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高手】大眼神医问诊记02(上)笔仙说【周江周】

02 笔仙说


呃,还记得大明湖畔的上个月的预告么【揍

并咩有人猜小江是什么我也很寂寞【暴打


---------------------

又一个忙碌的日子从早市开始,京城热情的海洋像往常一样涨潮,涌向豆腐西施家,然后退潮,各自买各自的菜。


要不说豆腐就是好,能摸能吃还易消化助吸收。大家都想要。


往来的行人间,有一只大白鹅独自穿过早市,叼着钱袋去买早点,今天是买了一纸包的炸糖糕,然后再叼走。这样的事已经接连发生一个多月,热情的海洋都表示司空见惯,并不值得表示惊讶。


但外乡人就不一样了。


今早几个刚进城的外乡人,就这么被眼前战斗力破表的鹅狠狠震慑到了。一水儿五个黑衣小伙,只因为在人群中看了鹅一眼,就有三个凑了上来,还在小声叨叨。


吴启:“小明你看见没?会买早点的鹅!”


吕泊远:“小明你可曾识得此技?”


杜明:“……你们猜,这鹅的战斗力,是不是比咱幺儿还高?”


三人一对视,一起点头,是的没错绝对了,一个宅男也就不足半鹅的战斗力,一鹅绝对可以吊打孙翔,说不定眼前这个都成精了,可以打十个!


正想着,孙翔的把脑袋伸了过来。“你们干嘛呢?太后*叫你们都没听见。”


三人愣了一下,联起手来就把孙翔揍了一顿,边揍边说,“平日胡说就算了,跑到京城来还乱说,一会儿惹毛了真太后,我们都要完鸟!”


可惜由于这几个一贯如此打闹,而且孙翔非常抗揍,完全没有把扑上来的三个当做一回事,反倒被走过去的鹅吸引了注意力。


“哇,会买早点的鹅!”


周围的人都看过来,三人立即收手站到一边,表示我们其实并不认识这个二货。


“难道说,成精了?!”


站得稍远一些的方明华还在问路,猛听到这句喊,一时间对着热情的海洋的笑容都要维持不住,一推身边白衣服的人,低声道:“拎回来。”想想又特意嘱咐,“你也回来,小心面纱。”


孙翔对鹅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根本不管周围人是不是瞪他,迅速追了过去,快得杜明都没能揪住他。三人连忙跟上去,一边压低声音喊他:“快回来!这可是在京城,你乱跑什么,万一遇上……”


“咦?”孙翔自顾自追上去,忽然一惊,凑近了那只鹅之后他发现,鹅就是鹅,没有问题,但是鹅背上有个极小的人,正蜷在鹅绒里吧嗒嘴,似乎没有睡醒,“不行……文州,不要……不要了……我真的……吃不下了……”


孙翔捉住了鹅,去揪那个小人。小人先他一步迷迷糊糊坐起来,揉眼睛。“……啊文州我起来了我很清醒刷牙漱口梳头发都做完了…”他忽然一惊,刷地跳起来抽出木剑,“来者何人,竟敢打扰本大仙去给文州送早饭!有种来单挑,单挑单挑!”


孙翔觉得自己受到了惊吓,“……拇指公主*?”


“公主你妹啊!”小人愤愤跳起来,顺着鹅脖子冲上鹅的头顶,剑尖直指孙翔的鼻子,“敢不敢来决斗!吃本剑圣一剑!啊啊啊,纸包要破了,文州的早饭!你等着,今天就放你一马!”他一揪鹅毛,鹅立即开始狂奔,他就倒骑在鹅头顶上朝孙翔挥拳,“你给我记住……记住……记住……”回音还在响,然而鹅已经跑没影了。


所以说,不要小瞧鹅的战斗力。


孙翔在原地发愣。后头突然伸出来一只手揪住他的后脖领拽了人就走。孙翔立即一惊,跳起来就要反击,正好和追来的三人组撞作一团。倒落的一团四个,也不知是谁一抬手,掀掉了白衣的斗笠。


周泽楷愣了,三人组愣了,压在最下面的孙翔愣了,满街热情的海洋也愣了。


“呀啊啊啊——”


热情的海洋又开始波涛汹涌,人潮一致地涌向周泽楷,在他没有反应过来之际,就已经被鲜花和豆腐所淹没。


又一个没见过的英(美)俊(颜)潇(盛)洒(世)的小帅哥!没见过的,美颜盛世,小帅哥!真是每个词都让人蠢蠢欲动,加在一起简直欲罢不能!


热情的海洋开始呼啸起来的时候,方明华就知道要糟。好在这种事情已经在轮回城发生了好几次,已然熟能生巧。方明华猫腰往人群里一挤就挤到了周泽楷身边,一手拎俩一手拎仨,拎起人就跑。身后热情的海洋紧追不舍,场面就有如叶修在圣诞夜溜圣诞小偷那波澜壮阔的景致一般*。


等等,是不是有点儿串台本?算了这并不重要。


从东街跑到西街又从西街跑回东街,热情的海洋一直在荡漾。为了躲避人群,情急之下,方明华看了看左右,随便找个了长满杂草的墙头就翻了过去,翻过去之后才发现,并不是个(没)冷(有)坑(人),相反,一溜儿正在练武的小孩齐刷刷把头转过来,齐刷刷喊着。“海底针*——”


“不得了啦!”刘小别冲到前院,袁柏清吓得手一抖,在纸上拖出好长一条墨迹。欸哟我这暴脾气。


刘小别一把抓住他,“堂主呢?”


