不等掀开帽子就絮叨起来。

”好你个叶不修,悄么声躲在这里来,你知道把我们家小蓝急成什么样子?我瞅瞅,兴欣酒吧,啧啧,啧啧啧,我看看有什么好菜,这次非要宰你……一……顿……“

从兜帽里窜出来的夜雨:”非要宰!“

阿声:”要宰!“

烦烦,特别用力的:”栽!“

菜单掉了地上,青年也没有去捡。后厨嚷嚷着”狮子座来啦,快来我老大介绍个对象给你你一定要见见“他都没有听见。

他心想,可不是栽了么,栽得很彻底呢,地狱也能砸穿它直接到十九层呢。

系着小领结的调酒师冲他微微一笑。

”少天。“




-----------------

艾玛为了HE我也是拼了,链接就不放啦

写完脑洞爽爽哒,当成全文看也可以?(揍

肥肥的(*  ̄︿ ̄)不是占tag呢,嗯!

评论
热度(12)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