袁柏清:“被你吓死了。”


刘小别:“哦,在你背后。”


袁柏清:……


王杰希问:“出什么事了,莽莽撞撞的。”


刘小别看看堂内没有外人,道:“来了一群妖精,直接跳进了咱们后院!”


一群,妖精,直接跳进了,后院!


王杰希腾地站起来就往后跑,其他的大夫也跟着扔了手里的东西跟上去。在后面的高英杰出现,显然为了追上刘小别跑得气喘吁吁。


“大家不要冲动……不是来闹事的,意外,意外而已,领头的还说了,是专门来找堂主问药的……情况紧急,碰巧,碰巧跳进来了而已……”


王杰希不由得皱眉,吩咐其他人继续忙,自己跟着走到后堂。刘小别跟上来的时候摸摸鼻子,显得有些尴尬。


可是那个跳下来就踩到他脚的妖精真的一脸嚣张,而且左右看看立即就朝他大喊你们堂主在哪里。


喊完了还没发现踩着他的脚,导致二人差点立即打起来。


非常的熊。熊孩子的熊。


王杰希冲到后院却发现并没有外人在,只有一向很有耐性的许斌黑着脸站在那里。


人呢?


许斌黑着脸道:“……河里。”


中草堂修得不算小,除了屋舍之外,还有一片小园林,廊桥流水亭台一样不缺,园中一条小河,水下铺着卵石,还养着荷花与锦鲤。


只不过现在锦鲤都瑟瑟缩到了一边,因为——河里泡着六条狼,五黑一白,正十分惬意地坐在卵石上只露出脑袋吐泡泡,就和泡温泉没什么两样。其中一只还叼着一只烟杆。


王杰希眼皮一抽。


叼着烟杆的黑狼收起烟,正襟危坐向他招呼道:“王堂主,久仰久仰。我们是轮回城的巡城卫队,这是我们的小队长。”


白色的狼蓬松着大脑袋搭在岸边,朝他点了点头。


然而看起来并不像狼,特别是脑袋上还顶着一块湿手巾,嘴里还在嚼热情的海洋砸过来的豆腐泡。包装的非常好,软硬适度又不会破,十分适合大家上街向美男子表达爱意,捡回家还可以做了吃,大家都说好*。


方明华继续道:“之前已经拜托轮回城的道长写了信,王堂主是否有收到?”


原以为让狼妖当巡城卫队就够可以了,居然还是当地道士认可的!


你们这么X你们城主知道么?


远方的轮回城主打了喷嚏,谁想我?


王杰希努力面不改色道:“已经收到。”但我当时并不知来的不是人。


方明华郑重地点点头,“那么劳烦王堂主,为我们小队长做法捉妖。”


既然要郑重,能不能先从池子里出来再换回成人脸然后用手而不是爪子行礼!缩在墙角的鲤鱼都在咆哮,我们都非常的害怕!虽然并不是要捉鱼的熊但你们都长得非常的大!


还要做法捉妖,先捉你们好不好!


跟来的刘小别已经一扭头拽着高英杰冷酷离去*,不要和这帮没有自觉的妖精病一般见识,会学坏。


王杰希的心情十分复杂。


一溜三个黑狼还在动作一致点头附和。


“队长被妖孽缠身好几个月了!”


“对对对,一直神神叨叨,没事还偷着说话,一个人小声笑!”


“说不定是鬼上身!”


真是非常的可怕。


白狼眨着黑溜溜的眼睛,带着委屈小声道:“……没。”


然而并没有什么狼信。


有一个状况外的熊(狼)孩子还在往头上撩水,“京城的夏天怎么这么热!太后你还拽着我们一路猛跑,靠,都要热成烤鸭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带了这么多孩子,也从来没像今天这么头疼过。


相信我,你再热也不会热成烤鸭。


还没有身为狼妖的自觉?


--------写多少就写更了吧不然又拖太久orz的tbc-----

当然还会有下

真的没有人要猜小江是什么么我好寂寞


参(推)考(遍)文(天)献(下):

*太后:忘了方太后的称号是在哪里看到了,似乎见过好几次,这个抱歉,想不起是谁的设定了

*拇指公主:似乎有这个童话不过也不记得了,今天大概是要写成遗忘专场(⊙-⊙)

*圣诞小偷:原著里我看得最心潮澎湃的一场,做梦都想画二人在上面炮轰圣诞老人的画,可惜是手残(⊙-⊙)

*翻墙头就是捏他翻墙头喽

*海底针:一群人看过来这个场景出自非天夜翔的《锦衣卫》,肥田大,赞!

*向美男子砸豆腐原梗是耳雅大大《龙图案》里魔鬼城向喜欢的人砸金子,不过似乎砸菜也早有人用过

*冷酷的转身走掉原梗是米洛大大的与共,让我再推一次

这篇文的风格应该是接近语笑阑珊大大的江湖系列《江湖遍地是奇葩》《江湖遍地是土豪》《土匪攻略》——我有看什么文就写出来像什么风格的弱点,严肃脸,还没有练出自成一派


评论(1)
热度(6)

© 阿渣兮 | Powered by LOFTER